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大家帮我看看1500刀在dealer那帮我换的啥零件,谢谢

l
lxny
楼主 (文学城)

O
Oneshotkill
信息不完整,但看到并能确认的有:前后轴四只刹车碟和前刹车皮及前后刹车皮消音套件,理论上应该还有后刹车皮
O
Oneshotkill
马自达原厂配件网购价格大致在700上下,滴乐现货价格一般会上浮一点点也很正常,其他不详。
O
Oneshotkill
我的原则是,对不自己修车网友一律推荐滴乐配件,虽然也许可能我自己会买300-350左右的非原厂配件。
O
Oneshotkill
滴乐要是收500的手工,正规车铺也要300,贼鸡的小车铺也许还便宜,流动机修肯定最廉,差价值不值要看个人。
O
Oneshotkill
至于要不要换刹车碟,依据是厚薄不是里程数,我的老菜车4-5万公里碟就已经接近最低要求厚度了!
n
not_a_fan8
前刹车皮(无后刹车皮),前后消音套件及附件,前后刹车盘。总价$550。难道

Dealer 要了7-8小时的工钱?

l
lxny
感谢你写了这么多,我上传的是他们全部换零件的小票。
l
lxny
零件700多,人公费500多,应该干了3小时吧,我8:30不到到那的11:30结束的
l
lxny
后刹车皮应该没换,小票上没有了,就我上传的这些
n
not_a_fan8
如果rate真是$109的话,那是近5小时。我想

$1500 是偏贵了点,但你已经换了。就算买个安心吧。

k
khyang86
以後別那麼著急換,刹車都有提警設計,快磨到底時會有一銅片發出声音警示。若沒声音但不放心,也要找人確認一下,刹車是適乐

最常唬人的一項維修,因為建議一般人可以接受,即使沒有必要,為圖安心,大多數人多半會同意,同時配件工作也單純,一般的技工都可勝任。而且這個單子去掉物料成本及工人工錢,大概有一千塊淨利,適乐固定成本高,有接待人員,經理,房租水电等開銷,所以必须貴。

O
Oneshotkill
清单见内不算运费588.96,换新碟一般原则换新刹车片,除非剩余很厚打磨可再用,后皮缺失说明滴乐实事求是。

h
hellotom
刹车更换是很普通的维护。自己如果干过一次就会发现不难。而且也不再担心以后的维护。

当然,如果自己没时间或不愿意干这类活,就送出维护吧,价钱随行就市。

汽车的维护避免不了,如果这类简单的都每次去dealer, 多花些钱也就是了。不过能不能省时间就不一定了。

网上有太多零件,自己能换的话,没必要非原厂的,比如
https://www.1aauto.com/2016-18-mazda-cx-5-front-and-rear-ceramic-brake-pad-and-rotor-kit-trq-bka14263/i/1abfs04405/1425749/2016

如果想自己试一试,网上太多手把手教的视频。只要开始阶段配齐一些基本的工具就是了。这个论坛上也有不少类似的讨论,去翻翻以前的记录也可以。

成功的熊
parts和labor的成本不可能只有$500这么低。
成功的熊
建议OEM。用过他家的front lower control arm。价钱比OEM便宜多了,但开了几K就有声音了。
成功的熊
美国人工太贵。DIY省的就是人工费。而且自己修,活能做的比较细。
O
Oneshotkill
大部分车主并不自己维修保养,所以滴乐价格就是根标杆,自己搞事,从选件到干活弹性都很大。
O
Oneshotkill
CX-5的驻车闸还是EPB的,车库自己干三四个小时还是要的。
h
hifriendshf
Amazon 或者autozone买,找个handyman换上就是了。800块能拿下
l
lxny
Parts700多,人工费500多,一共1500
l
lxny
谢谢你给了这么多的有用信息,先学习一下。
l
lxny
好详细啊,感谢
l
lxny
是奥,就觉得有点贵,下次考虑去别的地方年检了
l
lxny
Dealer说已经有点薄了应该换,想着安全第一就换了
l
lxny
不一一回复感谢各位了,大家的建议和给出的资料非常详细,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热心
k
khyang86
適乐parts進價是公司成本價,比你在任何地方買到的價格再低30%,請問一個初級技工的時薪是多少?再乘上時間,自己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