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损枆快,engine 灯亮,是机油问题,还是water pump问题?

T
Tianyazi
楼主 (文学城)

2010年老Prius, 170,000 miles.

换油后,大约5000 miles,机油就去低线以下。

最近engine 灯亮,查看一下是water pump 问题。

重加机油后,灯灭了。

有必要换water pump吗?

准备再开二年,换新车。

T
TheHawk
会不会是oil filter 没扭紧?water pump 坏跟漏油没关系。
T
TBz
“最近engine 灯亮,查看一下是water pump 问题。”

怎样查看的?详细说说。

 

s
soccer88
两个独立问题?除非机油低了,发动机过热,温度灯也亮了,

机油也有冷却发动机内部功能

n
not_a_fan8
没听说过water pump 能引起CEL啊。啥code?
c
chinomango
水泵没换过该换了,5000迈烧机油有可能,但你也说不清烧了多少不是。
T
Tianyazi
that is the problem.
T
Tianyazi
应该是机油问题,但water pump 也老了。

加满机油后,红灯灭。

以前有time belt, 一般在70,000 miles 换time belt 时,同时把water pump 也换了。那时只需$500-600, 现在大约$1000。

有红灯时Code: P261B.

现在灯不亮了,自然没了code.

Autozone 可以帮助免费诊断。自己买个机器,也可以测,大约$50-100。

 

M
MoonRiverMe
平时也不补油直到5000迈油到了low才知道?

灯不亮了反倒担心啥坏了?

修车工
这个车有两个water pumps

 

老金工
5千迈消耗机油比1千少一升好,附一文章治理方案;水泵10万迈寿命;全合成机油5千~1万迈更换,勤可补缺

https://www.torquenews.com/8113/3-ways-reduce-oil-consumption-your-toyota-prius

为什么“勤可补缺“?手中的08老丰田老雷车(3.5 V6),总是4千迈不到即换全合成,14-17万迈基本不消耗多少机油。相信活塞环还没有卡滞堵塞,刮油功能正常,因此不烧机油。

b
bushihandyman
小车不倒只管推,勤查机油,不换水泵
T
Tianyazi
谢谢
T
Tianyazi
但一天开130 miles, 一年3-4万miles
弯刀月
你这是开车送货吗?
雾蒙蒙雨霏霏
打开coolant reservoir 的盖子,看看里面有没有oil,如果有就说明oil leak进了coolant.
T
Tianyazi
不可能的,它们是不相通的!
X
X5_XDM
密封圈漏了就会有。只不过日本车这种情况不多,德系车很常见
m
mountrobson
Head Gasket 漏了会使engine oil and Coolant passages crossed,

机油或coolant进入Cylinder燃烧,产生莫名液体减少,发动机Performance 问题,或 油中有coolant (milky shape),或coolant expanding container 有油,都是典型症状;如果有任何上述,立马得修发动机,更换Gasket, 

m
mountrobson
机油减少,同时有无Coolant 减少?尾气是无色,白色,抑或有蓝烟?
T
Tianyazi
no change of coolant. Possible water pump mal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