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看过,推荐电影《Wild》。我看了两遍电影和一遍书。三十多岁女青年独自hike PCT,

A
AprilMei
楼主 (文学城)

从Mojave沙漠开始,经过雪山荒野,最后到达Portland的Bridge of Gods。一路惊心动魄,非常好看。加州和Oregon的美景一路,歌也好听。

落花飘零
谢谢推荐,我最喜欢看这种励志电影,哪里可以看到?
A
AprilMei
布兰雅
Mojave to Portland!

刚去过这两个地方。

A
AprilMei
多谢纠错!
布兰雅
那儿

有个大沙漠,有个很壮观的山。登顶很爽。

三步两桥
我的朋友正在PCT上, 每天写游记,有信号就发出来,昨天是她的第28天,已走了558英。她文笔好故事更好,我常常读到泪奔
光盐行者
这个电影我也看过。也可能是艺术夸张,

反正女主的有些行为简直不可思议。

每个长途背包徒步的人都知道要减重。比如,有人把牙刷把锯掉一半。牙线也要考虑一下是否重复使用(这个有点过份,也有点恶心了)。但女主自己一个人走,居然带了避孕套!!最后真能用上时,好象之前为了减重而扔掉了,哈哈。她一开始背的包估计比我的包重一倍都不止。

A
AprilMei
她在路上只有几个地方可以收到自己邮寄东西,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背着每天的食物,不易。读书

知道了她的人生经历,她并非有经验的hiker,为了自我救赎而hiking。

A
AprilMei
你很lucky,可以读到第一手资料。
清水胜浓茶
带避孕套很自然吧,一个孤身女人hike,比男人承受的风险大多了。

万一不幸中招,现在的大环境,打都打不了。

光盐行者
另外还有一个电影: A walk in the woods,

也是经典,可能名气更大。也是先有书,然后拍的电影。也是从来没有背包徒步过的人,上来就走AT,两人完全out of shape,我读了书的前面部分,就想:这两人要能走下来,那我肯定能走下来。结果大失所望,他们只走了十分之一都不到。

光盐行者
作为一个男人,确实体会不到这些女背包客的难处。
落花飘零
那不看了,我喜欢看大团圆的好结局
A
AprilMei
你没读完?我好像读过这本书。一个人放弃了,另一个走到最高峰,走完没有不记得。还有一本

悲惨的,一个年轻人独自在阿拉斯加流浪,后来死了。《Into the wild》。我在回国的飞机上读,被空少看见,告诉我他也读过,读得他泪流满面。

闯王
类似的The Way也值得一看
n
nladgbwas
你如果读过书, 就知道为什么带避孕套了,

:) 好像还用上了呢

两菜鸟
如果单以是不是走完来看,Wild的女主是完成了;但是以走路的心境来看,

In to the Woods对我更有共鸣, 所以更喜欢后者。

两菜鸟
书名写错了。我更喜欢 A Walk in the Woods.
光盐行者
书和电影都看过。他们只是挑了几段走,

连section hiker都算不上,还没我在AT上走得多。

你说的另一本书,我也读过,还写过一篇博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49/202101/3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