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藤校更要给孩子减压,不要被藤给忽悠傻了。

奔四大妈
楼主 (文学城)

这几天我朋友圈里的ABC们转纽时的这篇文章和她们自己的感想。

老实说文章我没看,因为觉得纽时这一类的文章就是把浅显的道理讲的老复杂的,来迷惑书读傻了的小资精英们。

但是几个朋友们的感想倒是惊到我了。

一个说:按说我哈佛的本,普林的博,这会儿应该是成功人士了吧,可我40了还是个cog, 做着没意义的工作。就是因为小时候失败的不够。

一个说:我CIT的本,哥大却博都没念完,现在是个主妇,失败啊,就是太怕失败韧性不强才走到这步。

还记得奥巴马当选后没多久,一个朋友的男朋友抑郁了,因为他哈佛时的朋友好几个都得到了认命,混的风生水起的,他眼光不行,没搭上顺风车。觉得自己是个failure. 

其实这些人按照世俗标准也挺成功:学历高,工作好,收入好,娃可爱。甚至想要走的更高也还来得及,可他们却这么看自己太让人惊讶了。

我发现这些藤校生们把标杆都提的太高了。杆不是大众的90%,而是提高到藤校同学里的90%。虽然藤里毕业的确实有奥巴马有高法法官等leader 们,然而放眼周围,纽约各业里职业人士很多藤的,大部分也没成领袖船长啊。

上藤已是小概率事件,还得跟藤里的成功人士比,这个压力有几个能承受住?藤家长花了几十万是想孩子起点高但事业踏实,有快乐的人生,结果这样我看藤校应该反思!藤校是不是给了学生们不切实际的期望,整天以为会是future leaders of our society, 结果一上社会的洪流就傻眼了@@?

啊,纽时我没看的那个文章在这https://www.nytimes.com/2018/12/08/opinion/college-gpa-career-success.html

 

 

成功的兔
2 楼
赞没看文章有想法的,我也这样,握手哈
c
cutedolphin
3 楼
去藤花几十万,去其它私校也都一个价儿啊
奔四大妈
4 楼
哈哈。主要我是怕了纽时的这类鸡汤了,好像包治百病其实就是鸡汤。
奔四大妈
5 楼
藤校对娃的心理压力更大,副作用更强。
飞黎
6 楼
我一个同学当初想搭希拉里的顺风车没搭上,在Javitz Center痛心疾首啊,我们在家看电视的都很淡定
成功的兔
7 楼
没错。有时仅仅为和娃讨论不得不扫一眼,要不被娃disqualified 发表意见,那我又怎么给娃洗脑…
O
Oona
8 楼
能疼上的,绝大多数孩子,压力大动力也大,那些孩子越是压力大越是精神焕发,脑子够用,不是一般人。
t
tibuko
9 楼
标杆太高一方面,另一方面都是父母训出来的,工作当中自然也就是等人指挥的主儿
O
Oona
10 楼
判断是不是疼料首先:小孩子在脑力的challenge面前,会变得非常兴奋,越发productive. 这也就是常说的iq高的孩
数学委员-
11 楼
待家里最好,没压力,谁都不用和谁比。lol
M
Mich_Agent
12 楼
这是奔5大妈的见识

不是贬义哦

窈窈
13 楼
上腾的,都是把藤给忽悠的,哪有那么容易被忽悠LOL
奔四大妈
14 楼
能考试的孩子都这样。藤们工作和收入不说1%,10%还是行的,可要成为0。1%有运气和太多其他因素了,藤娃却都盯着那个尖尖。
柳伊伊
15 楼
这个有道理。

都是家长苦心经营十几年。放到社会上还真比不过打工给自己交学费的孩子中的厉害的。

O
Oona
16 楼
如果用在别的地方,也比一般人灵,即使一开始不懂,也能很快超过,有的孩子就是聪明的。
有言
17 楼
赞!说得挺好。-:)
奔四大妈
18 楼
1%的聪明,那是比一般人灵。可要成为0.1%比一般人灵是远远不够的,
奔四大妈
19 楼
纠正下,是奔四!
O
Oona
20 楼
不灵的更不中,思维方式差老了。
奔四大妈
21 楼
这,咱也没讨论那不灵的啊?
O
Oona
22 楼
讨论的是疼好/疼不好? 我的论据从正反两个方面支持能疼上的好。
奔四大妈
23 楼
不是。我看你是被紫檀的混战引导成习惯了:)
m
majhong
24 楼
能把钱花出去的都是厉害的! LOL

想花钱, 还得娃配合给面子才行。 haha

O
Oona
25 楼
yeah, 万变不离其宗。
M
Mich_Agent
26 楼
您是奔4妈,见识奔5啦

耳机
27 楼
这样的人占藤的毕业生多少啊?
游泳的八爪鱼
28 楼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