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会给高中生打covid疫苗吗?

落基山蓝
楼主 (文学城)

本来约了下周给家里高中生打第一针,但是今天在Nexdoor上看大家讨论说家长不该给18岁以下孩子打疫苗,因为过敏性休克,心肌炎,甚至致死率很高!请大家各抒己见,多谢

 

落基山蓝
还有已经打过的,副作用如何呢?多谢
新年好运
男娃打了第一针,目前没事
t
tax2
你这个ID有成功复制紫檀名人的嫌疑,哈哈
落基山蓝
谢谢回复:)
落基山蓝
哈哈,那真是巧合了:)我住在落基山下喜欢蓝色:)
不在江湖
会.十六岁,己预约.不打的风险更大
成功的兔
17岁男娃,两针都打了,打完都没有反应
S
SerendipityA
什么叫“很高”, 这个太不严谨
落基山蓝
有道理:)
落基山蓝
感谢回复!
落基山蓝
是呀,人家甩了一个链接,看完后我也乱了分寸:)
落基山蓝
另外也说了各种副作用一般在48小时内出现
四娃兔妈
我家三个娃,18,16,13岁的都打了,除了注射部位酸痛,没啥副反应
落基山蓝
多谢回复:)感觉出问题的可能本身有啥基础病!
J
Jiangmin
我犹豫了半个月,最后还是让孩子打了,目前为止没啥异常
落基山蓝
本想把链接放在这,拷不过来,新闻在 the Defender ,节选如下:

This week’s data for 12- to 17-year-olds show:

4,740 total adverse events, including 117 rated as serious and four reported deaths among 12 to 17-year-olds. The youngest deaths reported include two 15-year-olds (VAERS I.D. 1187918 and 1242573), a 16-year-old (VAERS I.D. 1225942) and one 17-year-old (VAERS I.D. 1199455). There were other reported deaths in children under 17 that could not be confirmed or contained obvious errors. 635 reports of anaphylaxis among 12- to17-year-olds with 97% of cases attributed to Pfizer’s vaccine, 2% to Moderna and 0.31% (or two cases) to J&J. 40 reports of myocarditis and pericarditis (heart inflammation) all attributed to Pfizer’s COVID vaccine. 16 reports of blood clotting disorders, all attributed to Pfizer.
落基山蓝
谢谢:)我们也是等她把所有重要考试考完了才约的:)
g
gladys
我们家的teen打了,没有任何副作用

昨天去Six Flags over Georgia, 人山人海,排长队时摩肩接踵,没有人戴口罩。下周还要去White Water玩水, 更加没法戴口罩了。规定是说打了疫苗的可以不戴口罩。GA 打完疫苗的只有33%,那么还有2/3的人应该戴口罩。

这种松弛的环境下,美国的感染率持续下降,感谢神奇的疫苗!

落基山蓝
多谢回复!这也是我们决定给teen打疫苗的原因:)她说只有她带口罩:)
g
gladys
昨天开始也只有我家戴口罩

后来天气太热,加上中途几次吃吃喝喝,另外戴口罩显得非常异类,那口罩取下戴上估计也感染了,LOL, 后来也慢慢地不戴了。

 

t
tidytiger
打完第二针也没反应吗?我身边认识的娃很多差几个月就18岁,和成人也差不多,5月都打了没啥事。

12-15这个年龄段知道已经打的只有一个。

y
you_fu1
其实从升学到打疫苗自己看着办,不打如果安全最好,药都有副作用
落基山蓝
好可爱:)闹中取静地看书
红兰花花
这个链接里有一些数据

https://www.aappublications.org/news/2021/06/04/covid-vaccine-myocarditis-case-reports-060421

在美国12至17岁的孩子打了六百万针,有7个(多数是男孩)诱发心肌炎入院,无死亡。如果按照每个孩子打两针计算,而且假设只有男孩患心肌炎,那么男孩诱发心肌炎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五,无死亡。

