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疫情严重吗?

龙凤呈翔
楼主 (文学城)

家里老人要我把票作废不让我们回,还干脆说不欢迎我们!:)

f
fantasticdream
人家是真担心你。

f
fantasticdream
人家是真担心你。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绰号无效
不建议啊 不怕一万怕万一 老人也跟着担惊受怕 属于不可自控看天意
B
BeLe
去湖北吗?
龙凤呈翔
老人主要是担心宝贝外孙,都知道我回去是奔着吃去的:)
加州阳光123
经过春运高峰期,这疫情会蔓延得更厉害 目前

真实的疫情到底如何还不知道 :( 还是暂缓旅行吧 

龙凤呈翔
去上海北京没事吧?
成功的兔
可以理解吧,不好说哪个好
成功的兔
好像北京有病例了
龙凤呈翔
再过一阵会不会得到控制?
加州阳光123
先静观其变吧,

我也在考虑这事呢。

那天看了你帖的肖战照片,不好意思啊,还是觉得有点“娘”,不喜欢 :)

白色非色
羡慕可以学期中回国的学区
高筋粉
孩子能缺课回中国?
眼镜
不去武汉还好吧
m
mmmwww
钟南山:病例数增加较多,出现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标志。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95%以上都跟武汉有关系,去过武汉,从武汉来,这是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就是目前已经证实了有人传染,是在两个地区,一个在广东,一个在武汉,证实有人传染。第三个特点也证实了有医务人员的感染,那么这三个情况以及医务人员的感染,最后证实围绕着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因为护理各方面,14个医务人员的感染。

钟南山院士表示,出现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标志。病例数增加较多的原因较复杂。

成功的兔
小学初中吧
龙凤呈翔
玉米地区就这点好:)
高筋粉
我们初中回去过一次,还是借了圣诞和新年,只旷课几天,学校就发信威胁,再缺课就要去法庭
龙凤呈翔
挺严重的听着
s
sshr
不用纠结吧?住父母家就取消,住宾馆就继续。
t
tax2
你们学校威武霸气!
t
tax2
这是为啥?主要是怕密闭空间传染,比如火车,飞机,人流密集的地方
成功的兔
周围有人春节回过。我们小学时收过迟到次数太多的警告信,学校发的
不常冒泡
以前我们都是10月或11月回去,我们学区只要请假5天或以上,

可以申请做independent study package。就是做一套老师事先布置好的作业就可以了。这样不算请假,而且有credit。这样学校照样可以拿到学区的钱。

老子说两句
这时候还回去是对自己和小孩不负责任。万一弄上了严重的结果,后悔吗?
s
sshr
怕传染另当别论。她说的是父母反对。
t
tax2
听老子的吧!好像对肺的伤害很大,不可逆损伤
s
skyport
教导好像现在国内么,问他怕不怕
古代的事物
分人了,比如我们

曾经回国请假一个月,学校算在国内做project。

成功的兔
教导特殊材料大无畏,肯定说不怕 :)
f
forestforever
国内疫情非常严重,目前源头和传染途径都没搞清楚,只猜测是舟山蝙蝠的源头。
8
8piglet
回去了哪都不能去,没必要冒险了,取消吧。
c
ca981
老人通情达理,能有这样的认识,点赞

很多情况是,国外的人跟国内的人说肺炎的事,经常挨国内人的骂,说是境外敌对势力造谣。

 

 

自由的小鱼儿
尽量不回。如果回了,希望

回来后不要马上去上班上学,避开传给他人的风险。

龙凤呈翔
父母是正话反说主要担心孙子
龙凤呈翔
学校有冬假
龙凤呈翔
表吓我!
m
musicbeginner
当年SARS我去中国,回来后和老板商量自己在家关了一星期才去上班。回美飞机上没几个人,都是一人躺一排座位,空姐省心了
B
BeLe
改票的话,一张机票可能要花$500。
龙凤呈翔
你这话提醒了我,现在回去会不会飞机很空?
龙凤呈翔
我也是属于大无“胃”精神!为了吃一切都拼了:)
自由的小鱼儿
赞你!有担当!
m
minifish
还是别回去了

不说别的,你们坚决回去,老人从现在起一直到你们回来以后一段时间,都要提心吊胆的,何苦折磨老人呢。 这还是你们啥事没有的情况下,你们万一有一个中招,折磨家里所有人啊。

当然估计你们回去很大可能是没事的,但是你想想别人要为你们担心那么久,真是何苦呢。

香草仙子
你回哪里? 和你一样纠结中。 正忙着研究传播途径,传播方式,后果和防护手段。结论是旅行中被传染的几率最大。对年轻人壮年人来说后果

不如非典严重,中了也不会死。对老年人来说后果严重。所以,我家老太太最危险。她的保姆现在回安徽老家过年去了,1月2号回北京。我觉得应该让那个保姆回京后自行隔离至少3天没咳嗽发热病症再回我妈家。潜伏期是4-5天,但我妈恐怕等不了那么久。保姆回来之前就有2周她要自己撑着了。SARS时我和我女儿在北京。我老公从美国飞回去救我们回美。他说回京的飞机空空荡荡没几个人。当时北京全城戒严气氛非常可怕。这次应该不会搞的那么messy。现在就开始重视疫情防控比非典开始的早。但现在的危险点在于目前为止无药可治。同时,目前还没搞清楚病毒起源,又有个规模浩大的春运,交叉感染的几率奇高。国人的咳嗽礼貌也很差。大多数人在公共场合咳嗽打喷嚏不cover。这次病毒传播方式之一就是咳嗽打喷嚏出来的飞沫。我已经建议我弟弟取消我妈妈春节和亲戚的所有聚会。你如果下月初带娃回国,至少要买好口罩和消毒灭菌清洁纸巾/瓶液。到时候估计发病的人更多了,最好要消减聚会聚餐的活动。能不住酒店就不住酒店。我的票最晚今天下午4点免费取消。我要回是本周日回。

