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在不在意男的小气/看重钱,跟女的是否大气无关,而跟女的怎样定义自己的社会角色有关,是传统型的还是非传统型的。

m
mexicali
楼主 (文学城)

如果是传统型的,女方再大气也不会喜欢男的小气/看重钱/要女方养,因为这完全打乱了男女的社会角色。而男方扮演自己应该扮演的社会角色,这对传统观念的女性来说是作为男人最起码的。一个不肯扮演传统男性社会角色的男人,在传统的女人看来是没有男性魅力的。

拼命乱弹琴
传统男性女性都会越来越少,包括我们下一代。高科技辅助长大的新人类自我满足,自我中心,孩子气
柴.思思
家庭主男也行啊!带孩子、教育孩子、煮饭买菜… 都一手抓。不分男女,一强一弱正正好。弱和弱就是混日子;强和强必定吵架。
拼命乱弹琴
教书先生的男朋友表现了某种nerd碎碎念的自然态。小时候就是这样,长大过程中无须太多改变就很顺遂就一直是孩童样子
平常心安
我见过这样的家庭主男,俩人感情还可好了。女的是真的很好的人,也很爱这个男的。现在这男的看着苍老憔悴,

女的倒是很显年轻。我怎么觉得这个男的其实很亏呀

平常心安
“nerd碎碎念的自然态”, 嘿嘿,我怎么觉得我也经常这样

平常心安
他两都是白人。但这样的毕竟是少数,华人就更少。
柴.思思
华人里见过啊!男的是国内政府部门的干部,放弃仕途,随老婆来美读书。男的送外卖,在家带孩子。女的供读医科,最后成为了医生,

男的就连外卖也不送了。人家两口子过的挺好的,儿子也培养的好。

平常心安
我知道的那俩人都是博士,男的Science博士毕业工作不好找,可能找了赚的不多就干脆在家。
平常心安
女的都医生了男的还送什么外卖呀? 当然不要再送外卖。
柴.思思
在家无聊,送外卖是图个娱乐。不过,两个人都长的偏丑了点,所以都不花心、非常专一!
平常心安
这要是换了是男的医生,女的丑了点,可能结果又不一样。
螺丝螺帽
我们家强强联手, 就是以项目为单位, 项目就一个头。我们也过了近19年了

吵架有过, 在吵架过程中才确立了我们处理问题的模式。

 

今天, 外面人来油漆外墙, 我不出面, 但是, 他会汇报价格, 合同内容, 保险。

我会问一下进展。

 

 

螺丝螺帽
也未必, 女的丑点, 性格好点, 再加孩子们加持, 男的会愿意离婚变脱毛公鸡
O
OrangeBread
租客里有2家家庭主男,都能看出年轻时俊男靓女,一对女的专业新生儿护士,2家医院打工,男的照顾家和2小孩。挺好!

另一对,女的法国人,法语大学讲师和翻译,男的以前是设计院子的,现在是小学老师。现在离婚了!

男的带着女儿过。

O
OrangeBread
我家是你的事我不插手,问起来我可以帮你分析,不是大事决定权在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的事,想告诉你时我自己会说的,不要多问。

我不想事事向你汇报,烦不烦啊,又不是重要的事,让我好好休息

O
OrangeBread
会的,如何是白人可能性更大。

人都自私,男的要是医生,还能赚,娶个年轻漂亮的很有可能。

西方人是享受当下,不离婚,富了也用不到自己身上多少。离了有小娇妻日子过得不见得差。

螺丝螺帽
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l
longhair
这个有道理。我就是非传统型的,从小就不明白为啥家就得男人养。所以,我不太明白下面那个MM的苦恼

4WD我买,Trailer我买,但出去玩的时候,都是我们,不只是我。因为我喜欢、我觉得需要,我就买了,没啥不痛快的。

螺丝螺帽
你买没问题,但是对方理所当然让你买,就是问题

有的事情是不能先说的

螺丝螺帽
跟着你玩,你是主导,我陪你,你得记我的好,呵呵!我的时间也有价值的

你是小个子女人,

大个子心胸

螺丝螺帽
楼下那个还有一个大不同,她年收入低于男的
螺丝螺帽
楼下那个,双方要好好谈一下,将经济大公开。也许男的付完孩子,ex, 退休存,还真没多少余下的

也许还有学生货款,前婚的信用卡款。

 

聊开了,双方在同一页,纠结才能解开。

 

继续或者分手。

g
gladys
我也觉得。可能还有不少债没还清
a
alwaysluck
感觉花钱是他们关系中的一个梗,虽然她一直试图说服自己不要计较男方,

如果男方在其他方面给予支持的特别多,比如疼爱抚养她的儿子、给她丈夫一样的肩膀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支持依靠

她多花钱也值得…

否则男方比较滑头了

l
longhair
如果我是那个MM,我就直接回答他:哦,可以考虑呀,如果喜欢或者有需要,就买。

很可能我真喜欢、真需要,我就会买的。

而她说她传统型的,觉得男人应该是provider.  所以,如果她买了,给大家用就心里不舒服的。这是最大的不同。

l
longhair
是呀,这就是我的逻辑 :)
l
longhair
这个是极有可能,队友就是这种情况。

最近两年,才终于解放了。所以,我不介意多花钱买喜欢、需要的东西。

l
longhair
她说她是“传统型”,觉得“男人应该是Provider”。所以,她会计较,估计也很难说服自己不计较。
O
OrangeBread
赞!存在即合理处。
l
longhair
喜欢或者需要的东西,自己买了享用、享受了,不就达到目的了嘛

对方(或者其他人)可以跟(甚至陪)你一起享用、享受,不是一个plus吗?哪用不痛快。

O
OrangeBread
就是,喜欢了就不在乎了,合得来都好商量,一个出钱,一个出力,日子可以过得好好的。

就怕一个算计,一个纠结。

a
alwaysluck
不过一个男人赚钱比女方多,老是提出让女方买大件消费品的,也是挺让人看不起的

虽然一直说是开玩笑

l
longhair
不知道他提的频率,从例子里看,都是比较大件的,

我觉得还可以理解。可能他其实没能力自己买,因为并不知道具体财力。

如果我是那个MM, 知道他的确有能力买,不愿自己买,非要我买,那就直接问呗:你那么喜欢,为啥不知道买,要让我买?

l
longhair
其实大件点东西,如果按自己的意愿买了,都是在自己名下、自己可以做主,也不用怕对方是算计了吧

如果你不乐意,你可以不让对方享用。自己有自主权,多好。

O
OrangeBread
你比较西化的思维方式,以个体,自己为主。

我现在也是,在不损伤共同利益的前提下,以自己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