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那不认字的全都不算中国人?

白色非色
楼主 (文学城)

能不能不要芥末书虫呀?

t
tibuko
中国普及教育,没什么不认字的人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t
tibuko
中国普及教育,没什么不认字的人
白色非色
喂,抬头看自己题目,”不算中国人“赫然在您写的标题里,俺不过重复您的用语而已,这也敢赖?截屏为证

• 实际我认为,老中的“中国”度在10以下,真正中国经籍没有读过一本的,不算中国人 -tibuko    (0 bytes) (5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02:51

• 中国的经籍是嘛东西? -Feinbery   (0 bytes) (1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05:13

• 山海经 -tibuko    (0 bytes) (2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05:36

• 汪精卫跳海去填,我知道的啊。 -Feinbery   (0 bytes) (1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07:31

• 你看的那是连环画,儿童读物,不算 -tibuko    (0 bytes) (0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10:18

• 拜托,那不认字的全都不算中国人? -白色非色    (210 bytes) (7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09:48

• 中国普及教育,没什么不认字的人;而且我没说不是中国人,是你说的 -tibuko    (0 bytes) (2 reads) 10/10/2019 postreply 12:21:34

t
tibuko
对,是你对,我说错了,应该说:中国度

不用截屏,哈哈,这么不信任。

白色非色
你这个是学究,普通老百姓才不管啥经不经滴,一点儿也不比之乎者也的中国度少吧

不截屏,你都改了,还说啥?你不是已经改了吗?

t
tibuko
第一没有什么之乎者也的,第二,他们的中国度都很低;这是指跟中国文明的契合度
白色非色
中国文化是啥?山海经才叫中国文化?那么很多人大概

也不屑于这个中国度了

私以为,中国饮食,中国话,中国人的思维逻辑这些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山海经只能算某一时间的中国文人作品。推广后的儒家思想,应该算是中国文化,因为对中国人,乃至东亚的印记太深了。

t
tibuko
山海经就是个玩笑。中国饮食,建议看以下视频,中国人的思维逻辑,也早已不是中国文化的传统了

所以要看书,看明白了,才知道自己祖先的文化到底是什么,思维逻辑是什么,跟在中国受的教育完全两码事。

当然,如果说中国度是现在一个不一样的中国文明,那也算是一种说法,不过跟什么5000年历史,那是不一样的。

 

白色非色
哦,秦也不算中原滴,唐根本就至少一半以上的鲜卑血统,那啥叫中国传统呀?

除非说,非得从夏商周贵族木有参杂过传下来滴才算,估计压根就绝种了

哦,好像周也有外邦的嫌疑哈

t
tibuko
这就是点,啥叫中国?所以是文化

思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