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柴油,hybrid 和电车,我该选哪一个?

山花浪漫
楼主 (文学城)

我现在的车是“迷你”柴油发动机,2014年出厂的。当时买车的时候,官方一再推荐柴油发动机的车,因为柴油发动机环保,污染最低。我想能环保的车再好不过了。

 

新柴油发动机的车比同型的汽油发动机车贵5百到一千镑,但因为环保,我的车路税是零。掐指一算,也算不错。在英国,汽油发动机的车根据发动机大小上缴路税,从一百五十左右至二百多镑一年不等。我不用交路税,长远利益看还是不错的,但是,柴油比汽油一升要贵十便士左右。

 

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新闻头条,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伪造发动机排废气数据,原来说柴油发动机环保,纯属人为造假数据,一时间,德国这个精准高质量品牌形象轰然倒塌,世界级丑闻曝光。

 

可我不能因为他们造假又换车吧,而且从性能上来讲,德国车的质量还是很不错,“迷你”也是我喜欢的车型,只能继续开下去了。

 

由于世界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人们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如电油hybrid ,电车以斯特拉为首。而中国某研究公司还宣布研制成以水为能源的发动机汽车,而最后以一骗局笑话收场。而英国政府前一段时间宣布,所有柴油发动机车将在2035年全部停止使用。

 

当然我的车肯定不会开到那个时候的,既使能开到那个时候,我也要换车的。而前两周英国各地都有为环境污染问题抗议游行示威的事情发生。各市政府都有相应的措施出台。如伯明翰市和Bristol 市都有clean air zone,限制从某年前的柴油发动机入内,否则,要付8镑一次性出入clear air zone,而我的车恰恰被限制其中,所以如果我去这些地方,又不想付费,就必须绕路而行。

 

前几天,英国闹油荒,各加油站没油,人们排长长的队加油。而我的车因为是柴油发电机却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许多加油站只是没有汽油,而柴油随便加。因为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汽油发动机和新型的能源发动机车。

 

想想也挺无奈的,英国最近因为疫情,各种汽车供不应求,而且价格飞涨,而油价也飞涨,一边喊着环保控制污染,一边还在不停地卖车卖油。当初发明汽车,电灯,煤气取暖都从本质上提高了人类的生活质量和效率,而现在,人类要重新面对新的问题,我们这个地球变的越来越不太正常了,我们该怎么办?

 

那天跟朋友们出行谈到车的事,大家一致认为,如果有新的经济性的电车,肯定换车。然而,换了电车,还是要充电吧,电从哪里来?现在z国的电供应形势窘迫,经常停电。如果买电车,没有电源去充电,这车能开吗?

 

现在,一个比较头疼的事情是如果我现在换车,汽油,柴油,hybrid 和电车,我该选哪个?

 

请各路大神指点迷津……:)谢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汽油,柴油,hybrid 和电车,我该选哪一个? 英国最美影视外景地美成啥样……请跟我来…… 智商,情商,颜商超高,她成功了…… 浅谈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 美丽的王后学院Queen’s college of Cambridge University
O
Oneshotkill
有一个故事是这么说的

有一天,柏拉图问自己的老师苏格拉底:“到底什么是爱情?”苏格拉底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并没有马上回答柏拉图,而是把柏拉图带到了一片麦地旁边。苏格拉底示意柏拉图,让他在这片麦子地当中,找一个最大最黄的麦穗给他。与此同时,苏格拉底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柏拉图只能够往前走,不能够回头。最后,柏拉图一个麦穗都没有摘到。

出来之后,苏格拉底问柏拉图:“为什么一个麦穗都没有摘到?”柏拉图说:“您要求一直向前走,不能够回头,所以,我无法确定自己身边的麦穗是不是最大最好的,总认为那个最好的就在自己的前边,而走到了后边之后,却发现后边的不如自己之前发现的好,所以,最后只好两手空空的出来了。”而苏格拉底却笑呵呵的说道:“这就是你所问的爱情。”柏拉图若有所悟。

后来,柏拉图又问苏格拉底:“什么是婚姻?”这次苏格拉底又让柏拉图去树林中走了一圈,去找一颗最大最粗的树。并且,同样的要求:只能往前走,不能够回头。而这一次,柏拉图却只是找了一颗普通的树。苏格拉底又问柏拉图:“为什么你只是找了一颗普通的树回来?”柏拉图说:“这一路我遇到了很多很大的树,但是,我担心我继续走下去,将没有更好的树了,因此便找了一颗普通的树回来。”

对此,苏格拉底同样露出了笑容,告诉柏拉图说,其实,这就是婚姻。

山花浪漫
明白了,一直向钱走,不要回头看。买电车,因为是最前那个的最前面,哈哈哈,谢谢,问好。
X
XYZ3
等等再说。再开个3,4年应该没问题
M
MoonRiverMe
两回事,爱情婚姻不可预知,科技大可预测前景

油车将来的命运如何已为人知,电车所需维修最少最适合懒人开,短途交通最省钱,电池只会越来越好,允电站只会越来越多。

油车不再是我的选择。

山花浪漫
同意!电车越来越会发展的好!
山花浪漫
是的,我也这么想的,现在换我的损失会太大:)。而且三丶四年后电车会发展的更好!
P
PrimeryColor
买一迷你电动自行车,再买一个迷你汽油发电机放自行车上,装进柴油车。这样,上面几种能源都齐了。远近,环保都兼顾。
山花浪漫
呵呵,我现在每天人工发电自行车,来回7麦上下班,绝对环保,已坚持NN年了,但是远程还是要用发动机的车,你的主意很棒:)点赞。
P
PrimeryColor
原来聪明人NN年前就想到了。 还能免费保持身材。 在美帝,只有羡慕的份。
b
bushihandyman
“迷你”本来就是硬国车嘛,只不过牌子卖给德国人而已
山花浪漫
迷你是英国车,但现在归宝马了。保留了小迷你的样子。
j
jin_yin_hua
三轮车
原上草2017
我觉得能够充电的 Hybrid ,是比较好的选择,没电可以用汽油,没汽油可以靠充电,又能够走长途。
修车工
老式,现在昏阴都可以退货
修车工
WFH,不买;不选择
p
playForever
+1,plug-in 现在最好了。
X
XYZ3
电车估计会更好.问题是有电吗?

现在加汽油都成问题.不少人Switch to 电车.那么到时或许会缺电,或者缺电源插头.

萨克斯风
如果你真的care环保,现在暂时不换车,在开四五年,那时的电动汽车的前景会更明朗。

现在出的都是过渡阶段产品。

j
jassco
汽油 is byproduct of 柴油. 柴油 is here to stay.

So, what do you think of 汽油?

Best regards,

Alex

山花浪漫
呵呵,不在我的选项之内:)
山花浪漫
嗯,同意,备案!谢谢建议。
山花浪漫
静观其变。:)谢谢,目前的想法如此
山花浪漫
是这么想的,没有绝对环保的,电车也一样会有能源来源问题,谢谢。
山花浪漫
我觉的最好是大家都不开车,解决根本问题。:),柴油汽油污染没本质上的区别,只不过排放成份有所不同。我都不会再选了。谢谢
山花浪漫
是啊,电源到时候又成问题,我觉的还是要研发用水发动机……哈哈哈
清漪园
在英国剑桥可以走着上下班,在美国不行啊。
饿
饿狼陀
选hybrid 吧。一加仑也能跑40 迈 左右。
山花浪漫
嗯,考虑过,还想再等等,谢谢,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走路要一个小时,三个半英里单程,骑车二十分钟左右,看路况,几乎天天骑车,风雨无阻。:),祝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