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L
LexusOnly
楼主 (文学城)

刚网上查的。

中国: 7.13 millions (参加竞赛的), 占人口  0.5%

美国: 328,200 (参加竞赛的), 占人口  0.1%

布兰雅
你数据看错了。所以结论也不对了。

美国每年的马拉松完赛大约50万。2014年55万,2016年50.8万。按你的人数计算是32.8万。

中国逐年增加,到2019年增加到最高,26.22万。然后疫情了。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280458/number-of-marathon-finishers-united-states/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35195021

L
LexusOnly
这里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13730338-running-statistics/)

 

Only about 0.1% of the U.S. population (about 328,200 people) races.

布兰雅
这个链接我前几天贴过了。人数和人次不一样。疫情后也还没恢复到高峰期。

中国的数字也有总数、规模数。比如历史最高的是疫情前的2019年,其中全马人次是77.6万,人数是26.22万。

我前些天写的,最后说了人次和人数的区别: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32992.html

鲤鱼塘的鱼
看来连这么一个跑步人口的数据都难以一致,相信谁真的好难好难。也许需要知道这些数据来源和它的准确性才好判断哪一个更可信。
布兰雅
我查到的数据和他的一样啊。
L
LexusOnly
我觉得很难统计到 unique runners 的数据。
L
LexusOnly
好像数据不同

我查的是参加 major races 的, 你的是 马拉松。

而且也许你的是人次(unique runners 人数非常难统计)

让理想飞
统计马拉松参赛没太大意义,关键是全民健身的比例
布兰雅
你的数据没问题。

数据来源不同,稍微有出入,但大致相差不远。所以要看清年份。

我一开始就说,是你读错了。

几个比较容易混淆的概念:

1. 人次(比如美国大约50万每年)Finishers.

2.人数(比如美国每年大约32万,占人口0.1%)Marathon racers.

3. 跑过的(美国300万,占人口1%。美国人口是最近才超过三亿的,新生的还不能跑马)

4. 全马,容易和半马,10K,5K,总数混淆。

5. 跑步人数,容易和比赛人数混淆。

....

落花飘零
说的很对。
布兰雅
没有Major之说。一般说Certified. Majors只有6个。

我参加了狂马俱乐部,其中比赛有很清晰的定义。比如必须是公开的比赛,学校,单位,机构的不算,

参赛人数15人以下,完赛人数10人以下不算。

线上的比赛不算。

必须有网上链接的比赛结果....

等等等等有几十条规定。

中国的数据还是可靠的。虽然有些转帖者概念不清,但国家统计数据没什么问题。

布兰雅
不然容易被“代表”。这就是体坛和我们健坛不同的地方。
L
LexusOnly
中国那个,文献上说是 major races.

也许什么“北京元旦环城爱心长跑”(瞎编的)之类也算上了。

L
LexusOnly
健康养生?

感觉那里的天天在推崇中医中药

布兰雅
中国的数据,慢慢也会使用通用语言的。但需要时间。
布兰雅
在这个坛开坛之前,我就一直说那是康坛。

那里很少说“健”的话题。更像“求医问药”坛。

L
LexusOnly
除了马拉松, 长跑还有其他什么 majors, 6个?
布兰雅
Majors,中国好像翻译成“大满贯”。波士顿,纽约,芝加哥,伦敦,柏林,东京。

马拉松圈里,人们说Majors 就指这六个。

L
LexusOnly
谢谢!
L
LexusOnly
迷坛

封建迷信坛

古来万事
我是记得雅版称”健康养生“坛为康坛。Lol
布兰雅
嘻嘻。所以现在把教练、盐教授、薄皮酱医生….都捞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