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钓剑魚 Marlin

S
Sequoia_CA
楼主 (文学城)
这十来年,我们每年九月份在墨西哥 Cabo 钓吞拿鱼,除了去年的Covid-19取消了行程。(注:本文附图均为网络图片) 若是钓到巨大旗魚、剑魚,一般来说都是放回水里,它们本来就是作为钓鱼运动的魚 sportfishing …    钓鱼发烧友一般都是旗鼓相当的与它们决一高下,然后解钩,放回大海,下次再战。 我们钓过的剑鱼,都是一番追逐之后,渔魚决胜负。只有一次我们输了,它走脱了,惊心动魄!我自己,看着男士们与200+ lbs 魚儿一番搏斗,都是心有戚戚,对奋勇拼搏的对手,心里油然而生的一种敬畏。 我们在墨西哥第一次钓到的一条剑鱼,当时一伙儿的其中一位日裔,他坚持要魚,结果分成几份各自拿回家了,塞满冰箱,几乎吃了一年,闷,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想到吃了。

剑魚咬钩被逮之后,不同金枪魚的猛力下潜,剑魚它的习性就是在海面上全速前进,你可以选择的就是开足马力紧跟,不能让魚线崩断了。今天读到一句话:钓鱼的时候不可以和咬钩的鱼死磕。

偶尔,它会跃出水面,然后自由落体,对我来说,这样的表演十分精彩。精彩瞬间见链接:

https://kingfishcabo.com/wp-content/uploads/2018/11/unspecified.jpeg

但是,当它沉重的身躯落回海面上而刚好压到钓鱼线上的话,往往会导致漁线崩断,这样的话,它就赢得比赛的胜利,开溜!

我们每年租的小船,一共三、四位钓鱼发烧友。租船费用按一天6个小时计算,包括船夫,以及一应齐全的渔杆、渔具,但是不包括钓金枪鱼的活魚饵,这个得看当天晨早的渔汛。每天晨早码头附近的渔民用小船撤网逮沙甸魚,但是金枪魚喜欢追遂的沙甸魚不是每天都会出现在附近的。

我们订的船大约是下图的这个尺寸。照片上的仁兄短袖短裤,肯定是阳光浴的追逐者。我们都是穿着包裹严实,各种防晒指数的衣衫裤帽子,万一措施不力,蔚蓝色的大海里暴晒六个小时?乖乖!

我们同去的另一位也是日裔,他就纯粹钓鱼,从来不带魚回家。这位仁兄的钓鱼简直就是血液里的了,外出钓鱼,每晚饭就是安安静静的整理他自己的渔具箱,整整齐齐的各种工具。他对钓魚的酷爱,用某人的一句话说,即使路边遇上一个水坑,他都恨不得蹲旁边,垂钓。

我们每年钓到的 yellowfin tuna 大约是上图孩子们手中拿着的尺寸,或者稍大一些,2019年钓到最大的一条,75磅。中午返航后,码头上提供过磅,若是你有兴趣记录你的成绩的话。码头清洁台,当地人一条龙服务,仅收小许小费。将魚清洁切开,仅取魚肉。我们的旅馆提供巨型冰箱冷冻,返程飞机托运,要注意的是千万要留心魚块的绝对冰好了的,因为托运的 cooler 里面不允许放置冰块的,只托运魚块,句号。

除了目标吞拿鱼,其它各种的魚只要咬钓就统统拉上来,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色彩艳丽的魚  dorado,不过它出水死亡,马上失去色彩,要拍照显摆的自己得抓紧时间。

除了魚儿上钓那一刻的心动,我们每年的墨西哥之旅最期待的莫过于晨曦初露那一抹亮色。

这种专门为钓鱼的四天三晚点到点式的旅行,我们选择宿在码头附近的小旅馆,每天晨起将自己整理停当,迈出旅馆门口就是等出船。更重要的是,烈日炎炎的盛夏,大海中颠簸了六个小时之后,踏上码头你最需要的就是你自己的浴室!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墨西哥湾,钓剑魚 Marlin 枪械的精美,它是机器制造的完美演绎 魚饵,小海虾 COVID-19 之下的示威集会 水禽 Ridgway's Rail
名校FAN
我们在夏威夷钓过mahi-mahi
螺丝螺帽
你肯定不晕船, 我看了都晕了, 哈哈哈
L
LifeIsBeautiful3
真的是钓鱼发烧友啊!!
S
Sequoia_CA
四年前晕船晕过一次,我们是提前一晚吃晕浪丸,第二天早上再吃一粒。