 

香草仙子
宾馆也是容易传染的地方。尤其是万一前一个客人带病毒,服务员消毒不力。如果餐具消毒不够,餐馆就餐都可能有风险。
香草仙子
非典病愈者是这样的。
成功的熊
病毒一旦开始人传人,就比较厉害了。特别是潜伏期如果长一点,基本就跟当年非典没区别了。
成功的兔
SARS是不可逆损伤
成功的兔
赞年轻,我现在喜欢 homemade 的粗茶淡饭
龙凤呈翔
我回北京上海,票反正退不了我就再观望一下
香草仙子
+1。国人的卫生习惯也不够好。咳嗽打喷嚏不捂着。不经常洗手。加上春节到处人群聚集,密度大传播容易。很多不利防控的因素。我一个

海归女友的老公是搞疾控的。好像还是国家疾控中心一个负责人。估计他今年春节过不好了。

香草仙子
那你就做好防护措施。
成功的熊
这回有了上次非典治疗的经验,死亡率应该能降下来不少。
香草仙子
不确定。上次非典好像有药可治。这次说没有特效药。但这次这个冠状病毒好像比非典病毒弱。目前为止死的好像都是老年人。比美国去年前年的

甲型流感病毒还弱。记得那两次美国的中年人甚至少年都有死的。

g
greenoasis
今天公布确诊200。死亡3。不是必须回去就别回去了。有必要回去我觉得没什么可紧张的。看来不像萨斯那么高杀伤力
成功的熊
病毒无药可治。只能靠人自身的抗体。治疗全部都是辅助作用。

非典病毒会引起人体免疫系统的过激反应,把人自己给搞死。后来用激素降低免疫反应,死亡率就下来了。

香草仙子
目前不知道这个病毒传染性是否很强。不死也最好不要中弹。
香草仙子
感谢科普。美国的甲型流感也是病毒性流感对吗?
成功的熊
流感全是病毒引起。病毒靠打疫苗来预防。

但流感之所以叫流感是因为病毒非常容易变异。一旦变异,流感疫苗很大可能就不管用了。

F
Feinbery
老毛教导我们说:中国人连死都不怕,还怕病毒吗?

刚才老婆微信勒令我不许出去旅游,我嘲笑了她的神经脆弱,结果又被拉黑了。

美帝中国人民总是逮着机会黑中,搞得人心惶惶。

 

B
BeLe
小心不让你进家门.
香草仙子
对付美国的流感,我在流感初期用板蓝根有效。美国医院治疗流感是先在家自己休息观察,发烧三天后再去医院医生给开那个Tamiflu。但

是不是太晚了?我总在想甲流中死了的那些本来不该死的少年人中年人如果早点用药会不会死不了?

m
musicbeginner
教导下了飞机直接送block island呆几天 :-)
飞黎
今年美国流感都死了6600了,没人在乎
成功的熊
很有可能会少死人。病毒抑制剂Tamiflu会改变人正常的细胞活动。怕有副作用所以不敢上来就用。
m
musicbeginner
这就不知道了。
田园景色1230
刚刚跟国内同学通了电话,江浙地区没什么问题,不要去武汉就行了

俺这星期出发,回国三个星期。春节爬黄山,还买了张上海往返缅甸的机票,去缅甸一个半星期。

龙凤呈翔
谢谢!你这贴像打了强心剂!:)
云梦
不能回去!你改票吧!
香草仙子
春节爬黄山人应该比其他季节少吧?不过是不是也比较冷?我计划再带儿子回国带他去爬中国的山。黄山张家界都不错。
田园景色1230
算旺季,去年四月去了一次,感觉特别好

这次一个人去,算熟门熟路了,功略也不用做了。

s
stillsingle
我本来今天回去过年和老妈80大寿。老人们死活不让回,我妹说再争下去我爸心脏病都要又犯了。
s
stillsingle
特效药就是激素。刹死时为了控制疫情5,6倍的用量上。后遗症是生不如死。
C
ChineseCity
你有没有文化? 感染者伤亡率: 10%跟 0.01%是相差1000倍。
g
goblue
建议不要回。跟武汉的医生同学通过话,疫情比披露的严重得多。本来也是计划回国

看父母的,取消了。

 

疫情比披露的严重得多。

h
haoren3
北京上海都有疫情,建议不要回去。如果回去,回美国,谁都躲着你远远的。
e
emplid
我朋友几天前飞武汉,到北京不让飞, 又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