乖乖女娃CS怎么选啊?

棉袄的妈
楼主 (文学城)

小中女很沉静的性格不aggressive,需要人有人推一推就会开动小马达。有编程经验,computer下的方向未定。喜欢画游戏漫画。编程经验很初级,没经过hard core的淬炼,不知道学的过程中会不会太苦,在想转其他专业比如医etc。学费不是问题,大家给帮着从这几个学校里选一选 cornell,CMU,Columbia, Princeton,Cal Tech。或许排个序,能给个理由更好,谢谢大家。

用手机没办法发跟帖,就更新在这了。没想到这么多人选P。P对不主动寻求帮助的娃好吗?computer science 学习的构架搭的好吗?谢谢大家了。

 

🔥 最新回帖

春夏mom
136 楼
这种女娃是不是上Yale或布朗学计算机最好?
P
Progressive
135 楼
可是这样排来排去的有什么意思呢?读CS还是要target以后想做什么才能定什么学校
P
Progressive
134 楼
虽然说本科注重基础课。但是软件工程师不是单纯programmer。CS方向这么广,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CS方向,

如果没有选一些大厂感兴趣各方面的专用知识课,高收入大厂可能就不会收你。人家地方上的州大,学的所有基础课程都和你一样也学的很好,如果系里有能力开的课面广,学生还选学了大厂行业的专业知识的,为什么要远程来雇用你只懂基础面CS的毕业生呢?藤校在CS领域没有紫檀想象的有那么好的信誉,尽管us news这十年拼命的拔高排名,没用的。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技术的东西一点不含糊。

P
Progressive
133 楼
康这种大尺寸的藤校读CS,还不如去州大读呢,花这么多钱浪费 也不一定学的好。

小点的私校都是直接问教授如何答疑解题,了解行业方向什么的,那也学的好。

大公校学生多 依赖不了教授,但是有很多读书优秀的TA,和学生一个一个group的buddy buddy的答疑解题,常常一群人围着 一个一个问题的讨论解答着就都搞懂了,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那也学的好。

大私校学生多 教授也顾不到每个学生,TA又少,走道里排着长队等答疑,有的等不到或怕麻烦就都是靠自己肯了。不知道能学到怎么个样了,layback的就混吧。

P
Progressive
132 楼
合适什么呀。P都没有自己的医学院,学医要做这么多的activity要多麻烦有多麻烦。看看她家申请的这些学校,

肯定不会申请Brown的。差的不是一点点。

 

🛋️ 沙发板凳

兔8
cornell < CMU < Columbia < Princeton < Cal Tech
s
sji
Princeton
l
love1111
+1
m
mjnew
Cal tech太小,不要。Columbia 不安全不要,CMU pre med不知道,cornell < p
s
solarwind00
当然Princeton 啦
节度使
都是好学校,让娃自己选
凊荷
from highest to lowest

P,Cornell,Columbia,CMU,Caltech。

 

s
solarwind00
P >> Columbia > Cal Tech >> Cornell, CMU
七月徐风
我喜欢P

校园好,周围环境好,什么都好,除了学费贵点儿。不过还是让孩子选吧。

t
tyuio
P > Cornell > Columbia > Cal Tech >> CMU
r
rimm558
先问下申请每个学校的理由,或者不在这里逗大家乐了,估计在》95%的人的心里都选好了,而且都一样
H
HP2511
P>CalTech>CMU,Columbia>Cornell
胖胖爸
没想清楚肯定去p啊 如果女娃非常喜欢city 可以考虑一下Columbia
t
tyuio
咱俩选择基本一样啊
兔8
cal tech最佳的原因:大城市/天气/学风/饮食,P第二的原因:排名/名气,缺点:这两所学校都不好混!
P
POTPRC
问题不是去哪家,而是 why not P
龙凤呈翔
Cmu不是cs最牛吗?至少比疙瘩强吧?
w
whaled
当然选最好的CS+艺术学校了,CMU easily win out。回答的都是文不对题,不过是给自己孩子学校当托。
江南岸飞雪
P,Cornell,Cal Tech,Columbia,CMU。其实CMU CS不错,只不过对手都太强大了
D
Dsu5bm
If the description is true, CMU; otherwise, P
棉袄的妈
没想道大家都要选P,对P了解的真不多

