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Sienna 近期故障及对策

b
backhill
楼主 (文学城)

车况

2006 Sienna LE 207K miles,老车,拉人搬东西的主力。

故障1

雨天办事,仪表盘上三灯同时点亮:(Malfunction, TRAC OFF, VSC)。网上搜了一下好像是同代Sienna常见毛病。有人啥也没做灯自己灭了,有人各种修理花了不少钱。第二天好奇心驱动查了码, P0158 (O2 sensor circuit high voltage Bank 2 Sensor 2)。没办法只能先消码。网上买Denso 234-4168,旧的换下来(六缸发动机前端下方),新的换上去。着车灯灭。

故障2

空调不制冷,出冷风的时候少,热风的时候多。

老车的常见毛病,打算加一些制冷液。Walmart 买了AC PRO。开车,打开空调,风量调大。

先量低压,20PSI,偏低。

还是从低压口加制冷液。注意保持罐子直立,可以左右略微倾斜,一次10-15秒,指针回到绿区,车内出冷风且稳定,即可。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2006 Sienna 近期故障及对策 2006 Sienna Passenger-side Tie Rod End replacement 2006 Sienna 避震器顶盖生锈 2006 Sienna 不能启动的诊断 大江东去-班芙游记3
2
2ndGear
不建议用AC Pro

 

2
2ndGear
不建议用AC Pro



b
backhill
花费和时间不一样

他说得有道理,但是需要购买 manifold, vacuum, tank of R-134a。抽真空就要45分钟。这有点超出DIY的范畴。

对一辆老车而言,如果你只是需要加少量的制冷剂,没必要抽空,漏入的空气(湿气)也有限,30刀,10分钟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M
MoonRiverMe
除了manifold gauge任何别的都是 AC crap

俺加R-134a时把管子接上L接头之前会把罐子里的R134a放出来一点把管子里的空气冲掉才接上,这样就不会把里面的空气也充进了系统。

M
MoonRiverMe
没漏光都不用vacuum,manifold guage是诊断AC的CT
老金工
20多万mile,车子保养、故障处理得不错,赞的。
i
indexguy
楼主博客中提到过换timing belt. 费用如何?
n
not_a_fan8
O2 sensor 会导致三灯同时on? 太奇怪了。
b
backhill
感谢,只要还能修就接着开。
n
not_a_fan8
您都到这了自己换吧。去amazon买一套belt/pump/idler ~$180.。原厂出的(不是OEM)。
b
backhill
惭愧,买了件但是一直没换

上次打开看了一下状况不错,想坚持到23万mile。

b
backhill
是的很吓人,原因各种各样,有的甚至是因为加油盖不密封
b
bushihandyman
很多车是微漏,系统还有正压力,沃尔玛$5一灌的足够了
b
backhill
有manifold 可以做得很精细,楼主一看就有经验
M
MoonRiverMe
您这可就说对了
老金工
我还有这个3灯亮的帖子...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485320.html

b
backhill
哈哈,还真是,你这帖子有图有真相。

装O2 sensor,一定不要忘了 Anti seize,否则将来一定会锈死(尤其是下方的)。

我买的Denso 自带一小袋,很方便。

刁小山
很皮实,我的比06还老,小孩小时出行在后排可以睡觉,现在把后座拿掉,就是货车。但里程数更低,发动机从来没有出现问题,有一阵子

是胎压灯老亮,查了2-3次也查不出来,后来正好换了新轮胎后就没事了。

前两年去Dealer那里做维护,Dealer说把你后座拿来,我马上给你开张3千的支票给你。我说这车准备开到死为止

很长的长途是不敢开了,反正家里还有其他新车。

b
backhill
握爪。俺家也是主要作货车用。

第三排座放倒,第二排只保留一个座位。搬东西(家具)很方便。

05年底买的新车,这么多年已经成了家庭的一员。我还记得当时铺天盖地的蝉,心想下次再见是17年以后了。

希望到时候 Sienna 还在。

t
than
俺的06 Sienna出门时常用fuel injector cleaner, O2 sensor 还正常,平均油耗20.3mph

前几天也加了一次A/C pro, 能坚持至少二年

b
backhill
常打蜡的车就是不一样。

俺家的有dent,后门被轻微撞过。

我的原则是旧车出了问题再修,你的O2 sensor 没坏就不用换。

两年前我鼓起勇气开始换合成油(Valvoline high mileage synthetic),还未发现漏油(knock wood),平均油耗 22-23 mpg。

t
than
那个所谓老车不能换合成油是不对的
老金工
08老车,16万哩,开始以来就一直用Mobil 1全合成,3千5 - 4千一换。

https://youtu.be/wTRbC-1L_LA
  

M
MoonRiverMe
3千多迈的机油应该还有另一个3千多迈的寿命

俺家的一辆有oil life indicator的车在7千1时还有5% oil life. 已经上次换过后已经开了14个月,还是stop and go 的工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