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到的几十年来健身房gym 的发展和普及a

c
coach1960
楼主 (文学城)
我所看到的几十年来健身房(gym)的发展和普及  (2014-02-12 20:29:20)下一个 我当运动员时的70年代底80年代初,力量练习房还属于运动队的专用设施,没听说和普通人有啥干系。几十年后,这力量练习房变成了社会上人人皆用,很多人须庚不可或缺的去处。健身房(gym)的普及发展是谁也没有料到的。如今,喜不喜欢运动的人也都能叫出几个器械名称来。 那时运动队的力量练习房极其简陋。几个杠铃架子,一排哑铃摆在一边儿。地上几块垫子,靠墙是一排立木(用圆木棒穿插的架子,身体可以悬垂),仅此而已。根本没有联合器械(universal equipment)这个概念。 84年我在国家现代五项队任教,每到力量和身体素质训练时,我总是想,若是有套组装好的设备放在那儿多好呀,那样会即安全,又省时,省事。没多久,机会就来了。 有天领队从机关开会回来说道,一个美国加州的运动器材公司给国家体委免费送来十几套联合力量练习器(universal
equipment),要求有兴趣的运动队派一个教练去参加培训,学习如何安装和使用。接着他说“我想这东西没太大用,况且我们也没地方放”。我一听赶忙说,有用,有用啊,我去学习,搬回来放在射击场房里好了。 一周后我去体委机关参加这个为期3天的培训班。人员来自不同的国家队,有几个是从东北冰雪训练基地来的哥们儿,晒的挺黑挺生猛。大家都在想,这些老美真能整,制造这些这么好的器材设备给我们免费使用,真够意思。 这家公司就叫Universal Equipment INC,健身器材业的鼻祖。老板创始人叫Harold Zinkin。Zinkin
是30年代美国加州著名的举重及健美运动员,获得了1941年的首届加州先生Mr California和1945年全美健美锦标赛Mr America Contest的第二名。 Zinkin先生在洛杉矶地区运营几个健身房。实践中,Zinkin迫切地感到,一种由金属框架预先固定好,重量可随意调整,用轨道或钢绳牵引,拉动杠杆或握柄即可练习的设备是多么的必要啊。除方便外,最大的好处在于安全。人们不用再担心搬动活动重物会造成的伤害,老弱妇幼皆可健身了。产品研发成功,1963年Universal Equipment 大规模生产后,使美国的健身房遍地开花成为了可能。 这次来中国负责培训我们的专家叫Mike,曾是一个皮划艇运动员出身,阳光帅气,能说会道。我和一个体操教练是这帮受培训教练中初懂英语的两个人。Mike要求我俩围着他转。产品介绍和文化,生活方式的鼓吹过后,第二天就开始进行设备的组装及保养使用。五六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在篮球馆内开箱组装设备,这些教练们都是聪明人,上手很快。上午就装好了7,8套。没料到,下午一开始就进行不下去了。 随设备来的有2个工具箱,里面的大小几把螺丝刀。螺丝刀的透明树脂柄里面,镶嵌着一个比基尼女郎。下午开始工作时这些工具就无翼而飞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吭声。这个Mike很圆滑的,连说没事没事,派人赶紧买来工具接着干。培训班按时圆满结束。 也许你每天都泡Gym,你可能膀阔腰细,有什么傲人的八块六块儿的。仅仅30年前,绝大多数中国人还生活在懵然中。我们可以从这健身房的变迁中,看出人们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1980年代的Universal Equipment

  2010年代的产品没有很多变化,但人们的理念及生活方式变化巨大!
L
LexusOnly
我开始健身是因为相信比较强壮的肌肉可以减轻骨架的负担,就这么简单。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教练兄分享力量训练器械历史。以前我几乎从不问津健身中心的力量器械,自从在此坛读到坛友们的分享,尤其是

女坛友做力量训练的分享,我被激励,也开始加入力量训练。读了你的相关器械介绍,我会更加珍惜和努力做力量训练。

c
coach1960
过去很多长跑运动员也不怎么重视力量训练,现在观念改变了,至少在减少运动损伤上有帮助
唐歌
我很喜欢gym,几乎天天去,里面各种器械太实用了,也好玩儿!
k
kathyzh
我这大半年是又热又潮的夏天,室外运动真的很不舒服,所以去gym的人很多。
清水胜浓茶
这就是全球化的功劳。越开放,进步的越快,

教练怎么看Peloton这种新式健身器材? 噱头还是革命?

d
dpwas
生活水平提高才使健身走人平民百姓的生活
c
coach1960
器材设备总是在改进完善吧,看不出什么颠覆性变化
落花飘零
后来找到那个比基尼女郎的螺丝刀了吗
N
Noname
请问,有没有带hip adduction/abduction功能的smith cage,看了几个好像都没有,感觉PG后面

练得还可以,只是侧面还有坑,这两种器材功能单一,也不值得专门买一个。

c
coach1960
Body building 我是外行, 知之甚少
p
polebear
哈哈,我也想问同样的问题;-)
c
coach1960
比基尼惹的祸
唐歌
我去的gym有一个专门练这个的器械,hip machine,很实用,我每天玩~

结构和视频里一样。

 

 

c
coach1960
因地制宜,殊途同归,有啥器械就用啥器械
N
Noname
知道gym里有,想买一个功能比较多的放家里。
c
coach1960
建议你别买,做点lunges 之类的效果差不多
N
Noname
这个太慢啦。
c
coach1960
你想练的很生猛,哈
N
Noname
我指的是带类似这种功能的smith cage.

古来万事
这个应该是单独的吧。疫情前我常用它。有一段时间没用,只用一捆弹力带练hips,一天再用这个machine时,力量大增。
k
kingfish2010
bodybuild还需要基因的。 你们加州阿诺的小的儿子就像老爹。 其他肯尼迪家族血脉的,练也没戏
c
coach1960
反动的血统论,哈
古来万事
打倒。Lol
尤其开心USA
80年代,那也近40年啦

您这是活着的历史呀,太好了!

C
Californian
都是色戒的祸
s
silver545
阿诺的私生子比较有希望,跟他老爹一样丑一样壮,史泰龙就没希望了,他女儿们都继承了她们妈的好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