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大了,配速终究要越来越慢。每英里所需时间按什么曲线上升?对数,直线,还是指数?

零不是数
楼主 (文学城)

这里用年龄做横坐标,通常是什么样的规律?

L
LexusOnly
阶梯函数

看自己身体的忍耐程度定速度。

b
better.life
A bell curve
b
bbcc2001
Log-normal distribution

我猜的,Bell Curve是左右对称的,年龄做横坐标并且是从你开始学跑开始作为起点,Log-normal distribution 应该能更精确一些些哈哈

光盐行者
都是回归方法,

如果有人做了,基本上是很多人的平均值,不一定适用于你。如果你平时训练和比赛有足够的数据,你可以用excel做个曲线拟合,适个R平方值大点的就可以了。

旺One旺
PB*{1+random()}
广
广陵晓阳
我的个人经历是bell curve。

我48岁零8个月时跑首马,成绩3:56;49岁零8个月二马3:40;即将51岁三马3:30,接着,我退出了跑马。当时许多跑友都为我感到可惜,根据他们的经验,一个人开始训练跑马拉松,通常有5年左右的成绩上升期;而当时我才参加了3年左右,并且比赛几乎都能拿年龄组前3名;然而,我那时去意已定,因为玩得已经超过了我所想所求。如今59岁,决定明年60岁飞往明尼苏达跑"Grandma's Marathon“;根据目前状况,跑速比8年前明显下降许多,根本不可能(我也从未奢望)恢复当年的水平,但我依然非常开心快乐地跑,且跑且珍惜。

祝跑步平安愉快!

光盐行者
这个公式岂不是说和年龄无关了?
光盐行者
确实可惜!

要我的话一定会跑到跑不动为止。这样的急流勇退真需要勇气。不管是跑步的成绩还是退出的勇气都令人敬佩!

广
广陵晓阳
谢谢你。是有一点难告别,不过,比做是否提前退休的决定容易:-)
b
better.life
晓阳姐出道即辉煌:)虽然激流勇退不再比赛,但你并没有停止跑步和对跑步的热爱,这就够了!期待你明年再创佳绩!
醉卧逍遥
3:30,女性,50+,牛!
旺One旺
对佛系打酱油者如我,看心情,感觉好了就跑得快些,不好就慢些。
广
广陵晓阳
谢谢也跑马的妹妹,为你感到骄傲!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潇洒自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