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coolant system 的常见问题

y
yddad
楼主 (文学城)

太太开车回家快到家门口了,突然方向盘锁住了,几乎拐不了弯。使劲勉强开进了driveway,吓出一身冷汗,如果是在高速上怎么办?又是下雪天,想想后怕。

 

我发动车看到电池灯亮了,屏幕上提示电池charge system 不工作了。 一般来说有几个可能,cable 坏了,alternator坏了,或皮带不转了。我打开盖子看到Serpentine Belt 脱落了。肯定是这个问题了。这皮带也带动power steering pump,所以方向盘很难转。我两年前刚换过皮带这么快就坏了?把皮带拿下来检查,好像没有什么明显的defect, 但是看到上面很多水。那里来的呢?像是coolant,仔细一看,coolant 进入engine的接口入在滴水。估计这就是原凶了,coolant 流到皮带上打滑,导致皮带脱位。

 

      先把车弄进车库,外面天寒地冻的不好整。正好旧皮带没有坏,赶紧装上,没有拆任何东西,空间狭小,费老劲了才装上去。车发动后手方向盘立马好使。快速开进车库。

 

上amazon找parts。

有两个选择:

换掉整个管子,Part 二十多,换起来工作量大一点,管子要从底下的thermostat温控器到上面engine 入口。 只换掉进入Engine的接头,Part 十来块,easy job。

 

我选择了容易的方法2,有两种材料的part ,塑料和金属的。

 

这是塑料的:

 

 

BMW coolant system 的常见问题,

Coolant 进入engine 的入口接口漏coolant 是常见问题。很多九十万迈的车都会遇到。到了里程这个塑料part 会坏掉。

 

网上建议换金属的,我就选择了金属的

 

这是铝制的:

 

 

 

第二天part 就到了,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就不细说了,几张图片:

 

 

 

 

 

看看这换下的part,前后塑料都坏了,没有找到所有掉下来的piece,可能留在coolant system 里面了,损坏water pump的机会应该很小吧。

 

试开了两天一切正常。

 

买了这二手车后coolant system 出过几次问题了。前面发过贴。其他还好,六年了只找过dealer 换过一次油。

 

 

爱车一族: 两个弼马温的常见问题的维修 - 由yddad发表 - 文学城

k
khyang86
這車龄有十年了吧! 差不多該出掉了吧!
k
khyang86
這車龄有十年了吧! 差不多該出掉了吧!



y
yddad
12年了:)
x
xyun2013
发动机有点渗油。塑料和铝的接口价格差好少,肯定用铝的。
老金工
Serpentine Belt 脱落竟然能开到家门口,好险,运气很好啊。一般车的蛇型皮带有槽很难滑落,是否张紧系统有问题?
b
biglow
好好检查belt 上的所有的pulley

一定有一个bearing 坏了。

y
yddad
嗯,我也怀疑这个,可能还没完全坏,但是快了,综合因素
b
bushihandyman
俺的07年的车还没换过皮带,谢谢提醒!运动中的车,即使没有助力,方向也可转动。
觅音
BMW 很多零件用塑料。旧车多这个问题。
y
yddad
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y
yddad
这个part 直接连接engine body, 可能因为温度高更容易损坏
k
khyang86
10 年的Toyota我都省心了,12年的BMW, 只能說good luck
y
yddad
我有过Toyota,对我来说老车都差不多:)
t
thingonethingtwo
我的车去年好像就是这根
t
thingonethingtwo
我的车去年就是这根掉下来了
n
not_a_fan8
欧洲车皮带(轮)设计存在缺陷。一个朋友的奔驰有同样问题。不是coolant 造成的
y
yddad
嗯,我会马上换掉皮带和轮子,正等货呢:)
y
yddad
上推荐了,贴子改不了了,原因也有另一个可能

因果关系错了,是皮带脱落,快速击打了上面的coolant 管子,损坏了里面的塑料连接,导致了coolant leak。

Anyway, 我会很快把belt 和轮子换掉。

j
jasonshane
碰到过BMW发动机过热抛锚

两次,都是因为冷却系统问题,一次coolant tank 漏,德国人用塑料的tank,材质又没有日本人的好,结果四万mile就完蛋了,

另外一次是coolant hose漏,又是塑胶件的问题,从此知道德车的塑胶件可靠性不行。

两次引擎都及时自动关掉了,没有真正过热损坏,不过两次在高速上发动机突然shut down,车子失去动力还是非常吓人的,

从此不碰德车。

k
khyang86
朋友以前的BMW coolant tank 也爆過,水漏光了
老金工
几层楼上的5W40刚刚按时间爆了,还好发现了。可能是肌肉车+塑料的完美组合。菜车还没有遇见过。
y
yddad
刚换掉了belt, tensioner and idler pulley . 仔细检查了一下

滑轮的转动平滑,表面没有损坏,似乎没有坏:)。 不过换了安心,也到了换的时候了

邱浩老三
我有一台2010年的丰田面包车,需要修理发动机(发动机噪音大,跑二十miles 就熄火)。我的手机号码是(610)256-440
邱浩老三
我的手机号码是610256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