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天车坛热闹,我也给自己的菜车加了一点辣椒 -- rear sway bar

x
xyun2013
楼主 (文学城)

菜车自从上次throttle body wiring 扯到了以后就没什么要折腾的了。这段假期闲着也无聊就想想怎么折腾一下我的菜车。改ecu,升级shock/spring ... 都很花钱,在网上收罗了2个星期,rear sway bar, 这个便宜而且论坛都说这个是最保险和容易看到效果的升级。 马上到ecs tunning 花了$280定了个。 是的,一根铁棒要280。我也是看了很多反馈才下决心赌一把。

不过悬挂升级, shock/spring is meat, sway bar is spice. 看来要让自己的菜车不那么boring,还很长的路啊。

sway bar说得是下图中连接左右悬挂的细杆。前驱车升级后面的sway bar。据说是克服understeering. 什么是understeering? 我也是模糊慨念...

这个DIY其实很简单,把2后轮倒到ramp上,一共6个螺丝拆.

先把固定这根bar的2个bracket上的4个螺丝(m10 -- 10mm的triple squre) 卸了,如下

接着是卸2边end link和bar的连接的2个螺丝,螺丝是16mm,但中间要用m6 ( 6 mm的triple squre)hold住

 

如何就是upgrade的和原装的对比了, OE的19mm直径,upgrade的24mm。

然后就是安上去的样子

 

开了2天,第一感觉就是方向盘变重了;特意去挑一些弯来快拐,心里感觉是稳多了 :)))

本来这个DIY一般半小时完成,但把那个hold住bar的bracket卸下来装到新的去花了好多时间。

L
LexusOnly
赞动手能力。感觉bar像是hold parts tight together so they don't fall apart.
O
Oneshotkill
H&R和工具都不错,干活干干净净的看着都养眼,虽然用钱能解决的我都解决不了。
x
xyun2013
呵呵,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了,换了这个后感觉不错:拐弯变线都很有“感觉" :)
b
bushihandyman
呵呵,这个升级应该解决不了understeering,不如在后箱放200kg 沙袋吧 :-)
b
bashfulx
It keeps the left/right side level during a turn or on uneven su
h
hellotom
活不错。最后一张图片中,jack stand的支撑点?已经在ramp上了,前轮挡住即可。额外保险是否该架在frame 上?
成功的熊
wera的ratchet : )
O
Oneshotkill
有钱难买感觉好,花出去的钱并没有离开你,它们只是换了一种形式在某处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你! :-DDD
O
Oneshotkill
电动的是Milwaukee
x
xyun2013
安装时托那根bar :) 是根24mm的实心铁棒。
x
xyun2013
呵呵,我是那种还没开干就要把工具买好的
x
xyun2013
可能吧,反正心里安慰一下,哈哈。
h
hellotom
看错了 :)
i
iGarage
car jack在油箱下? 万一不记得拿开 ... 那损失可大 :-((
事后诸葛
这种从头到尾的棍棍也会坏吗?

除非开裂或断开了。

这种铁棍棍有什么地方可以坏吗?

b
bashfulx
Look the same. Different Hooke’s constants
老金工
两头的橡胶垫倒是年久失修需要换的。不过帖主换了加粗厉害的了。
x
xyun2013
铁棒很难坏,通常是它的连接处(和end links,和chassis)的bushing老化。我这个什么都没坏,就是闲折腾 :)
x
xyun2013
呵呵,还好,记得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