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不要买新一代车,一般都毛病很多,品牌会靠客户反馈解决;也没必要盲目看牌子

s
soccer88
楼主 (文学城)

看看过去5年的客户反馈

X
XYZ3
大概3年前看到的,Dodge竟然成为中等可靠的牌子了, 原因?

它家N年没有出新一代的车了。

像Charger, Challenger基本上就是和Chrysler 300一起出来的。 大概从2012开始换了3.6发动机+8级变速箱。就再没有大改动。

Durango也是和Jeep Grand Cherokee (到2021年) 一样从2013左右就没有大改动。

从技术上讲, 2012-13年的8级变速箱算先进的。2020年吗,大家基本上都是8-10级变速箱了。但是那时Fiat Chrysler在8-9级变速箱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了。 许多小毛病(或者不完善的地方)已经改好了。头2-3年大家对8-9级(尤其是9级)变速箱也是骂声一片。

他家的3.6V6 10年来也是做了点小改进。

我忘了是哪家的评比机构,大概是JD Power或者Consumer Reports。

修车工
以前丰田和福特的区别就是一个不经常变,另一个经常变;不变的有机会补漏优化
X
XYZ3
美国的企业文化:第一步没搞好,就整个部门被一锅端了

然后失败的经验没有继承下来。

M
MoonRiverMe
那是一个婚姻出了问题是要修补还是离了就算了的问题
X
XYZ3
我现在一般是尽量避免 ‘头2年的新一代车’
s
soccer88
和车离不分财产
i
iGarage
这个要看运气,有些新款的确不够成熟。本人有过几辆头年或第二年车,都好好的。新款,新外型,新功能,新感受
s
soccer88
主要看换代变化大小,很多就是变外形;比如保时捷911几十年不大变
X
XYZ3
就像Jeep Cherokee 2019本身是小改型。但是提供了一个新的Option:2.0T

发动机。那么如果Buyer选了2.0T的发动机的话,新车和老一代的比改变就比较大。

而如果还选择了3.2V6,那么新车其实变化不大。

原上草2017
非常同意。其实车子越复杂,故障就越容易发生。现在的车子越来越多电子设备,有些很有用,有些纯属华而不实的东西。
雾蒙蒙雨霏霏
是这个理,你看BW和MB,很多东西都是over engineering.如果你主要是上下班,完全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