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以后退休需要多少, 同事开玩笑说 ‘就现在的lifestyle, 除了private jet and yacht, 这么多钱

J
JessAB
楼主 (文学城)

说起以后退休需要多少, 同事开玩笑说 ‘就现在的lifestyle, 除了private jet and yacht, 这么多钱以后怎么花’?  是否富有, 在美国都能过上挺舒适的日子. 若有10米IA, 你要什么? 

听我作证
有钱当然好,生活品质不一样,当然该有的烦恼还是烦恼,有钱也解决不了
b
better.life
是呢,总不能顿顿米其林三星呀(爱马,说这话的不是我),清粥小菜也不能少
,
,,
同感。 目前是没地方花钱

希望下半年有花钱的心情了。 

雨女
有钱也要有命享才行啊。
h
hhtt
说起清粥小菜,让我想起有一次去机场,接一个朋友的朋友从上海来留学,接到后,问他想吃什么,回答是泡饭和酱瓜。
h
hhtt
10米IA是什么?
雨女
我就喜欢吃白菜。从小吃习惯的东西。可能一直喜欢。菠菜豆腐也好吃啊。
J
JessAB
哈, 你知道的, investable assets
h
hhtt
搞什么?有10米IA,那就是说你起码有2米自住房。每年躺赚1米,抽40或50万出来开销,但是,还是觉得清粥小菜好吃!
像龟的兔子
不管是10个米還是100個米IA,你会發現原來生活沒有变化,班照上, 豆腐照吃,

土的地方還是那麼土,洋的地方還是那麼洋,其實这本就是適合自己的生活。倒是孩子将来相对会有比較多的選擇。

J
JessAB
+1
l
longhair
如果是疫情前,我肯定说周游世界。可目前,世界至少暂时没法周游了。
O
OrangeBread
握手!我等打了疫苗就开始。

每年2次长距离,2次短途的。

l
longhair
我打了疫情也没法开始 :(

因为既没有空巢,也没有足够的米。

不过,至少一年一次的休假旅行可以恢复了。

O
OrangeBread
周游世界一个月大约消费多少?我空巢了,

 

除了管出租的房子,基本没啥事了。

我上次一个人出门几乎没花多少钱。带上家人就高些。

 

g
gladys
LOL你自己去,会碰到大把人要给你买咖啡
a
alwaysluck
有穷游和富游:)
l
longhair
哈哈,看你怎么游了。有些游法真的不需要很多钱。

不过,我还得继续工作,以供学供房供生活,没法子逍遥。希望回头有可能的时候,还有好胳膊好腿去周游吧。:)

甜酒甜
哈哈哈
O
OrangeBread
好身体太重要了,

我最近爬山多了点,膝盖就痛了

现在乖乖在家休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