没想到这么多人选P。P对不主动寻求帮助的娃好吗?computer science 学习的构架搭的好吗?谢谢大家了。

江南岸飞雪
有P呢。还是谦虚点吧
m
mjnew
P对不主动寻求帮助的大概率不好,但这些学校,大家没几人知道哪个对不主动的好
w
whaled
算了吧,娃感兴趣的两个领域CMU好多了。
L
LilyBD
学了才知道哦 我觉得对不是100% 确定要学CS的,不要去CMU或者cal tech 孩子现在想的,暑假想的,大一,大二都可能会
P
POTPRC
上这问肯定是这个结果。紫坛是大藤控
L
LilyBD
会不一样。我家的报考大学时候做了很多research 找某专业,现在已经决定不学了,大一转系的特别多,所以综合大学比较好
S
Shanghaigirl98
子坛讲牌子,就Princeton, 管它呢,牌子最重要。

m
mjnew
从啥转啥了?我家娃是铁心学CS, 其他根本都学不下来,哈哈
棉袄的妈
真心求解啊

是真心求解,哪里有那么容易做的选择题,每个学校都不同,孩子情况着不一样。我家女娃不aggressive,学校有好事有credit都会主动退让,干活却是尽心尽力。不想孩子在大学几年受虐,又想她有好的training开阔眼界还能找到最爱的领域。只恨自己对这个行业了解的少。

七月徐风
我是真心喜欢P

如果这一代推不动了,准备推下下代去P

m
mjnew
我最近听到好多哥大卖学位的事情,好多娃后悔的事,所以在有选择下,不会支持哥大,并且哥大CS也没啥
P
POTPRC
CMU算P啊 lol
两女宝妈
哈哈哈哈,这就是拿到多个录取的坏处。将来好还好,不好的话就会很后悔,regret是很大的心理负担
w
whaled
真想学本事成专业大拿,去CMU没错。想要名牌就P。
y
yaolan00
P > Cornell > CMU > Columbia > Caltech。哥乱加理小
w
whaled
这嘴臭不可闻,你是P的家长?
S
Shanghaigirl98
就是应该这样子, 选CMU,CS 无法超越。
B
BeagleDog
没看懂。是还没入学就要从CS转pre-med? CS对理工娃没什么难的吧。每年那么多CS毕业生,应该至少比medical

school 容易吧。怕CS读不下去而要改学medical, 这个逻辑我是没明白。

吹着吹着就牛了
P在这里面最适合。当初为何不申请布朗?
t
tyuio
确定CMU可以排Columbia和Cal Tech前面?是不是CMU SCS收了你们的原因?不报被SCS朋友拉黑之仇了?
i
ilapple
都大学了,肯定还是要靠自己主动寻求信息和帮助。不过P对本科生的帮助不会比其他几所差。
加州猪妈妈
当然选Princeton 啦
L
LilyBD
数学物理转CS,pre med 赚别的。都不是曲线救国。一开始真心想学、学不下去了
P
POTPRC
你想歪了
L
LilyBD
P最大的优点是因为研究所差一些,主要资源放在本科
棉袄的妈
premed是老妈的想法给留一个choice以防万一。

因为孩子是认真学习的娃,学premed没压力,如果实在计算机太难就修几个premed的课改premed啦。这当然是老妈的想法,娃是一心要学CS的。我不懂CS不知道有多难。

b
baydad
问得好。说实话, 你孩子不一定在p能读CS下去

我知道有满聪明的女孩子在P读不下去CS的。

f
fantasticdream
说的好像去了P就当不了专业大拿似的

i
ilapple
没想好学什么就去P。知道有小孩去P选了一门CS课就发现不是学CS的料,转学其他专业了。
r
randomness
恭喜这么低调的大牛娃
棉袄的妈
布朗有什么强项?他家计算机排名低所以没考虑。
P
POTPRC
这样更应该去P。听说P对本科生的关怀是无微不至啊
吹着吹着就牛了
适合你家娃的性格

小中女很沉静的性格不aggressive,需要人有人推一推就会开动小马达。 这个性格在你列的几个大学里学医和CS都不太合适。这些学校的娃大都是自推娃
f
fish100
肯定选P。选P将来不会后悔。

