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冬奥会与08年奥运会可谓大相径庭

听.海
楼主 (文学城)

首先是外部环境。

由于疫情,中国取消了许多国际体育赛事,国内的联赛也改为会赛制,也就是集中在一个地方,用最短的时间,打完所有比赛。这对于职业体育来讲,非常不适宜。由于中国政府不能满足国际足联的相关防疫规定,甚至连足球世界杯12强赛的主场都放弃了。但对于冬奥会如同东京奥运会一样,必须遵守国际奥委会的防疫规定,否则只能取消本赛事。

其次是国际背景。

目前中国与西方国家在政治,外交,经济以及合作上处于非良好时期,再加上彭帅事件的推波助澜,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之外交抵制,总体可以预言,至少不会如同08年奥运会那样如此圆满。

最后就是运动成绩。

中国在冰雪项目上没有什么优势,尽管之前几年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海选归化运动员,其中最著名就是非常小众项目的半个华裔选手谷爱凌,当然也请了相当多的教练,体能指导,营养师音乐及服装指导等,可谓相当大的投入,力争运动成绩上有所突破。相比08年奥运会的争金夺银,此次冬奥会无法相提并论。

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