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年的新车轮胎爆了,还撞了

琥珀妈妈
楼主 (文学城)

老公晚上回家晚了,快12点,下高速后左前轮轮胎爆了,一下爆胎,车子也撞到路边的不知道是树还是什么物体上,左前方的bumper和后视镜 都坏了,去年感恩节买的新的Toyota rav4. 请问这种事故保险cover吗?

t
thinredline
已经快一年了,不能算新车了

已经快一年了,不能算新车了

如果你买了comprehensive policy,保险公司应该保你免赔额以上的损失。

i
iGarage
轮胎应在保用期内,如果你有证据证明是胎质量问题,你应该可以求保。先与你自己的保险沟通
b
biglow
做过轮胎的rotation吗

如果做过,里程也不高,并且轮胎没有非正常损坏,要找dealer的麻烦,通过warranty解决。

j
jwhzzj
这是collision
老金工
先根据保修 coverage 联系 dealership 以及*保险公司*。另外,要养成出车前的习惯...

早上发车前撇一眼4轮的胎压,如果没有明显失去压力,基本上下班回家轮胎没有问题。

轮胎爆胎通常是:

车辆超载 冲击损坏(根据冲击的严重程度而定是立即还是延迟) 轮胎大面积割伤导致空气迅速损失 未注意到的小刺孔,轮胎缓慢漏气的结果

(前一段外出300英里长途。中途休息不忘观察轮胎,第二天早上发现一个轮胎压力有点少加了气,半天后又少了,换了备胎。结果有一个小刺孔缓慢漏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报告保险公司你们就有了底案,如果dealership裁定不是轮胎的问题,保险公司应该会赔你们修理费(自付部分以外),保费可能要上涨。

m
man008
一年新的车应该有轮胎气压感应器吧。
老金工
估计有。我那些车这个“警灯”常亮好久了,估计感应器失灵/没电了。年检不管,我就多观察观察。
c
chinomango
气打得太足了?当时的温度?
M
MApatriot
除非有那种tread seperation问题,轮胎的明显缺陷, 否则去找dealer没有什么用。如果撞不严重,看看能不能找个便
l
lovecorn
新车应该全保吧,交给保险公司算了
琥珀妈妈
联系保险公司,算collision,拖到dealer那里修了,保险公司给租了个车,premium又要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