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夏实的日子

安娜晴天
楼主 (文学城)

还记得春天的樱花吗, 现在是丰收的季节,家里的花,家里的果

喜欢每天晚上,给花园浇完水后,从树上摘一碗樱桃,用水一冲,就可以吃了

每天的台子,换一盆花,都是春天禁足居家时的, 小小的花苗种起,仿佛是我的孩子们

淡雅的玫瑰和成熟热烈的樱桃们

还记得那满树的樱花

金色夕阳下的樱树

最初禁足的时候,有一丝担忧,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然后开电脑工作

女儿也回家了,经常给我一些小小的喜悦

她生日前后,种了九年的芍药终于开花,也终于知道是什么颜色了

雨中分外妖娆

某天清晨,看到一丝阳光,如同莲花般纯洁

女儿也学会了享受咖啡,每个周末我们都烧咖啡

家里的红玫瑰也开了,格外浓郁芳香

去年这个时候在法国,想念能旅行的日子,就吃吃旅行时的回忆

也做了蛋糕,有了耐心,蛋糕也有了模样

在草莓地摘的,格外新鲜甜美,做起蛋糕来也清口

家里很多花,天竺葵如同绣球

家里也很多口罩, 跟着衣服换口罩带

其实上班有一段日子了,很珍惜那居家的日子,把担忧换成希望,就是夏日的喜悦了。

祝各位朋友,各家平安喜悦。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Georg Ratzinger 德国教宗的兄长谢世了 春花夏实的日子 吕贝克Luebeck~波罗的海的红砖梦幻(下) 吕贝克Luebeck~波罗的海的红砖梦幻(上) 肯辛顿宫花园和巴黎桥头
咪呜
把担忧换成希望

e
eagleinflight
真美! 优雅的生活!
s
stone_cold_fox
自己家有樱桃真不错!
a
alwaysluck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美无处不在,更像鲜花开在心里…:)
g
gzlady
问好安娜妈妈。 真美。 你家的樱桃真漂亮。
螺丝螺帽
太美好的情感和照片,喜欢!特别诱人是樱桃,配个我家的

安娜晴天
日子的过下去,就过得开心些

以后有机会来我家吃樱桃。今天浇完花后,从树上摘了一个樱桃吃,然后都让小鸟们吃了。

安娜晴天
89姐好! 不优雅,过过种花弄草的日子,挺开心的。尤其除杂草最解压:-)
e
eagleinflight
晴天好!你女儿长那么大了?时间过得真快~
安娜晴天
而且特别好吃,甜美。我家唯一不让我操心的就是这棵樱树,不浇水施肥,它为我一树灿烂和甜蜜。
安娜晴天
89姐,谢谢你。我在这里开个福利吧

来个小福利吧,去年6月底,安娜毕业典礼那天出门前,在小蓝屋前的留影。那天她很开心,穿着奶奶买的红裙子,妈妈在巴黎买的红舞鞋。那天我也能陆续走几步。安娜得到了一个美丽满意的毕业典礼。我们也很为她骄傲。

 

安娜晴天
看到班班的几句,我的心笑得微甜。我在回复89姐那里有小福利。
阖家幸福安康
每张照片都那么美好,色彩绚丽的人生:)
安娜晴天
抱抱广州姐姐,我很运气,家里的樱树不怎么让我操心。祝你们家还有美丽的宝贝女儿健康如意。
阖家幸福安康
哇,女大十八变,好漂亮的姑娘:)你怎么啦?抱抱
C
Calsh2007
好美的青春绽放的安娜!
C
Calsh2007
美好幸福的生活!
e
eagleinflight
哇!安娜长成这么美丽的姑娘了!你对她的精心抚养我们都看到眼里,

你真是个好妈妈,安娜也是个好孩子, 为你们娘儿俩祝福~~~

a
alohamora
好情调!喜欢这种清淡的雅致!另外,真羡慕你,自家就有樱桃树!

樱桃树占地面积大不大?怎么防鸟偷吃啊?我发现种果树最大的问题,就是收获的季节,防不胜防的鸟啊,虫啊!

g
gzlady
多谢! 也祝你和安娜健康, 幸福, 万事如意, 在上面你的回帖里看到美丽的安娜了, 真是越大越漂亮
安娜晴天
棒棒哒,可爱的网红蓝莓们,可爱的螺丝姐!

