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跑结束了,高温天气早点出去了。

g
gossipgirl8
楼主 (文学城)

看看我拍的风景,恍如仙境。3组5分钟跑,3分钟走。最后一组五分钟很累。我的问题是不会呼吸换气。这怎么训练呢?腿不累,气不够喘。:( 跑步呼吸是应该深呼吸还是浅呼吸?大神们说说呗。

落花飘零
最后心跳很高,跟interval差不多了,可以试试看跑得慢一点,或者跑三分钟走五分钟这样

其实一刚开始,最要紧的是能够持续跑下去,等到打下了很好的有氧基础,再开始提高速度。

g
gossipgirl8
好的。我可能就是得学会慢跑。谢谢。第一组的确有意识的慢慢来的。到后面没有耐心而且好像活动开了。

下次要连续跑7分钟,估计我不慢下来根本不行。

清水胜浓茶
自然呼吸,有意识的时候深呼吸,拉长exhale的时间。 说起换气,游泳换气好像是反过来了,inhale急速exhale缓
L
LexusOnly
以前在大学时学的呼吸:鼻子吸,嘴吹

急促时,两吸两呼。

羽绒服
跑步的时候温度多少?

心率确实太快了。不知道你几岁,这样的“interval”(跑走的),平均心率感觉不应该超过120. 尽量深呼吸,鼻子吸嘴呼气。如果心率降下来,还可以试试完全闭嘴呼吸。 

喜喜哈哈
My god, 你也开始跑了?
布兰雅
真霸道,就你能跑。别人都不许跑。哈哈哈哈
g
gossipgirl8
好像不到80度吧。当时还没热起来。不过我看了看心率的确每个人可能也不同。
g
gossipgirl8
哈哈,我只是不能长跑,运动能力不错的哈。
g
gossipgirl8
谢谢,这可能只能自己慢慢试。
朗朗的晴天
average 149, 看不清图坐标,最高心跳很高吗?还是average高?
朗朗的晴天
我因为是戴口罩跑,就是深呼吸觉得更舒服一点
羽绒服
我觉得对跑走这样的是太快了。开始快走试试吧。或者花班说的,跑3分钟走5分钟试试。
g
gossipgirl8
最高172,平均149。以前没注意过bpm数值。网上的确有最高值220-年龄的说法。
g
gossipgirl8
最好运动不要戴口罩吧?
c
caixia
今天开始第三周第一跑,外面好热啊。
c
caixia
我跟你数据差不多,挺高,有些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