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利剑:行车记录仪

5
5W40
楼主 (文学城)

时间:2019年9月28日

地点: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

简述:朋友的奔驰SUV在单行路中间车道50公里/小时的速度绿灯经过十字路口,十字路口红灯方向一辆马自达CX-5冲出,T-Bone朋友的SUV,最终导致两辆车Total。

事故发生后警察到场笔录及处理现场,两个目击证人证实是由马五闯红灯导致车祸发生,万幸的是朋友夫妇并未遭受严重伤害,但目前任需定期接收理疗恢复。

事发不久保险公司的理赔员电话朋友夫妇,说对方【马五方】诉朋友闯红灯导致车祸,应付事故的全责,朋友随即电话两个目击证人,两位证人均称从未接到保险公司核实电话,在了解的大致情况后朋友于是同保险公司交涉,再次如实说明情况并提交行车记录仪视频资料,结果保险公司理赔人员随即180度转弯,称此次交通事故因由对付【马五方】负全责!

这种要证明你大爷是你大爷的事情,没点儿实锤证据估计来回要费不少口舌和精力,这世道赶紧去买个行车记录仪压压惊吧!

扯蛋闪开,实锤来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不舍:卖车 乱世利剑:行车记录仪 居家照明远红外感应开关改造 IRobot Roomba 660 无法充电故障 “Err 5” 对一个加拿大常驻香港商人的采访
T
Tiger666
+1 !
5
5W40
不舍:卖车

2006 Lexus RX330 245,000公里,二手车一直自己保养维修,十年前两万八买的,今天七千八出了。

周日在本地华人网站挂了个八千九的卖车贴,周一下午进来一个短信说想买车,因买家没有车,所以约好今天下午开过去,五分钟说车况两三分钟谈了谈价格,七千八现金过户,由于没准备这么快成交,还有两把钥匙,车主手册及一些保养配件【5升机油,两个原厂油滤,两根皮带,一对摆臂胶圈,一桶原厂冷却液,Akebono闸皮等等】这个周日新车主来取,再帮着做个换机油保养和其他体检,出一份保养记录报告以备新车主交给车铺备查。

上图!

哎,再也没有机会给他做保养了!

M
MoonRiverMe
谁买了你的车谁幸运

我等DIY maniac,车要有点瑕疵都能寝食不安。

5
5W40
都不容易,顺手之劳能帮着省点就省点,双赢。 :-)
p
planet
过去10年经历二次轻微碰撞事后对方不认自己的错, 自己买了装,记录仪是1/4修复汽车的费用,防人之钱心不可无。
i
indexguy
车主换过火花塞吗?
5
5W40
前些年18-19万公里的时候我自己换过,火花塞看着还挺好的
5
5W40
是的,乱世防人之心不可无,而且还省了不知多少口舌和精力。
i
indexguy
需要把进气intake卸掉吗?后面有一个14mm的螺栓特别难搞。
5
5W40
我是卸下了,记得好像后面有两颗螺丝比较难,为此还写了个帖子备忘

2006 LEXUS RX330 Spark plugs replacement DIY

 

i
indexguy
帖子在哪?我的26万公里还没换。
i
indexguy
厉害!一个网民花了三个小时才卸下后面的14mm螺栓。有人建议螺栓也用钓鱼钱栓上。
5
5W40
确实挺花时间,主要是腰酸,螺丝或小扳手要是掉下去,找到时间可能和拆差不多。
M
MoonRiverMe
有一次花了我一个多小时才捞回来一块固定铁片
落城一哥
神车。24万多麦保养这么好。
5
5W40
找掉落的小东西一花时间二影响心情,所以要以预防为主!如在空隙填满纸或布以防不测
5
5W40
是公里,不过这车按时保养确实比较省心
M
MoonRiverMe
现在我都先把陷井堵上
5
5W40
此招值得推广!
落城一哥
仔细看了一下,里程表盘显示还真不一样。

加拿大的Lexus显示的是Km,大数字,在表盘上。你换FirePlug那些图很详细啊

5
5W40
华人开丰田凌志的不少,引擎又是共享的,所以多拍多写一点,也许还能忙到别人,双赢嘛!
落城一哥
好!
p
planet
突然想起约2年前考虑装行车记录仪时曾在这里问过你关于夜视问题, 一并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