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童子功,这个算么,附带回忆杀照片

x
xiaojunhuang
楼主 (文学城)

出生在浙江四明山山区小镇,小时候满山遍地的跑,用稻草做跳绳,单人的,多人的,当然橡皮筋跳绳也有,用写大字的纸剪碎串起来当球踢,在泥地的操场上下腰劈叉玩。夏天泡溪水里,冬天有雪仗可以打。小学毕业搬入城市,那个暑假,早上学太极剑,下午学游泳,学了蛙泳和自由泳,室外的泳池,晒褪好几层皮。

读的初中当时是城里最好的,托关系进去,成绩差不多垫底,第一次接触英文,老师是个浙大外语系毕业的,音标就教了好多堂课,很喜欢那个老师,当上了英语课代表,手指上的老茧就是那时候写英文单词磨出来的。

有了正经的体育课,喜欢上了跨栏,最喜欢开运动会的时候,能参与100米,110米跨栏和4*100, 成绩属于那种进不了校队那种,按照这里的说法就是属于JUNIOR VARSITY,哈哈哈。最怕跑800米,简直跑的要断气。

1994年考高中,没考上当地的一中,成绩差点,当时有关系交钱可以上,3千,5千,7千,我属于7千,觉得特没面子,不肯去。于是去了四中,高中继续参加运动会,第一次接触钉鞋,一穿,跑得好有力,三年4*100冠军,我是四个人中最慢一个,有两个是校队的,沾光,读书继续中等平平,高三那年还在看席绢的爱情小说。

1997年上了大学,本科线过了但是不够重本,医学院分数都高,于是掉到了医高专,万幸老师都非常好,毕竟是曾经的浙医大分校,继续参加校运会,跨栏,100米跑,每天早上的打卡长跑都是走走跑跑。一直觉得自己耐力很差。唯一一次跑了五公里的是在高中的体育课,跑过了那个最难受的时间后,突然感觉很轻松,可以一直跑。

毕业回到了自己的小县城,早上和朋友们去市中心的山上打羽毛球,打的右臂比左臂粗一大圈,自行车还被偷。出国前在宁波进修培训住院医,那时候GYM开始兴起,和朋友下班一起去学跳舞跳操,跳完洗个澡,骑着自行车去吃碗牛肉面回宿舍,感觉神仙日子。

乡间田头和好朋友合照

六一儿童节表演,我是领舞的那个

小学毕业那个暑假太极剑,左下角的是我,高中4*100,左2是我

S
Shanghaigirl98
从小到大一路美美哒~~~
f
fuz
光盐行者
原来是个小老乡!好亲切。

中学毕业比我晚了快二十年。穿着和我们那时比已经很洋气了。

b
burpeejump
美女从小就气质非凡!也好可爱!
x
xiaojunhuang
像你那么美就好了,羡慕会跳舞身材好的!
x
xiaojunhuang
小时候特别像男孩子,还算秀气,后来长残了,羡慕姐姐EFFORLESS的引体向上!
x
xiaojunhuang
教授是老乡么,好巧!现在回头看看我当时的穿着,项链还迭戴,哈哈
旺One旺
有功夫。怪不得玩spartan!
光盐行者
浙江老乡,

离开浙江以后,见到浙江人都是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c
coach1960
生长在好时代
我胖我的
谁说长残了,一直是很健康的美。
x
xiaojunhuang
争取更健康哈,嘻嘻
t
tina2007
浙江老乡, 照片里的景色很浙江 :-)那个年代的中学里一般都种雪松哈
x
xiaojunhuang
非常感恩,虽然出身在农村,但我父母竭力的给我和我姐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x
xiaojunhuang
小时候很喜欢看武侠电视剧和小说,特别羡慕有功夫的人

18年回国特意学了太极,照片为证,话说你推荐的PULL UP 机械又降价了点, 现在 174刀,好动心,就是家里没地方放啊!

https://www.amazon.com/Sportsroyals-Station-Strength-Training-Equipment/dp/B07SM8VJ6P/ref=sr_1_1_sspa?crid=2S9BA9W2MG4RJ&keywords=power+WORKOUT+STATION&qid=1653066941&s=sporting-goods&sprefix=power+workout+station,sporting,114&sr=1-1-spons&psc=1

x
xiaojunhuang
握手老乡,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处都是圣诞树,哈哈
光盐行者
太极拳挺专业的样子,

这是哪一势?抱虎归山?

旺One旺
我是放在墙角处。太极简易十八式我也能比划比划。
醉卧逍遥
运动习惯从小就有特别好
x
xiaojunhuang
忘了,哈哈
布兰雅
算我一个。我有浙江血统,镇海。
布兰雅
你四明山的!抱抱。
p
polebear
童子功杠杠的,赞
周老大
你这个勉强,我是一半浙北(宁波),一半浙南,整个浙江就包圆了,:)
B
Backcountry
小时候的照片看着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