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十四年老车悬挂系统的部分零件

y
yddad
楼主 (文学城)

换老车悬挂系统的部分零件

 

这车开了接近二十万迈了。在不平的路面行驶的时候会有喀叽喀叽的声音。声音一般是来自悬挂系统。现在是抗疫期间,车用的少可以倒腾一下车了。车的驾使感觉还不错,还想继续开一段时间。就决定把Front suspension 的大部分parts 换了。

 

换悬挂系统的零件其实是个体力活,并不是很难,主要工作是一些大螺丝的下和装。年龄大了体力不够,我就分了两次进行,两个月前换了rotor ,Sway Bar links and Complete strut & Spring assembly。

 

 

 

 

这个周末换了Front Lower Control Arm with ball joint, inner and outer tie rods。买来的零件如下图:

 

 

两次完工后:

 

 

对于业余爱好修车的人,其实平时动手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一辈子就是对自己拥有的几辆车边学习边动手,可能很多活都是一辈子只做一次。 现在回想一下这么多年的经历,我修车主要的工作就是换parts,也就下螺丝装螺丝。修之前先在网上找视频和介绍文章。有时候看的时候觉得挺简单,但是真动起手来会出现一些问题。最常见的是生锈的螺丝很难下下来,工具也不好使,够不到Part。如果是在车辅修,车被吊起来,在车底下容易access, 也有使用大wrench 的空间,而且各种工具齐全。而我们这些业余的只能在车库里勾着个腰,撅着屁股,趴在下面汗流夹背的工作。而且工具又不全,很多都是修之前买的。

 

这次换front low control arm就遇到了一个问题。总共只有三个螺丝的工作,但是在下 ball joint 连接的pinch bolt 遇到了困难。看到视频里用锤子敲就能下来,但是我就是敲不下来,如下图中的pinch bolt。

 

 

如果是在南方或不太旧的车可能比较容易,但是我这车是在北方撒盐的路上跑,有很多锈,而且十四年的老车,所以比较费力。最后我终于拆下来了。总结一下方法:

 

   1. 用很多WD4 or PB blast。

   2. 先用breaker bar 反复转动螺丝。

   3.   发现松了一些再用短一点的wrench反复转动螺丝,或省点力用impact driver。

   4. 用3 lb以上的锤子敲,在螺丝上套上一个螺母,以防螺丝敲花了。

   5. 重复以上过程直至敲下来。

 

理论上当螺丝旋转的时候在垂直方向用力可以较容易使螺丝向旋转的垂直方向移动。我用类似的方法在下锁住了的 brake caliper pin slider 也挺有效。对于难下的螺丝看到很多人用火攻(torch)。 但这个地方上面是CV boot,我没敢用。其实最最坏的结果是用钻头钻掉。

 

我用autzone 租来的工具在分开ball joint 。

 

 

在折outer 和 inner tie rods 时也遇到了困难。outer and inner tie rods 连接完全锈死了。空间不好,长扳手也不好用,如图:

 

 

最后决定把两个一起拆下来后再想办法。从autozon 租来的工具没用上。

 

在amazon 上买了一个这工具,挺好使的。

 

 

 

下下来后用这方法最后终于分开了。如下图:

 

 

主要是因为我没有买那个end boot,想拆下来重复使用。要是知道这么难早就应该买个新的。另外换了tie rod 要做alignment。我也是想知道两个tie rods 分隔需要转多少圈,可暂时省去alignment。

 

 

回想一下这车主要修理,自己换过starter,spark plug,油位sensor,和一些常用的易耗件(如serpentine belt,闸,电池等)。

 

以前在这上的贴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465777.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411142.html

 

找车辅换过air-conditioning compressor。

还有oil change 和 轮胎。

 

下面几年不知道会修什么,we will see..

老金工
赞。橡胶垫圈有换吗(这可能与几嘎几嘎噪音有关)。Santa Fe V6,引擎罩子模拟纵置(图)显得给力些?其实是横置...

i
indexguy
卸tie rod时,我就是用水管钳加大板手搞定。
y
yddad
没换橡胶垫圈,看上去还行,现没有很大的声音了。引擎罩应该是纵置的
n
not_a_fan8
我也干了类似的事。我的车是20年的Sienna。我同时更换了刹车hose 及master cylinder。安全第一嘛。
m
man008
赞!我也搞过,2003年的ACURA MDX ,在加州没有多少锈,没有那么费力。
y
yddad
如果螺栓很紧很紧,水管钳用不好有时也会搞花掉:)一般来说大部分活都可以,只是

可能水管钳头上的材料很硬很利,比螺帽硬很多,所以有些时候会拧花

y
yddad
车现在还活着吗?:) 换了四个cylinder?
y
yddad
加州天气好,不冷也不潮,零件应该不会锈的历害,而且冬天也可以修车:)
t
than
赞!本打算换我的Sienna的Strut,但目前没有什么异常,就等等再说了
y
yddad
其实suspension parts的状况很大取决于车驾驶的经历,常在颠簸的道路开会容易造成损坏

如果一直在路况很好的地方开也许能和车的寿命一样长:)

n
not_a_fan8
车非常好。master cylinder只有一个。brake caliper有两个 (前面), 换了seal。brake

cylinder 有两个(后面)。 都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