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发现我的三段跑平均步频都是150,最大都是160,误差小于2,是巧合还是精准 ?

N
Noname
楼主 (文学城)

W
WLRC
我个人体会,步频代表跑步能力和强度,路跑的话我一提高步频心跳马上上去,跑步机上相对于路跑比较容易维持高步频
喵儿爸
代表你目前的状态和form
b
borisg
how do you count, left one, right one?
f
fuz
地上的脚印
选民
配速从 9:36 增到 8:40, 步频没变, 说明步幅增大, 跑步之大忌之一, 或你的运动表不准, 需要提升换代
选民
鉴于最大心率显示 182, 更可能是运动表不准.
N
Noname
先不管表准不准,为啥说步幅增大是跑步的大忌?
喵儿爸
落地冲击大,容易受伤
喵儿爸
夫子怎么闪啦
f
fuz
好多年没有正经跑步了,有些观念、术语不够时尚。多看看你们写的,更新知识,学习新概念。
N
Noname
左右都算吧,如果一左一右算一步,那减半就是了。
N
Noname
我并没有刻意去增大/减小步幅,纯粹是下意识自然而为。
选民
你真是白在这里混了这么长时间.

这个问题已经有许多高手, 前辈们给出过文图并茂的阐述, 自己搜索一下. 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f
fuz
当自然加速时,身体不自主前倾;后腿用力蹬,步子才能大;随着步幅增大,臂摆也加大;结果:重心不稳,消耗增大,安全性低
选民
跑步不是下意识自然而为(躺平才是), 需要刻意减少/控制步幅, 提高步频。
N
Noname
如果处处按规矩来,恐怕连路都不会走了。
N
Noname
提高步频,呼吸也要提高,否则就乱了套了。
N
Noname
只是记得不要轻易改变跑步习惯,其它和我不对路的都选择性忘记啦。
羽绒服
跑得很均匀呢。

我不跑步,都知道步频应该是180左右。我平均大概是170,包括预热和cool down

f
fuz
前面有美女;或 后面有头熊。
B
Backcountry
如果不知道怎样跑慢,试试跑上坡,这样可以降低步幅增加步频,Candace 对初学者最好保持在170,姿势改变很subtl

Subtle, 应该逐步。最好有个人演示一下正确跑姿,实地指正一下动作,在正确的posture下再考虑逐步提高比较好,也会比较有效持久。

喵儿爸
时尚的东西多半长不了,姜是老的辣!
布兰雅
跑在美女和熊之间,才是绅士。不能把美女落下让熊抓住啊。
f
fuz
这脑洞
喵儿爸
你是让他把自己先喂了熊么^_^
f
fuz
布头在忽悠,可“好”叔心眼实啊,一定要追上美女瞅瞅,“ 其它和我不对路的都选择性忘记”,连熊都抛在脑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