以前觉得会晕浪,所以一直没有跟着去玩。

十年前有人临时退出,我顶上,从此喜欢上了,不过我没钓鱼,也不够力。我旁观,兼任攝影师。

没有魚咬钓的时候,船上男士们前沿阵地的守护,紧张兮兮,我一旁的自己发呆,看飞魚掠起。

一旦魚咬钓了,就是混战,我更加得识趣的一边闪开。

我喜欢看海豚飞驰电掣的追逐 tuna,它们在我们的小船边一群一群的从水面跃起,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瞬间的快乐。

S
Sequoia_CA
Be myself, ha ha.
螺丝螺帽
意外看到海豚好多次了, 每次看到, 都激动, 呵呵
S
Sequoia_CA
多大尺寸的船?
S
Sequoia_CA
小船近距离而是似乎同一个水平面的,刺激呀。
名校FAN
这个不记得了,朋友订的
S
Sequoia_CA
你大慨粗算,比如一个人6尺,躺下的算哈,船头到船尾大约可以躺几个人?
s
sansemao
老人与海,说的就是金枪鱼吧。

佩服。我一上船就晕。

S
Sequoia_CA
金门大桥外面的太平洋,包括 Halfmoon Bay 的钓鱼船我就不敢,那是真正的大洋。
s
sansemao
墨西哥湾不比半月湾的风浪小吧。

话说,那天示威,我咋没看到你捏?

S
Sequoia_CA
San Francisco? 我瞧中间首长席上似乎是你,不过我不敢往里钻呀。

我还专门穿了上个月闪过照片的抢眼颜色外套去了,眼巴巴的等着你向我招手问好。

昨天San Jose 的没有去,某人有约。

S
Sequoia_CA
Cabo 夏季酷热,似乎也没有我们沿岸这里的每时每刻的妖风,可能风浪就少一点。没有认真研究过。
p
purple123
漂亮的照片。你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钓到snappers 吗?我喜欢吃
布兰雅
不需要躺下啊,两手伸开就可以了。

 

人的两臂长度和身高大约相等。

S
Sequoia_CA
有呀,我正想多写一段这个Snappers的故事,渔民的感觉

话说,2019年吧,第一天的钓魚比较无聊,小船在海上荡了两个小时还没动静,通常每30分钟至少会有一点惊喜的,无论钓到什么。

好吧,没有大魚,今天改钓小鱼。船长自有百般手艺,他的任务就是让顾客开心的。船长将之前钓到的 black tuna 切碎,血淋淋的一把一把撤入海中以招惹小魚。

Black Tuna,当地渔民说这种鱼有一种金属的味道,不能喂自己的,废魚,偶尔用来做魚饵。

换来小魚饵就引来 snappers 啦。魚来了,一串串的我们钓得欢呀。不过呢,与我们同行的日裔朋友没有计划带snappers回家,他的主要目标是 Yellowfin Tuna,他将钓上来的Snappper随手就扔回海里。

扔回海里的鱼有的牺牲了,浮在水面挺惹眼的。船长呢,大力一把的一转舵,将船追上去,神色不悦地一条一条将它们捞回来。

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将小魚扔回海里了。

回到码头,码头上的人帮忙将魚清理干净,那次是我第一次钓到snappers ,我想尝鲜。于是乎我建议,请旅馆的厨房替我们将 Snappers 加工,就是我们的午餐了。

墨西哥餐的食法,他们将魚切魚丁,用柠檬汁腌一下,伴以小青椒、小番茄、香菜,大约30分钟,一个鲜甜可口的魚丁沙律,snapper ceviche,yammy!

 

咖喱披萨
cabo真的是鱼类资源丰富。我们也经常去cabo,每次都是敞开肚皮吃当天新打上来的鱼生
名校FAN
哈哈,有上下层的,我们七个人,他们三个人,还很空;至少20*6..
z
zhuangqiushui
吃生的吗?我以前看过有人这么做过,要很新鲜才可以吧,snapper新鲜的时候很漂亮,亮红亮红的。
p
purple123
可以想象出来,靓丽鲜嫩可口!
k
kingfish2010
看着会晕船啊, 还要搏斗 :)
S
Sequoia_CA
对的,两臂伸开大约等于自己的身高,我就时常张开双臂这样做我的丈量。
S
Sequoia_CA
一年一次,挺享受的,所以才会第二年再去。搏斗确实,那年上钓75磅的tuna,耗尽了力气,马上就启航回港了。
y
yunchu
snapper ceviche呀,yammy! MM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a
alwaysluck
照片太美了!
S
Sequoia_CA
我们非常享受,所以写出来希望有兴趣的可以玩一下,丰俭由人。不难的旅程,上网订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