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d
dew_玉儿01
楼主 (文学城)

一直潜水,在子坛受益良多。儿子马上就要申请大学了,第一个孩子,什么都不懂。上来问问。

小中男,加州重灾区,成绩4.0,数学只有AIME, USACO 白金,物理有个银奖。10 门AP,打算明年再考2门。体育一直在JV混。

想学CS, 想去UCB 的EECS, MIT, Cal tech, CMU, Columbia. 不知道目标是否定得太高,大家有没有有别的学校建议?多谢了。

 

🔥 最新回帖

s
sparent
141 楼
胡扯。这句就让你的帖子没有啥credit.
p
pineduan
140 楼
藤校哪些系, 尤其是 MIT, 比 较容易进去?
无极1
139 楼
加州重灾区?啥意思?
蓝天白云abc
138 楼
这年头 ,加州重灾区小中男的藤校/名校录取之路,其艰难、艰辛真是匪夷所思,恐怖吓死人。所以,娃无论多优秀,也要申请一所保底的普通
S
South_CA_dad
137 楼
That won’t work for UCB EECS or CMU SCS.

Can try on MIT, Caltech and Columbia, but These three are hard to get in regardless of majors.

 

🛋️ 沙发板凳

数与形
上UCB 的EECS应该是手到擒来吧
数与形
上UCB 的EECS应该是手到擒来吧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d
dandinglity
指哪儿打哪儿。如果我是AO的话
哲仁布措
UCB 和 CMU都应该没问题,至于MIT, Cal tech, Columbia,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不好说。
吹着吹着就牛了
M

M 可能还需要加点儿料加点儿运气。

c
clipsalw
MIT, Caltech应该没戏,CMU40%可能性,EECS30%可能性
L
LVHawaii
Caltech 应该没问题
d
dengGGdeng
够全面了,都有戏
d
dengGGdeng
为啥CalTech没戏?EECS只有30%?吓人呢?EECS的学生都啥profile?不信都能进camp
W
Wharton
你也太狠了吧?
b
borisg
Agree with that. This profile is too bland...
W
WISEBAO
写好申请文书,一切皆有可能。
a
acreek
部分同意。MIT Caltech 没戏,CMU应该问题不大,EECS chance 不小,哥大ED有点戏
田园景色1230
信息提供的不全面,作为来自重灾区的过来人, 提供一些经验之谈

你儿子非常优秀,他的学习成绩好于上述任何学校的大多数录取的学生,然而作为小中男

如果他的EC过得去,比如有math, science club 的VP之类的leadership

UCB EECS 和CMU,录取没问题(很肯定的说)

 MIT不要抱太大希望

Caltech没戏

Columbia成绩绝对够了,但要看其它EC

a
acreek
同意
窈窈
CMU录取还看AIME 考多少
数与形
Caltech为何没戏?
d
dengGGdeng
大部分同意。能说说Caltech为啥没戏吗?他们招什么样的小中男?
田园景色1230
这样的理工娃不会ED哥大
a
acreek
知道2017年进Caltech 的小中男如果靠数学强进的,都有USAMO。
c
clipsalw
我家小中男今年刚申请完大学,也在加州重灾区。对于加州小中男来说,没有肯定可以进的学校
w
wen1988
这个是看小中男先,还是看学校先,如果每年高中都有

一两个名额,即使这孩子是学校第一也会因为是小中男而不行吗?

数与形
有USAMO不怕被MIT抢去吗?除了数学,别的小中靠什么进?
d
dengGGdeng
人家又不是只有数学,还有usaco platinim,usapho silver,都是全国top 100-200的,usamo也

只是top 200而已,这么多奖项不比一个usamo差吧?

a
acreek
越来越难!
数与形
重灾区有几十个进大藤吧?
田园景色1230
Caltech风向变了,16年录取了二百男生,三百五十女生

再考虑种族,低收入,第一代大学生,以及不同学区不同的录取标准。别忘了楼主儿子在重灾区

a
acreek
现在进MOSP都不能保证MIT,USAMO算什么!进regeneron finalist 可以进MIT
红布TX
是First Generation吗?如果是,指哪儿打哪儿。
a
acreek
我孩子stats 比楼主孩子强(至少多个西门子),2017被加州理工wait list 了
田园景色1230
我儿子USAPhO金奖,USACO白金,9-11年级AIME. caltech拒

连候补都不给

 

数与形
哇,这么强都拒?他们要什么样的?你儿子最后去哪了?
w
wen1988
不是那么重灾,成绩也没大奖,进了

M,亚裔,是不是学校名额?学校每年一到两个,给分析分析

d
dew_玉儿01
谢谢指教

多谢指教!听说今年情况很不好,很担心明年。他有一两个leadership.因为是典型的理工男,

所以希望他能平衡一下,哥大是父母的想法,也不知道是不是适合 。您有别的学校建议吗?

w
wen1988
M也可以?
d
dandinglity
太过分了!
数与形
不懂,我们这儿每年也有人被M和caltech录,但没听说有人得数理化大奖。
c
clipsalw
USAMO在mit caltech面前几乎是零价值的 USACO 白金价值低于USAMO
田园景色1230
放心,一定不是
w
wen1988
就是说大奖不是必须的?以为进M一定大奖,我看到的是

没大奖也进了

牛比特
The OP only listed 5 colleges

It seems all these are possible and the discussion should focus on which safety schools to include.

a
acreek
同意USAMO比USACO白金强
a
ahawater
太过分了!
c
clipsalw
今年这种情况普遍
w
wen1988
很不懂,这么优秀,就因为是灾区?很多这样的孩子吗?
田园景色1230
UCB EECS
a
acreek
对的
w
whaled
Do you need ED CMU with this boy's profile?
槐花王
我的天啊,你们楼上是开玩笑吗?这还不能mit? 谁给解释一下这些讲是什么?