本科选校最容易。如果有选择的话,去娃最喜欢的学校。没有的话,HYP+S, 然后M,然后中小藤。研究生院是选导师不选学校。CS是理工里最容易的。理工娃能进P不可能学不下来CS

r
randomness
哥大的CC什么时候会卖学位?
l
laotuzi
牛蛙啊
i
ilapple
研究所不差,就是没有Medical School, Business School和Law School. 本科资源好。
江南岸飞雪
+1。我也认为确实就是在P和Cornell之间决胜负。
z
zxcv
去P的CS吧,最好断了学医的念想

因为等学完医,媳妇熬成婆,闺女变成妈,时间太长了

F
FollowNature
cal tech 的研究最强
棉袄的妈
你说的有道理

有道理,谢谢啊。原来是想CMU的,因为想学graphic design, UI/UX 之类的。我看了看收入在计算机里的bottom了,不知道孩子学了这个将来会不会失落。

江南岸飞雪
好像结果基本是P第一,Cornell第二。后面三名没准
棉袄的妈
哈哈,备选而已,而且是不被女儿认可的备选

是我的问题,还是对孩子没有给予一百分的信任,信任她的能力。

T
TYTOU
专业很重要,知道一个在P学 Studio Art 的,毕业一年半后才找到动漫方向的实习。
L
LilyBD
cal tech , CMU CS 比P难进,不可能读不下来,楼主谦虚而言,横扫的娃
八月清风
如果真的有卖学位,有几个人买得起?
L
LilyBD
为啥康排在哥大前头呢?因为CS?我觉得哥大挺好的
茴香馅饺子
站这 +1
棉袄的妈
就怕入错行,大人孩子都煎熬。
茴香馅饺子
学CS 差异都不大,最后都是差不多的工作。那就挑名气大的吧
棉袄的妈
但从CS方面Cornell比Columbia强,faculty数量多不少
L
LilyBD
哥大小中女也都是藏龙卧虎 厉害的很多
B
Bebe54321
P for sure.
i
ilapple
P的CS课程相对少,但也足够了。有不少课程偏理论,有一点难度。
L
LilyBD
你在P 2026 家长群里吗?可以进去问问老生家长细节
f
fantasticdream
这里当托的好像只有你一个
江南岸飞雪
别这样,这样激动有自卑之嫌。别骂我,我好心制止你俩再接着吵
R
Rockeymountain
这乖乖女拿到这么多名校说明一点不乖乖, 应该很有主见的孩子。网亲们就别替牛娃操心了。
v
violinpiano
先說說stats 不然不好建議
棉袄的妈
P 和 Cornell的CS怎么比?排名上P差一些呐
v
violinpiano
他就是自己小孩的學校是最好的 所以也不能算是托啦

江南岸飞雪
我看别的学校家长还挺公正谦虚,都不嚷嚷第一
v
violinpiano
那也要看是不是屬於女性保障名額進的

棉袄的妈
就是太nice了,必须去资源丰富的学校,要不然别人一抢她就会放手。
不常冒泡
同感。
棉袄的妈
wellrounded理工女,喜欢画画和跳舞,有research 没大奖。
m
mihalala
P > Cornell > Columbia = Cal Tech >>CMU
棉袄的妈
所以想找一个学习框架好的学校,大家不用争抢好好学习。这几个学校去哪一个都行,就是想找最fit的
v
violinpiano
數學程度如何?
s
solarwind00
P最难录取,整体学生更优秀。P的计算机很不错的。P比起HY, 更适合理工科
X
XYZ3
有数学,物理竞赛方面的奖吗?没有的话,不建议去CMU和P

这些学校都很好,女孩子学硬一些的专业,毕业后就业出路都会非常好。

要找一个相对容易‘活下来’的地方。

这些名校的硬核专业都很难,包括许多人嗤之以鼻的Brown, 其实CS和Applied Math都教得挺难的。

前一阵有人提到,Columbia的Engineering School 平均GPA是2.8.

江南岸飞雪
先排除T20后,CMU放第五,再把P放第一宝座因为T5。剩下三个就看专排了,所以康第二在哥前。这样综专排都顾虑了!
w
whaled
你就是个笑话。紫檀不错,就是你们找感觉,bully别人的地方。
天上流云
这么喜欢动漫, 而且还有可能cs , 显然去综合性大学比如UCLA
b
burnwoodhot
A trap--- a 女娃 unlikely got all of these CS OFFERs from

schools--

i SAW that every one fell into the trap-- hahahah

w
whaled
够无聊,谁不知道你是哪路的,天天灌水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