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的Health Savings Account (HSA), 你能正确回答如下问题吗?

螺丝螺帽
楼主 (文学城)

准确的说, 我是转老师的问题, 加了一点我的注解而已。

所以, 原创权是老师的, 不是我的

%%%%

我在上“退休规划”课, 用zoom 上课, 孙振华老师讲课,免费的。

我上课后, 收益多多。

昨天和今天,看到老师又贴出问题了, 我想, 我们在美国的, 也许可以得到或者巩固一些 HSA 知识。

就我自己, 本来是想将HSA早早用完。我 上课后, 就彻底改主意了。

我用那笔HSA钱, 投资了。准备10年后用于生病, 医疗保险有关的支出。

这10年的投资, 但愿会有好的汇报, 因为这盈利, 利息是不用交税的。还可以作为传承的。

这是我上课后, 最直接的获利。

 

网上:

Health Savings Account (HSA) is a tax-advantaged account created for or by individuals covered under high-deductible health plans (HDHPs) to save for qualified medical expenses. Contributions are made into the account by the individual or their employer and are limited to a maximum amount each year.Mar 1, 2021

 

For 2021, the self-only HSA contribution limit is $3,600 and the family contribution limit is $7,200

HSA Catch-Up Age 55 or Older,could add extra:

+1000 (single coverage),(假如我过了55岁, 我单身, 我买自己的保险, 我就可以在HSA多存1000)

 

+1000 (family coverage), (假如我过了55岁, 老公50岁, 我买家里的保险, 我就可以在HSA多存1000)

$$$

26 years Under current law, if your plan covers children, you can now add or keep your children on your health insurance policy until they turn 26 years old. Children can join or remain on a parent's plan even if they are: Married.

%%%%%%%%%%%%%%%%%%%%%%%

老师的问题 (全是谈2021年HSA, 两夫妇都是49岁)):

1. 孙二自己一个人HDHP保险,能存多少HSA?

2. 张三和老婆同时有家庭的HDHP保险,两个人总共能存多少HSA?

3. 张三有家庭的HDHP保险,老婆有雇主的家庭非HDHP保险,他们夫妻能存多少HSA?

4. 李四和一个孩子有HDHP保险,老婆和另一个孩子有雇主公司的非HDHP保险,李四能存多少HSA?老婆能存多少 HSA?

 

5. 王五和女朋友同居,分别有各自雇主的家庭HDHP计划,王五和女朋友分别最多能存多少HSA? (王五和女朋友都有自己的孩子在计划上)

6.张三和老婆都有HDHP家庭计划,有22岁的4胞胎, 父母可以保孩子倒26岁, 所以, 他们都在父母的计划里。 因为孩子都年满19岁以上了,而且不是学生,所以都不能作为税上的dependent了。4个孩子(ABCD)都是独立报税

A: 没工作,没收入,家里待业
B: 有工作,公司有提供一般的非HDHP医疗保险
C: 有工作,公司没有提供保险,还在用父母的医疗保险
D: 有工作,公司提供HDHP的医疗保险

问题:ABCD分别能存多少HSA?

 

你能正确回答上述问题吗?

静听下回(老师给答案)分解。

 

谢谢!

                        
     

 

 

D
DoraDora2008
1). 3600. 2). 7200. 3). 7200. 4). 李四能存7200, 老婆0。

5). 分别存7200

6). 不操心

螺丝螺帽
我觉得最好玩的是问题6
D
DoraDora2008
只有D能存吧
喝杯咖啡吧
我知道能投资好久了,懒人加拖延症。
螺丝螺帽
我认为你的答案是错的, 但是不肯定
螺丝螺帽
从现在开始也不晚

我HSA 账户, 有25000+, 其中有4000+是投资来的。

转到fidelity后, 我自己玩, 高的时候, 到过28000-, 今天是26000+

 

喝杯咖啡吧
好滴好滴

春假回来就弄,我们也是fidelity

h
hhtt
课没有白上!是个毛主席的好学生!
p
purple123
好高深啊。我就知道我老公有HSA,我们公司就不让我买FSA, 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
p
purple123
等你下回分解
g
gzlady
记得我几个月前也说过HSA account 的, 我们要多存满HSA,将来退休后可以用。但我不知道还可以用HSA来投资
螺丝螺帽
谢谢表扬!我是实用主义者, 拿来用, 好用
螺丝螺帽
他买的是HSAfamily plan, 你就不可以 存一般的FSA, 这是HSA的规则
螺丝螺帽
看你存在那个公司。Optum bank, 有一定款的要求, 高于那个数才可以投资

fidelity 没有要求。

 

我是将optum bank转到 fidelity 了

y
yumimi
1-3,600 2-7,200 3-3,600 4-3,600 5-各3.600 6-父母可存7,200, D孩可存3,600

改了5为分别3,600. 挺想了解一下

h
hhtt
6. 答案是7200,ABCD都是0. 因为他们都在父母的医疗保险里。
h
hhtt
1. 3600;2. 7200. 3. 3600. 4). 李四7200, 老婆0。5.王五3600,女朋友3600
螺丝螺帽
按我理解, 你错的有点多
螺丝螺帽


错的不是一点点多, 而是真的有点多

最基本的, 都错了。

这样操作, 被抓到, 罚款大大的

y
yumimi
哈哈,等你发正确答案
m
may_flower
请问

如何从optum bank转到 fidelity? 我公司现在用optum. 是不是不在这公司做了才可以roll over 到fidelity?

h
hhtt
螺老师,订正了!现在这答案怎么样?
螺丝螺帽
我不是老师, 我是二传手。你去楼上看答案吧
螺丝螺帽
我做的是不上班后, 才rollover的。你还在上班, 应该不能动的
m
may_flower
谢谢。 应该是, OPTUM现在是用别的不知名小公司投资的。没有什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