目前美国新冠发病率是三亿人每天一万五,也就是每天百万分之五十,每年算乘上100 (考虑到疫情一直在好转),就是每年患病几率是大约百万分之五千,但是年轻人的新冠重症率和死亡率都是极低,新冠死亡率应该不到千分之一,乘在一起就是一年内因新冠而死亡的可能性不到百万分之五。有意思的是新冠病毒本身会诱发心肌炎,在年轻人中几率大概是千分之六,也就是说如果不打针,一年之内因新冠诱发心肌炎的可能性是百万分之三十,高于疫苗带来的心肌炎风险。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打不打对孩子本身cost benefit都比较小。但是对社区来说还是打了好,防止孩子得了之后传给别人,而且社区得的人越少,变种出现的可能性越小。

g
gladys
是,诱发心肌炎的是新冠病毒
落基山蓝
其实11年级开始让她凡事自己看着办, 结果最近她把我和她爹数落了一番,

说我们不够关心她,我说还以为她会开车后就不喜欢家长参与太多呢:)另外她这个暑假除了打工,还要去健身房和附近大学修课,属于喜欢折腾不安全类型的:)

落基山蓝
她是一个月前刚过17岁生日,长得也不高壮:)
落基山蓝
多谢分析!当时看完链接吓了一跳:)赶快到这里压压惊!感觉还是要打

对自己家人社区都好!非常感谢你的逻辑性分析!

m
moon*river
我娃的一些16、17的朋友四月就都打了

目前大家都安好,暑假开始了,外面的活动很多,打了还是安心些,除非一点点都不怕新冠,或者可以做到憋得住不出门跟朋友玩... 

四娃兔妈
没啥特别反应。老二老三第二针稍有困倦感,第二天就好了。
落基山蓝
确实如此!娃的朋友也打的很多,也有反疫苗的没打:)
红兰花花
不用谢。我家女儿昨天打了,也是研究了半天才决定的。
终于不潜水了
我家二十一的管不住,自己拼命刷早早打了。十三的我想多观望观望,但是还是架不住他喜欢,好处是犹豫的几天知道了心肌炎的事

我把相关的报道文章看了一下,还是打了。

头二天观察过敏性反应,头两个星期观察心肌炎反应,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两个星期只做轻松到中度的锻练,老二骑车一疯起来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冲到冰箱前喝冰,现在这个让他停了,散步慢跑,拉几个引体上升什么。

心肌炎多发于十六到三十岁青壮年男性,目前为止病例都比较轻,基本可以自愈,多发于疫苗接种三四天之后。

我觉的随着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打得人数越来越多,出现重症等病例也不奇怪,家长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应对送医就是了。

坚决支持把疫苗在家长眼皮子底下给打了,第二针至少二三个星期以后再离家。

落基山蓝
非常感谢经验和建议,很有帮助!她喜欢星巴克的pink drink, 看来也得戒两周:)
4
42now
私立学校已经Email通知,9月开学没有打疫苗的十一,十二年级学生不能会学校上课。所以孩子打了Pfizer。两针没有任何反应。
t
tax2
请问你这是蓝州还是红州?我们州没有一个学校敢这么要求,歧视妥妥的
z
zoomfuture
应该是问初中生打不打吧?我们这里到了年龄的初中生很多都打了。

大家都想秋季回校上课,那打疫苗是势在必行的。初高中生在学校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看他们嘻嘻哈哈,一会儿就混在一起了。我们邻居的高中生,得了新冠后都不好好呆家里。

4
42now
民主党州。公立不敢(没收到要求Email)。挤破头才能进的私立怕谁?

我家一公立,一私立

t
tax2
所以是政治疫苗,大家炒成一锅粥
落基山蓝
谢谢:)据说我们州大也有此要求
落基山蓝
看来大趋势还是要打:)
l
lwei
我家17岁女娃打了,第二针发了一天烧,以后没有反应了,男娃才十岁没打
落基山蓝
非常感谢
s
sangran
早打完了
s
sangran
和蓝州红州无关,任何私立都可以这样要求,公立就不行了。
评论2012
年底还要打第三针。就怕核酸第三针疫苗的副作用,包括长期和短期的,是一些人不能承担的。 真心认为,小孩可以暂时观望,会有更好的疫苗
落基山蓝
谢谢:)这也是我一直所担心的
L
L1
我知道周围的高中生都打了,暑假玩得很高兴。出问题的是百万分之一,如果本事就对很多东西过敏,还要犹豫,普通的当然是打了好
N
NGSmom
16 yrs old, completed the 2nd shot almost 4 weeks ago. Only one
N
NGSmom
Only one side effect-arm soreness for a couple days, nothing els
N
NGSmom
Nothing else.
落基山蓝
是这个理呢:)谢谢!
落基山蓝
That's nice:) Thanks!
红土豆妈
当然要打我家两个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