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了带货了!!!!Hoka One One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Hoka One One这个品牌最早成立于2009年成立于法国 创始人Nicolas Mermoud 和Jean-Luc Diard

现在总部位于加州Goleta,是属于Deckers Outdoor Corporation旗下的子品牌。该公司旗下还有Teva 和UGG

Hoka最早引起关注,就是超级宽大的鞋底和max support,和当时流行的极简鞋趋势形成鲜明对比。那时候大家都崇尚要锻炼脚底脚踝腿部小肌肉,鞋子越简单越好,恨不得赤脚跑步,好像肯尼亚那些跑手。

但是许多人无法适应这样的要求,特别是中年以后想要健身,或者本身超重,或者柔韧性、力量性比较差的普通人。Hoka的出现,为这些人群提供了能够舒适不受伤完成跑步运动的机会。

Hoka 这些年有专门的几条线,分别适用于公路、trail,田径竞技,登山。

虽然鞋底设计宽厚,但是总重量轻,在各个品牌中,保持了出众的low weight-to-cushion ratio ,也促进了跑者的脚踝稳定性和步伐有效性。

该公司的创始人Nicolas Mermoud 和 Jean-Luc Diard,本来是Salomon 员工。当时他们想要设计一款能够下坡更快更稳定的鞋子,众所周知,对跑者下肢冲击最大的时候,其实不是爬坡,而是下坡。因而有了这种鞋底超宽而轻的鞋子。

这个牌子的愿意来自毛利语短语,意思是“飞越地球”。

这个牌子最早是被ultra runner注意到,因为缓冲和稳定性对这些跑者来说更重要。慢慢地推广到普通跑者中。他们一直保持着标志性的鞋底形状,看上去bulky却非常轻盈。现在他们的簇拥者主要是越野跑运动员, 铁人三项运动员和公路长跑运动员,应该是因为这些运动员的训练路程最长,最需要稳固性和舒适性。

2013 年 4 月 1 日被 Deckers Brands 收购。

我买过多个model,最后固定在ATR challenger,适合公路和trail,很好的stability。endurance的人,都是一根筋,一旦觉得 it works,就不愿意改动了,我也不例外。

从第一双开始跑火鸡跑,穿上以后感觉真的很好,就一直穿到现在了。

新牌子第一双鞋一定要去店里试穿,让小哥给你量尺寸,站在仪器上分析你的脚掌,看你的跑姿,做出最好的推荐。

记得我买第一双hoka的时候,激动地对小哥说,我要去跑火鸡跑,10K!呵呵呵。if i only i knew...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Hoka One One 蝴蝶效应 我的cookie jar 通货膨胀,油价飞涨,我容易么我 周四常规打卡
落花飘零
事先声明

1,我和hoka没有任何经济往来,lol

2. 鞋子和bra一样,只有适合自己是最好的。我只是向大家推荐一款适合我的

3. 不要迷信极简主义啥的,年纪越大越要保守,当然ankle mobility,力量训练要一直做,鞋子只是给你support,不会增加你的fitness和 mobility

布兰雅
我最喜欢HOKA的师傅,Salomon。“HOKA哦耐哦耐”的意思是:我在天上灰呀灰,你在地上追呀追。

我除了那双Hoka比赛神鞋,还没试过第二双。我鞋太多了。

c
caixia
我去店里看过hoka,当时觉得它前面太宽了有点显笨就没买,看来得穿上跑跑试试
我胖我的
我穿过她家clifton 8,平常路跑,感觉不错,唯一小问题是好像鞋底比同时期同路况的跑鞋磨损快一些。个人感受。
c
caixia
借贴问一下大家哈,有没有training shoes推荐?Rebook HIIT shoes有人穿过吗?
布兰雅
师徒关系:Salomon - HOKA;Asics - Nike; Brooke’s Brother - Ralph L
f
fuz
这个不实,你没付帐?
落花飘零
不能以貌取鞋啊
c
caixia
你怎么这么knowledgeable,啥都知道。跟在你后面学习

前两对 徒弟比师傅更有名

布兰雅
咬文啃字。哈哈
严惠姗
大约6-7年前,文学城就有爱运动的博主大赞Hoka,说这鞋是最好的越野跑鞋,没有之一。
名校FAN
成功啦,我去买一双试试;我现在穿Lone Peak
布兰雅
就知道一些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就都不知道了。
落花飘零
去店里试试看合适不合适
落花飘零
没有比较啊,不知道啊
羽绒服
路跑不了解。trail run还是推荐Salomon

单纯比重量, Salomon Slabs 190克,你推荐的270克 。(我知道有些网站是一只鞋的重量,有些是一双的,所以也许比较的不对)

https://www.salomon.com/en-ca/shop/product/s-lab-sense-8.html#color=34831

https://www.hoka.com/en/us/mens-trail/challenger-atr-6/1106510.html

落花飘零
嗯,个人喜好,我指的是 weight/cushion ratio,不完全是重量,当然这个非常individual
布兰雅
我经常穿Salomon,原因是我经常不上路子,跑着跑着就进入了歪门邪道,草上飞。
x
xiaojunhuang
spartan的时候看见很多人穿Salomon
羽绒服
嗯, 这个我没有什么概念。越野跑更注重抓力。
朗朗的晴天
太需要这样的分享了,不仅有实用价值还涨知识,谢谢!鞋的记录保存的堪称完美!
朗朗的晴天
2.3 太对了。1.没关系。只要对大家有帮助的信息,欢迎带货,哈哈
c
coach1960
居然没提Adidas-Puma, feud of brothers
布兰雅
对。我们家很多所罗门。

因为是法国牌子。支持一下。

布兰雅
打不下去了。你看我的Ralph L没打完。
c
coach1960
领导有两双,评价挺好,competitive sports 用的人不多
落花飘零
出了个电影,讲这兄弟两。准备去看
吃痴
从Clifton 1到8我买过10多双,去年发现saucony endorphin太舒服了

一下买了4双,现在着急把Clifton 存货赶紧穿完. 最初ascis穿了几双,也卖过几双brooks,Nike,还是又回到hoka,好处嘛就像花班讲的轻厚脚底不痛,但是bouncing不够,跟后来的saucony比快不起来. 鞋这个东西真得自己体会,我也去店里分析脚型姿势之类的,最终路跑长了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也许将来还会移情别恋,合适的就是好的。

我胖我的
我也觉得saucony endorphin很舒服,虽然没有你这么喜欢,但确实发现这个就是跑得快。很长时期内迷信asics

穿过很多双,后来忽然就不行了,脚疼,简直莫名其妙。好处是,从此解放思想,发现了广阔天地,大有可买!

s
seabright123
最近因为脚疼,刚刚网购了一双Hoka。期待它的效果
h
hhtt
自从几年前在跨坛听你们介绍,刚刚买了第五双。
爱自由
18/8/18那双我有同款,后来没再买过,对我脚来说有点宽。
波西
试过Clifton.对我太软。现在saucony speed是最爱。
阿雅
这个牌子穿着很舒服,跑步穿最佳选择.不适合爬山穿,我穿一次爬山石头就划坏了,我又去换了一双》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