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心率是啥意思?

福禄寿喜
楼主 (文学城)

最高心率是200-age. 比如你40 岁,最高心率是160.  这个160,是不是表示你运动的时候,最高的心率不能超过160,超过了就对心脏有影响,会引起心脏骤停,或心肌梗死?

g
gossipgirl8
220-年龄。
严惠姗
我也记得是220
喵儿爸
人体各部分相互制衡,一般人还没到最大心率腿早迈不动了

不用盯着心率跑,倒退二十年还没心率表呢。循序渐进慢慢来。

选民
就是你无法超过的心率. (220 - 年龄)对 50 (也有说 40)岁以上的人不准.
f
fuz
最后一句,应该为肯定句。
光盐行者
是个理论上你能达到的最高心率值。

220-年龄是个粗略的估计。每个人都会或高或低。对我来说,这个估计值偏低,至少低二十。运动时,完全没必要担心这个估计值。你身体的感觉更可靠。接近极限值时,你坚持不了几秒钟。

严惠姗
我经常超过最大心率的。我跑步时的平均心率为110-120.
g
gossipgirl8
以前不知道没感觉,最近发现了忍不住看。应该自身感觉最靠谱吧。
g
gossipgirl8
记得120这个区间是很好的。我上的finesse课,类似于橙色区间,锻炼最有效的区间。
L
LexusOnly
这样的话, 只有自己保守一些, 毕竟锻炼是为了保命, 不是拼命。
落花飘零
正解
选民
能被超过, 既非最大.
严惠姗
真的吗?谢谢你回复我,你这么说,我挺高兴的。
严惠姗
请教一下:同样的年龄,最大心率大一点好,还是小一点好?
严惠姗
就爱看你拍板!
选民
不敢乱说, 还是听医生解答.
c
coach1960
由不得你,身体状态好(fit),恢复的就快,这就是运动锻炼的目的。
c
coach1960
测量运动后心率,可以看一下即时的,休息一分钟后的和休息30分钟后的
福禄寿喜
吓死人了。

福禄寿喜
谢谢大家解惑!
严惠姗
谢谢教练!我跑步心率太快时,我就走个7-8步,心率马上能从168降到110.(我跑得并不很剧烈。)有时没做热身心率也很快
严惠姗
好的,好的。
鲤鱼塘的鱼
只是一个可以监测量化的指标,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最最重要的是听从身体的感受,受不了了一定要慢慢地停下来。
f
fuz
关键在于:觉得不舒服,就缓一缓。不是专业人士,不靠成绩吃饭。锻练,是为了身体好,不是拼老命。别硬撑,生命比面子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