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前行,走到极致---今天冷水游泳想到的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游长距离时候,很多时候会想起两个很激励我的女子游泳运动员。

一个叫做Kim,她挑战了旧金山海湾30英里游泳,17小时。

他们称自己为游泳马拉松者,他们之间默认的行规是不能穿wetsuit,不能趴船休息。

Kim原来是个芭蕾舞者,后来大腿受伤,她就开始通过游泳来复原,然后就爱上了open water游泳。她刚开始开水游泳时,同伴们都觉得,what is she doing here? she doesnt belong here!因为她不是童子功。

但是她坚持下来。然后开始挑战seven summit,呼应珠穆朗玛峰为首的七座高峰,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七个海峡。

为了完成爱尔兰海峡的游泳,她坚持六个月冷水澡,增重60磅。游泳中被上百个海蜇叮咬,到后面开始呕吐,但是仍然坚持完成了。

这是一种常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commitment。你也许会觉得这是神经病,一点也不健康。其实体育的精神,到最后已经远远超越了健康,而是一种勇气去看到身体到底能做到什么,然后在平时的日子里,你会更加珍惜自己,而不是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我们能每天正常走路,自然呼吸,其实都是一种幸福,可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

在Kim挑战旧金山海湾30英里前一个星期,她的同伴挑战失败了,这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波动。后来她终于说,我做好了准备接受命运,接受也许我要向nature surrender。这时候她的心情反而平静了。然后她完成了。17小时。

最后一英里,我这个游泳菜鸟都能看出来她的stroke已经很无力了,海浪不断拍打着她,把她推向不同的方向。但是金门大桥就在眼前了。目标就在眼前,就感觉怎么都到不了。那时候,是人性最迸发的时候。

这个叫Sarah的乳房癌幸存者,破纪录地横渡英吉利海峡四次!在冰冷的海水中、不穿胶衣连续游泳54小时。

每次我在冷水里游泳,或者抱怨开水,骑车,跑步,各种不舒服的时候,像Sarah这样的女生,就会pop进我的脑海。她所经历的,所战胜的,让我们这些whinning,变得如此琐碎而不堪一击。

我们应该感谢这样的勇士,让我们总有一些东西可以仰望,然后忘却身边的嘈杂和烦嚣。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每年那么多的人,在朝九晚五养家糊口一脸尘埃的时候,还要去运动。也许我们这些中年人,更能够体会那种生活许许多多无法左右的无奈,但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决定早上四点起来去游泳骑车跑步,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吃不健康的食物。

运动这条路,是一条纯粹的路,你可以控制自己,不让任何事情影响到你的决心。你站在终点时候,是完全靠你自己的毅力和坚持,you did this all by yourself。世界上,有多少事情,可以给我们这样pure的回报。

写这些故事,让我想起一段自己很喜欢的大提琴,巴赫的G大调第一大提琴组曲,这套组曲原本早已被埋没,后来一个西班牙少年 Pablo Casals在13岁时候在一个旧书店找到这个谱子,然后用了十年时间练习,终于一举成名,现在成为大提琴练习的经典教材。写这个blog的时候,我一直在听这段,

不管在什么领域,总有这样的人,负重前行,走到极致,为我们带来灵魂的震撼。

A
AprilMei
同意,总有一些坚强的灵魂值得我们仰望。Kim可以从恶魔岛监狱逃出来,别人一般做不到。巴赫

的G大调也是我喜欢的,也是唯一熟悉的他的曲子。因为比较长,特别适合长时间播放,当我安静地干活的时候。

f
fuz
别追求极致,更多的人没有到达终点。努力过了,不后悔。
古来万事
Very inspiring! 刚看了视频”First Woman Completes Golden Gate Swim
c
coach1960
“有了这样,就没有那样”,追求也意味着某种牺牲。长距离open-water 游泳的身材像海象,
c
coach1960
熟悉几个中国早期开水游泳的大牛,现在可不是健康达人
G
GoGym
我也喜欢这段巴赫,在厨房做饭的时候老听,也不知道为啥
落花飘零
大概和任何运动一样,到了极致对身体都是有影响的。所以运动员只能做这么久

在国内很多没有选择,但是在这里,都是个人选择。有的人觉得值得吧

落花飘零
是不是那个旋律很上头,可以反复反复听
G
GoGym
有可能,我也不知道为啥
c
caixia
你怎么能永远都是正能量满满
严惠姗
我们要向Kim,Sarah学习的是不畏艰险的精神。在我心里,落花布兰雅光盐跟她们一样了不起,是我能够天天仰望着的榜样。
c
coach1960
Choice = freedom
w
wantong
高山仰止。做不到,只有仰慕,立为榜样。
3
3sporter
厉害啊,居然不用胶衣。lake natomas 的水温对我足以是个挑战了
落花飘零
Folsom小三走起?
喵儿爸
花猫加油!你一定会拿下阿拉斯加。Bach的音乐纯净人心。明天让大喵拉一遍。
p
polebear
今天很需要看看这样的例子,你肯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