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坛问这有点俗:A roommate老拿其他人的食物,怎么做能不伤人又能提醒一下?

小油菜
楼主 (文学城)

这样很不方便,因为每次买的一周食物,经常周二,周三就没了,学生都忙。

食物从茶,酸奶,水果,坚果,等等通吃。

这roommate是sublease 另一同学的,是个小留,大三学生。

再说学生每月的生活费是定数的,也有些不舍得钱。

s
soldanella
2 楼
笑.话说我以前有个室友就这样.有次她做了酸辣汤听他男友抱怨,你也不能因为醋和辣椒是别人的就放这么多吧太难吃了
i
itistrue
3 楼
写个条贴上。直接说都可以的。美国大学宿舍这是common sense。
加州阳光123
4 楼
下回自己吃的时候,拿给她问她要不要尝尝?几次之后就应该心领神会了吧
F
Francine
5 楼
直接说呗,就说:

Dude, I can do grocery shopping for you.  You owe me $200 last week.  

小油菜
6 楼
4学生同租的,4bedroom/4bath house. 那就每样每周买双份?
加州阳光123
7 楼
哈哈哈,这也太直率了吧 LOL
F
Francine
8 楼
咱没文化,只会这手。
小油菜
9 楼
她是背后偷吃的,她们吃饭时间不一样的
i
itistrue
10 楼
都是自己吃自己的。除非party或者请客。不经过人家同意吃人家的名声互很差,以后说不定都找不到roommate。和Ta说不可以。
加州阳光123
11 楼
如果你确定是她的话,当然就这么给她问她要不要尝尝啊,

你不能直接说你偷吃了我的snacks呀,只能暗示,婉转地让她知道你知道是她干的啊。

i
itistrue
12 楼
exactly。基本都是直说的。这种偷吃人家东西的会被人家踢出去的。
作人要厚道
13 楼
我家单独买了个小冰箱放在自己屋子里。
小油菜
14 楼
她们有shared food area in the fidge, 可是这同学老拿其他区的食物,这已有通知提醒
小油菜
15 楼
住dorm时是自带冰箱,这是租的4bdrm/4bth house
微笑的花
16 楼
哈哈。想起念书时做东西给男朋友(现在的LG)。他放在房间counter上出门了。回来就被吃干净了。

后来我做东西,都给他室友留一小份。明里告诉他室友这一份是给他的。他就没偷吃过LG的了。留学生不会做饭的也挺惨的。

作人要厚道
17 楼
我们厨房也是有公用冰箱,但我还是给买了一个小的放自己屋里,这年头谁知道呢,小心一点好。
s
soldanella
18 楼
偷吃这事儿连学校里也有.当年系里有人带到学校的午饭放冰箱,中午一看被偷吃了。
N
Narnar
19 楼
俺也是,好事坏事都尽量直说,不复杂化
作人要厚道
20 楼
偶尔偷吃一下无所谓,如果是惯偷,是要明说的,暗示不会管用的,明说都不一定管用。
F
Francine
21 楼
我和阳光大概代表两极。
小油菜
22 楼
高中住dorm时,有学生偷冰淇淋吃,生活老师就把fridge锁了一周,所有都苦
s
soldanella
23 楼
以前我不敢这么说。现在估计我也会这么说。
g
greenoasis
24 楼
什么年代啊。这高中很高档啊。
小油菜
25 楼
就几年前,州数理高中
l
lucyinnarnia
26 楼
(Post on Fridge) Fridge Etiquette: Do not take the food that doe
小油菜
27 楼
好,这也我孩子的想法。我原怕伤那学生,也许她家钱紧张或没车不便买groceries
l
laoyangdelp
28 楼
小留啊,家里钱不会紧张的
宗阕
29 楼
吃就吃吧,总比给你使坏下毒强,吃小亏就是福
d
dengGGdeng
30 楼
美国也有宿舍投毒的?以为是中国特色呢
又当爹来又当妈
31 楼
从天朝带着铊,

看你不顺眼给你放一勺

s
sangran
32 楼
+1,面对面说出来好了。何必为别人的错误让自己纠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