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的好处,炒冷饭

a
aussier
楼主 (文学城)

题目太宽泛,又是老话题,很难谈出新意。

大多数人都已经在婚姻围城里浸润多年,仿佛呼吸一样感觉不到空气的存在。

或者围城外的努力进入婚姻关系,步入两人世界的围城。年青人仍然保持诸多美好期待和希冀,女生尤其如此。

 

婚姻关系大概就是陌生人之间最为深刻紧密联系了,这种契约精神从婚姻誓言可以读出其极为庄严神圣,就是一个毫不动摇全部奉献的信仰。

 

所以说,很多人就可以利用这种超越现实一切困难的无限责任制,超越个人极限的无条件付出约定,一方动摇或者撤退,另一方将会失去所有。这是世界上最崇高的理想激励双方共建美好未来,也是最可怕与糟糕的愚蠢契约。

 

遇到对的人,婚姻生活只需要双方都用心付出,经营好婚姻,就能够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成就彼此。

 

失败的婚姻原因各不相同。注: 这里讨论的婚姻关系不同于随时可以撤退的同居关系,也不是利益结合的婚姻。而是基于爱情,共同信仰婚姻的结合。

 

有一位网友非常有趣,提出婚姻以下五点好处,超级接地气。

(1)生育配养后代(2)健康保险管饱的性生活

(3)有共同爱好和语言的companion (4)分工合作,家庭team利益最优化。(5)safety net 

 

欢迎诸位补充

a
aussier
希望看到一些有趣轻松的回答,这样就能吸引年青人进入婚姻

现在的年青人实在是太难谈恋爱结婚了

a
aussier
也许模糊或者修改一些婚姻的誓言约定,会有助于更多的人进入婚姻关系
秋愁
像我们人到中年的,第一条不适用啦。其它的,不荤同居一样可以实现的。
秋愁
对于年轻人来说不结婚也不影响生儿育女,比如梅西和C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秋愁
我觉得与其想法吸引年轻人(儿女)进入婚姻,不如引导孩子如何经营感情。感情经营好了,婚不婚都无妨。感情好了,想要孩子时,他们会结婚
L
LifeIsBeautiful3
结婚,自己想结就结,不想结就不结,不用像做财务分析或市场分析去分析,

听从自己的内心,不然分析来分析去,想结的一辈子都结不成

螺丝螺帽
+1, 婚, 就该混诨诨的去婚, 然后就是好好经营。一方绝对性的奉献, 走不远的

假如一方奉献多的, 另外一方肯定有啥特别奉献是对方需要的。

 

能量要守恒, 婚姻也一样

L
Lancet
希望轻松有趣的回答,需要轻松有趣的帖子。英俗语:用猪耳朵做不出真丝钱包来。

you can't make a silk purse of a sow's ear.

雨女
最幸福的婚姻就是和最幸福的人生一样。都是难得糊涂。太认真了就累。夫妻之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策略。
i
island09
有一点可以肯定,不愿意offer婚姻,双方关系会有折扣.尤其女方会感觉不好,甜言蜜语之类没用
a
aussier
有些富婆也不愿意offer婚姻
a
aussier
有啥材料就做啥菜吧,炒个猪耳朵也不错
a
aussier
遇到合心意的就拿下结婚,鸡肋的将就一段时间,有毛病的赶紧逃
g
gzlady
是的,很多美国男人, 就算是年轻人也是只愿意date, 不想走进婚姻的
a
aussier
经营好感情的人,发一份情感专家证书,执证上岗
g
gzlady
我实话实说, 在西方社会多数是男方不愿走进婚姻

富婆如果找小白脸也不愿结婚的, 估计很多时候也是相互都不想婚。 不过我也不认识这样的富婆, 只是泛泛而谈

g
gzlady
谁都明白, 两个人一起过日子肯定比一个人过得容易的, 但很多时候是天不从人愿

女孩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 或是遇到了, 但对方不觉得她是最合适他的。 而她却要坚持理想, 一定要找她喜欢的类型,所以就蹉跎了岁月了。 

2
2008VGirl
年轻人的婚姻需要从爱情开始,也就是荷尔蒙要匹配,lol
s
sun45
灰常赞同
D
DoraDora2008
基于爱情的婚姻并不牢靠,因为爱情易变,再说基于爱情的婚姻也是利益的结合,这是由婚姻属性决定的。不过加上有婚姻信仰就对了,

就如父母辈,他们随便岁月和感情如何变迁都不考虑离婚,因为婚姻本身就是信仰。信仰就是不用逻辑,不用质疑,坚定不移的信念。如果婚姻双方有那个信仰的话,双方都不考虑退路,只是考虑如何妥协合作,也许关系确实能逢凶化吉也不一定呢。

你说的婚姻五点好处,适用于一般人泛泛而谈吧,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比如第二条就不适用于佩妮的婚姻。第三条连一般人也不适用,婚姻一点也不保证两个人有共同语言和爱好,当然如果带孩子的话题算共同语言的话也行。不过确实能保证你有个伴就是了。

总结一下就是:你想要安全便宜又有规律的性生活吗?你想要生养后代吗?你害怕一个人的孤独吗? 你想要节省生活成本吗?你想要有人分担家务劳动吗?你想要在生病失业时多一道保险吗?那么请结婚吧。

a
aussier
震惊一脸,表示严重关切
6
6thsense
能自足的人进入婚姻,风险大于利益;什么都不行的人从婚姻中才能得到最大的好处。

两个匹配的人合作并相得益彰是最好的婚姻,但是难点是要在合适的时间地点碰到合适的人。

a
aussier
说得极是,不过呢,有几个女生真的喜欢踏实靠谱的本分男人? 不都是幻想王子么?结果遇到的都是渣男
a
aussier
哈哈哈,我愿意,l do
a
aussier
第六感果然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你赢了! 还可以更进一步,dig gold,这样的话就能跨越阶层,少奋斗三十年
a
aussier
女生团结起来,共同抗议,罢性生活三个月,不领结婚证不给上床

领证的不听老婆话的,也不给上床

a
aussier
大多数人都喜欢同一款帅哥美女吧!把韩剧里的霸道总裁爱上前台,称之为爱情,其他人都都不匹配
s
sand2010
我觉得婚姻或serious 关系是否好的结果是情商决定的。

一个人快乐,只需要manage 自己的情绪。自己情商达到及格

两个人要快乐,需要manager 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两个人的情商综合参数到及格线。

 

智商决定读书的好坏。情商决定关系的好坏。

工作是both 智商和情商决定的。看什么类型。

a
aussier
这么来看,单身生活还是更加简单容易快乐
螺丝螺帽
哈哈哈, 假如女性的荷尔蒙比男的高呢?情形是不是倒过来了?觉得小弟弟挺书呆的
6
6thsense
对,我就觉得一个人生活简单快乐很多。
a
aussier
震惊翻倍,生活常识欺骗了我? 女性荷尔蒙强于男性!

是指女性情绪荷尔蒙暴涨,犹如生理期脾气暴躁不安。

还是说性欲高涨,冲动易怒,具备较强攻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