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肉机又启动了

姚顺
楼主 (文学城)

 

绞肉机又启动了

 

奥维尔说,社会主义体制就是台绞肉机。

 

庐山会议到五.一六通知,文革发动即绞肉机发动期。

 

第一绞,破四旧立四新。穷人大老粗造富人文化人的反。

 

第二绞,群众斗群众。全国大串联至全国武斗。

 

第三绞,斗走资派。群众斗干部。

 

第四绞,干部斗干部。五七干校林立。

 

第五绞,高干互绞。

 

第六绞,中南海入绞。几个幸免?

 

这为朝代政体所无。那是家天下。护家意识始终不渝。“红色江山”,其实没主。永葆颜色的方法还是没研发出来。但“红”色,绞肉嘛!

 

当今世上,只有两部这是样的绞肉机还在运行:中国大陆和北韩。

 

三年疫情至今,感觉绞肉扒又启动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清晨,敞开来想 今日晨课 从不怕死到不怕活,比“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悲壮!中华民族是不是又要快到了这个时候?! “除了圣经,我什么书都不读。” 耶稣有知,杖之。 参加大学群里的讨论
核桃小丸子
搅来搅去,党天下,家天下,再党天下,再家天下,如此循环往复。
姚顺
家天下,有可持续性。社会主义体制,一次性。

它不是封建遗毒,而是新病毒。苏东玻自身体魄强健,抗过去了。中国北韩人弱,受罪的时间要长些。

土豆-禾苗
老毛那时是上面的互绞下面的互绞上下也互绞;这次,基本是

下面的平民义工基层干部在互绞,“无奈的底层”14亿人团结起来一层一层往下压,仅仅是为了“我是执行命令,我也没办法,别为难我”

它们会直接去人家里强制拉人,但遇到纯种外国人则会先让一个女的打电话用英语告知……真是贱啊,有时候听老外狂骂“fxxking Chinese”,真觉得骂的没错……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5/12/11555769.html

 

姚顺
同感!Fxxx Chinese!
老键
为什么中国会是一架绞肉机?硕果仅存的最后一块小鲜肉 - 上海,现在也被绞进了肉馅堆
姚顺
社会主义是极端暴力的。

清末民初,《今生今世》中的氛围,正常,温和。四九后,刀光剑影几十年。于其中,几个不狠心凶腸?中国传统中,那有过这么凶狠的年代?   社会主义是新型病毒,和历朝历代没有太大关系。它终将过去,没有人会再提它。   唉,前几十年栽在这病毒里了。

核桃小丸子
老键又自我感觉良好了,上海是一块老腊肉,每搅动一次脱一层肉皮。哪曾独善其身过?
老键
丸子好口小鲜肉?
老键
所谓清末民初也只是祥和在小说里,绞肉是国民性,机器是泊来性
老键
悟空好久不敢上来,他的风情上海实在不堪疫情一击,不忍卒睹
核桃小丸子
腊肉鲜肉都爱,随当时胃口:)
核桃小丸子
是哈,猴哥又闭关了。
土豆-禾苗
每次读悟空的分析文章,都会浮现出刘宾雁最后说的话:“自由民主不能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跳不出来的挣扎……
d
donau
我也觉得悟空比较骑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