数学只有AIME, USACO 白金,物理有个银奖

 

d
dew_玉儿01
Agree

Can you give some suggestions on safety school? Thanks!

B
BuckeyesNY
知道有小中男没数理化大奖,体育好去年去了Caltech.
w
wen1988
现在也要leadership了?
L
LilyBD
看了上面评论 吓死人,我们这里进M的小中女顶多这样或者低于这个stats. 男孩这个stats M 说不准,倒是有进Y与H的。我
田园景色1230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全家现在非常开心

cal毕竟不像mit牛娃成堆,所以儿子进了UCB的AI lab,每天在牛phd的指导下学了很多。非常感恩,他如果在麻省理工,肯定进不了AI la?b

a
ahawater
哪个州的?
b
bayareama
孩子很优秀. SAT / ACT成绩怎样?有考SAT subject test 吗? 加州重灾区是指湾区吗?
m
mb7568
UCB AI lab?
a
acreek
小中男进MIT和Caltech 很难很难
L
LilyBD
仔细回忆下,我们每年几十个大藤,可是好久没有进M的小中男了,邪门。这些小中男90%最后也是大藤 可是就进不了M。
w
whaled
How about adding some small ivy level schools like Cornell, and
B
BuckeyesNY
不是加州,东部.
w
whaled
Upenn? Chance to MIT and Caltech is small if not impossible.
田园景色1230
W
Wharton
你听他们吹啊?呵呵
a
acreek
觉得不用。就是不知道明年这些大学又出什么妖蛾子
红布TX
I think UCB EECS is safe
O
OneManArmy
会不会是GPA有缺,或文科课程偏少?
槐花王
你知道这几个奖是什么吗?

数学只有AIME, USACO 白金,物理有个银奖
w
whaled
MIT hard for Chinese boys

Every year we have a few Chinese boys attending camp, making USAMO or Intel Finalist. Never heard anyone get into MIT in the past few years. Every year there is at least one Chinese girl get in. Occationally there are white boys getting in with much lower profile.  

槐花王
+1。其实这个就很好啊。 我家把这个作为目标来爬。
田园景色1230
这取决于孩子将来想走哪条路,技术?忽悠?
O
OneManArmy
对小中来说,大奖的确不是必须的,高GPA才是必须的

高GPA还不够充分

W
Wharton
一知半解,反正牛得不得了,我家是想都不会去想的了,专心打酱油球了
a
acreek
每年大概5000左右进AIME,USACO计算机奖要进camp (前20多名)才管用,物理银奖是前200名
1
10203040
Berkeley 肯定,其他的可能吧

真的喜欢哥大,就ED,把ED效应最大化,Berkeley, MIT 和 Caltech 没有ED吧。成绩都在了,现在能把握的就是好好写申请了,还有推荐信了。暑假就动手吧,开学了,到时上课,比赛,学校活动一堆,就容易找不到时间写。越是靠前的学校,每一方面都要做好。Good luck!

w
wen1988
一定是4,A-也不能有吗?
田园景色1230
标准考试满分,11年级末十门AP,一个四分其余五分两个Club的COPresident/VP
w
wen1988
就剩推荐信,文书了,推荐信很好吗
自由的小鱼儿
t
tangchao2018
都不确定。UCB希望最大。
t
tangchao2018
ucb的cs,cmu的cs,和mit,caltech一样难
J
JJGL
赞。
迎春寒
我替田园回答。推荐信很好,绝对没问题

田园孩子unweighted GPA  4.0. 田园的孩子文科非常强。修了本校最难的AP文科且都拿A,写作超强 标准考试轻松满分。

等等。 不要多猜了,田园给的是第一手真实资料。重灾区男孩子很不容易。

田园,我已经认出你了,老朋友了。你玩回来了?有空找你。

私聊。

w
whaled
How likely is UCB/EECS for similar out of state boys with lower
n
newca
为啥?每年到底有多少个AMIE ? usaco platinum? 物理银奖的?
n
newca
这个分析感觉靠谱
w
whaled
UWGPA(3.9/4.0), high WGPA (4.55)?
h
hanena
小中男申请的基数太大
终于不潜水了
啊?这也太夸张了
n
newca
感觉不是你儿子profile 成绩不够,是认为你儿子不会去caltech。我知道小中男profile不如你儿子去了caltech
w
wen1988
很不公平啊
d
dengGGdeng
Berkeley EECS和MIT Caltech差不多,能充分利用Betkeley资源离家又近,我们若能去上就满足了
迎春寒
知道重灾区好些类似例子,非常优秀的孩子最后花落Cal. 现在发展都很好

田园孩子还有很大的national 奖她没提,也许被她归纳到小奖里去了不值一提。

v
violinpiano
小中男嗎?
w
whaled
Girls have lower enrollment rate. So probably even enrollment.
O
OneManArmy
没回答我的问题呀。UWGPA?文科课占课目总数的百分比?
S
South_CA_dad
这些学校都可以申请

但CS也许是最热门专业了。Assuming top SAT scores,

UCB 的EECS:~50%

MIT:~25%

Cal tech: ~30%

CMU: CS ~30%; 其它工程专业 >75%

Columbia: RD (10-25%), ED (20-40%) 要会忽悠

争取EA Cal Tech and MIT, or ED Columbia or CMU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