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开始考虑不自己换机油了,确实有点儿得不偿失

c
coorslight969
楼主 (文学城)

以前自己换油是不相信dealer, 也有价格和时间的考量,另外就是闲的无聊。

现在年纪大了,没那么勤快了,而且最大的问题就是楼下说的,脏,不可避免的脏。

我记得前一阵子月亮河上来说换油居然没漏一滴油到地上,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这也说明了撒油是大概率事件。

就算不流到地上,弄满手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我的一辆车,油滤的正下方是一根横梁。直接拧下来,机油是一定先流到梁上,然后再四散奔逃到各方。所以一定要先准备好一个能自己站立起来的,结实的塑料袋放在梁上把滤芯包围起来再拧,然后塑料袋要独立站立十分钟承载废机油,中间如有闪失会很狼狈。

现在有了对策,就是自己去买好材料,大概不到三十美元。然后找一家生意不好门可罗雀的车行(我已经看好了一家)。这种来料加工一般收费10-15,最高也不会20。好处是立等可取。而且全程监控。涉案金额也就是二十美元封顶。

车行门可罗雀是关键。生意好的就不一定了。

 

 

M
MoonRiverMe
要防止油流到地上就最容易不过了

垫好了纸皮,放好了盘子,换油无数次不过也就是滴下几滴在纸皮上。

自个儿换油最自在:拧开放油螺栓,拧下filter,洗手吃饭看电视,睡觉,第二天拧上放油螺栓,filter加新油,完活。

n
not_a_fan8
如果油滤是横着的,换油前停一晚,油滤下来不会带出很多油
M
MoonRiverMe
我是第二天才拆的,原贴应改过来
l
leslieking
连机油都不自己换,那会儿我还自己或者老了走不动了,或者病了快死了。
T
TBz
现在都用一次性的手套,你说的“弄满手”,就变成弄满手套了。

有人发现,从下面拧油滤,用一个大点的塑料袋包住油滤再拧,这样废油就流进塑料袋里了。

你可以在地上放一个大的瓦楞纸,就是硬纸的包装箱拆散了整平铺在地上,这样废油要是不小心留下来,溅出来,不会弄脏地面。

实在没有,去外卖取回一个大Pizza,用那个盒子也行。

 

j
jason1020
”我的一辆车,油滤的正下方是一根横梁“-- Honda Odyssey 就是这样的。
原上草2017
自备材料找修车店换,这种方法我已经用了很多年了。不过这边的工钱是$30,一个月前才换过。

以前是$10,后来是$20, 这次已经是 $30了。

c
coorslight969
我说的也是本田车,Acura RDX.

麻烦在于,油滤拧下来以后,要小心翼翼的把滤芯放在横梁上,而这时候脏机油正在从上往下流呢。流的手背上全是油。

因为有塑料袋挡着看不清,我第一次就赶紧撒手了,结果悲剧了。滤芯并没有放稳,直接掉下来,带着塑料袋里的油。

现在有经验了,会慢慢把机油滤芯放稳了再抽手。只不过最后满手的油,虽然是戴着手套,但一个不注意还是会蹭到别处。

我以前的Passat 就没这问题,车子不用挑起来,直接换,手脚地面都很干净。

M
MoonRiverMe
Not that bad

要换了我的话就先把filter 拧松了让油流出来点再拧下filter

 

二胡一刀
抬个杠啊,路边小店你不怕他们犯错?地雷那轻车熟路出错概率低。自己买机油除非大促销未必省钱,地雷用量大肯定比零售价格好。基本上

地雷没有靠换油挣钱的,都是挣个热闹指望你做其他服务。

D
DC_Jeeper
“ 指望你做其他服务”就是每次电话忽悠你

经常是车放下了,回头就打电话说这里或那里有问题建议换,大部分情况下什么问题没有,厌烦了。小maintenance 自己方便在家想什么时候干就什么时候干,反正最近停车也不多。当然像换轮胎,all alignment 之类的自己干不了,还是让车铺做

吃素的狼
还是自己换油放心。朋友习惯到dealer那里换油,结果人家忘记把盖子盖上,打开hold,那个热闹,甭提了。

“来料加工”,可以找当地的“游修”- 游荡修理,就是个体户上门服务的那种,多数手艺很不错,要价很低。

怕漏油,最简单的办法,哪家都有用不尽扔不完的旧衣服,垫起来包起来,换完油一扔了之,不落一滴油。

自己换油,真正动手也就十几分钟,废油送到autozone回收即可。

 

c
chinomango
不知道还有来料加工的,我现在想的是上抽;油滤大体可能不钻下去
M
MoonRiverMe
很难抽干净的,还花功夫

拧开放油螺栓让它自己流,根本都不用管它。

二胡一刀
我去的地雷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一般是换油的时候捧着黑乎乎的空气过滤器来说这个该换了,我说回头我自己换就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