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理喻

x
xiangbuming
楼主 (文学城)

我一辈子做了很多不可理喻的事,有一件会一直做下去。换机油。自己换,过滤器加上机油就二十块了,店里换,十五块。我也不会深究店里怎么做到的。
我就是觉得在院子里干点活舒服。不干活好像没家。
一座房子,能坐下来吃饭,那是餐馆。能躺下来睡觉,那是旅馆。只有坐下来吃饭,躺下睡觉,起来干活,才是家。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我对美国这个资本主义的向往,基本上得到了满足 不可理喻 英国这个国家我还是蛮佩服的 从小被溺爱的女孩容易骂自己的孩子笨,我见过好几个 昨天冬瓜,今天丝瓜,趁地里还有
老九不能走
修车铺换油不赚钱的, 是靠附带的免费的几十点check拉生意赚钱。

同感在家干活, 总觉得闲着难受, 老美多半就手持一瓶啤酒, 倒在沙发看电视。

i
iGarage
呵呵,终于想明了, LOL
成功的熊
用Toyota Care去dealer换油,结果

油是最基本的假合成油。我自己换都是用最好级的假合成。

油overfill的太多。超了3/4"。只好架车放油到超2/5"。

感觉那个drain washer就没给换。

b
bushihandyman
我换油最近十几年从来不换 crush washer
m
man008
不可理喻-换个机油怎么弄的地上这么多油?还用锤子?
M
MoonRiverMe
用活动扳子来修车无异于用锄头来切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只用cup filter wrench,其它的除非一米之内没有任何东西挡住。

l
leslieking
劳动光荣的。
萨克斯风
熊是怎么成功判断出机油类型的?
萨克斯风
旁边有啊
成功的熊
问啊。假合成单子上写着。牌子问了是Pennzoil。 bulk的肯定是最低等的,否则早就开吹了。

自己换当然会上Pennzoil ultra platinum。这个是假合成里的将军。 

老金工
‘假’ 或者(全)?Lexus dealer用Mobil全合成。老中的修车铺也是一升装的Mobil全合成。东西不贵人工贵。
成功的熊
市面上常见的只有AMSOIL是真合成。Mobil油的测评相对有一点差。
二胡一刀
你地面搞上那么多油点不嫌难看?将来卖房会因此亏钱吧。
p
playForever
楼主应该考虑买套用 socket 的 ratchet set。
M
MoonRiverMe
那是必须的,而且我只用大的盘子
P
PrimeryColor
都是新的油渍,地上没有劣迹。说明不是惯犯。楼主可能马上会销毁作案痕迹。属可教育一类。
老金工
头条上天天在吵普通油,全合成,真假机油。真全合成好像金贵得很,恨不能2、3万公里一换,最好永远不换。其实市面上全合成机油...

并不那么贵,里程用得很高很高真没有什么好处(除了钱袋子,maybe环境),什么高温导致化学成分变质,氧化,油膜破坏,油品的剪切安定性降低,等等。

各家油品公司将全合成机油的配方作为商业机密。

手上几个老车,自然吸气,一直用Mobil全合成,换油比较勤。发动机工况还像新的。

成功的熊
是。真合成AMSOIL换一次的cost等于假合成们换两三次了。测评显示AMSOIL比假合成们只强一点点。

换油(oil+filter)勤是硬道理。

注明:测评里不包含油长期稳定性这一项。

P
PrimeryColor
切。 气味和味道都不一样。 人这方面退化了。
萨克斯风
区别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钱砸在包装上了。

萨克斯风


鼻子还挺灵。

原上草2017
“店里换,十五块”,什么地方啊?我这里一般都要$40了。前天自己带机油和Filter,也收了我$30。
雾蒙蒙雨霏霏
4辆车全自己换油,20几年从来不换wa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