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不是越低越好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看到大家对心率都很有兴趣。其实心率这个东西,和其他任何指标一样,真的不能一味单独分开看。

我常年静息心率40多,我的病人也常年心率40多。但是如果做个心电图,我的病人也许是心电传导阻滞(节律不能从心房传到心室,导致心室节律减少),这样的病人要装人工起搏器,或者有高血压或者房颤吃了beta blocker控制心率。

所以心电图正常,心超显示心脏收缩瓣膜功能都好,然后运动的时候心率可以有效上升,运动结束后心率可以迅速恢复正常,可以耐受高端的有氧消耗,这样的低心率才是funtional 的好的低心率。

 

 

布兰雅
哎呦喂,房室传导阻滞。
N
Noname
没查过,不知有没有问题。
落花飘零
把你的小锯齿拿出来秀秀!
当当结
还是看不懂
布兰雅
你最后一句话说:“这样的”才是好的低心率,然后紧接着给了一个图。这不是误人子弟么?哈哈哈。
布兰雅
隐私、隐私。
落花飘零
吹毛求屁、哼哼
落花飘零
The take home point is

fitness不是一个数据就可以反映的,不用过多纠结

落花飘零
没有症状不用查,就是想说,不用过度纠结
喵儿爸
图有标题啊,反正我们看不懂:)
C
CALoanAgent
太低心律又可能不太好。

我两年前有时会头痛,开始还以为跑步训练太快了。经过一系列诊断,发现心律低于45-46,就头不舒服。

所以医生后来的建议是早上喝一杯咖啡,平时服用Q10. 但我平时心律一般在五十左右。

医生说如果以后一直比较低,以后可以吃药。

k
kingfish2010
治疗甲亢的药物也会引起心率过低, 对吧?
羽绒服
谢谢科普。

我是不看重一个指标的。我觉得静止心率过低,心率低于50的,年龄超过50的,最好做个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做锻炼更有底气。

落花飘零
对,我很赞同。
落花飘零
甲亢时候吃两个药物,一个控制心率的就是beta blocker,那个会降低心率
j
jelous
心率低的人会有高血压吗?我以为是成正比的
落花飘零
是因为高血压的药物引起的
玻璃坊
我睡眠时的心率低于清醒时静止的心率。question:哪个是静态心率

我睡觉的时候的心率在47-53之间,但是白天即使什么也不做心率也在60左右。

不过我跑步的时候心率可达180 (比 220-年龄 高)。

正常吗?

我是大海
如果10多年心率一直是50多

从没吃药。这样的情况应该不用过多担忧吧?

s
sslw
60 is for athletes. 70-90 is the best for average people
m
mikecwu
我一直以为心律低是运动员体格的表现

大学时候大家都觉得身体健壮的人心脏强壮,心跳速度慢。大伙都比较谁的心律慢。我们一个体育健将静止时候心律不到50,大家都羡慕。我也为了降低心律而努力锻炼。出国留学然后工作然后忙这忙那,时间多的时候锻炼多,时间少就锻炼少,很明显:锻炼多的时候,静态心律在60以下,运动少的时候,心律在60以上。反正从来无法达到大学运动健将同学的50以下。

无法弄
我以前一直47,后来50多,估计现在6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