我找了好几页,没看到你的文章,突然脑洞一开,首页就找到了一直佩服你的乐观心态。

甜酒甜
有模有样的蛋糕,看着就松软好吃
安娜晴天
给自己寻开心,过家家,呵呵。你们都好吧,今年不能旅行了,下次你们来欧洲,一起喝啤酒去~~
寂寞的烟花
沉静中蕴含着娇媚,让人羡慕啊!
安娜晴天
也祝福新妈妈,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全家健康如意!
甜酒甜
一看就是德国妞:)
安娜晴天
没啥情调,有啥是啥。我们这里盛产樱桃,是巴伐利亚著名樱桃产地,水土好。

樱桃树占地不大,它给与的荫凉,如同一把自然大伞,孩子喜欢在树下写作业读书。她今天还和我说起,记得小时候,把毯子铺在树下,玩耍的日子。我的院子被一家小鸟占领了,它们生长在我家,挺听话的,樱桃只吃上面的,我们和平分享。它们更爱吃邻居的樱桃树,是酸樱桃,就是给小鸟们吃的。

布兰雅
花花世界,变成了果实累累。很美。
寂寞的烟花
晴天,看了你在下面的大段跟帖,我对你和安娜的祝福更多了,你写得太好了,

跟我想的一样。你是真懂得慈悲、懂得宽容的人。一个人的内心,就是一个世界。

我虽无法真的感受你内心的滋味,也无法真的走进你的世界。但诚恳的祝福,一定要送给你和安娜。

禾口
真美,没想到樱花开了能结果,因为我家的从来不结果。我刚才特地出门看下,没有果的影子。
安娜晴天
甜酒好!你家不爱吃甜的,但你啥都会,更讲究。

那蛋糕的底子自己烤的,但要分成两部分,网上有很多办法,怎么成功分两半。我拿着咱的宝刀,气势如山,谨慎的一手拿长刀,一手转底子,成功啦。这把刀属于WMF系列,一个木桩5把刀,一根磨刀棒,买了27年了,所以这样的东西一定要买好货,一辈子用起来顺手满意。

安娜晴天
很感恩,今年也是收成最好的一年。也许那两个月没有交通和车,大自然得到喘气的机会。
安娜晴天
抱抱烟花。

我很羡慕你,有机会在家里陪伴孩子们长大,你对这个家庭付出的应该是最多的人。我这辈子,外面收拾得体体面面,但是在外面混的人都知道,一个外籍女人,要在职场混得和本地人一样,要付出很多努力和代价,我们都是第一代移民,都非常理解。我希望孩子有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快乐开心。谢谢你,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咱们两家的樱花是同一种吗? 有的时候,小蜜蜂们的力量是巨大的。

我们这里有樱桃谷,生产樱桃的地方。有时候我没有自知之明,和女儿开玩笑,说我们山坡上的风景和托斯卡纳一样

安娜晴天
谢谢大家,俺去呼呼了,祝大家国庆节愉快,新周瑜快!
a
alohamora
嗯,看明白了。诀窍是

邻居家也有果树!

d
dimple
真的是春花夏实。小日子过得和美充实。
咪呜
两位勇敢的女人!
咪呜
记得你在西雅图?你们还好吧?
咪呜
酸樱桃是做果酱的。今年做了10瓶,累惨了……
寂寞的烟花
你有幸福的能力,哪怕只是欣赏一幅画、读一本书,你懂得如何安放你的情绪。我祝你们幸福快乐。
咪呜
你家跟我家的一样,单瓣樱花,是吧?
咪呜
因为她的心有依靠

禾口
应该不同的。看你一说激发了我的欲望。哈。本来光看花就满足了。
d
dimple
还好。生活没什么大的变化。
禾口
可能是。我家只是观赏的。
咪呜
西雅图打砸抢,没有影响到你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z
zhuangqiushui
有的就是不结果的啊,我家的也不结果
C
Cookie她爹
好久没有听到安娜的消息了,祝福一切顺利。
C
Calsh2007
谢谢安娜和咪呜!
O
Oona
喜欢你的生活,你是从内到外的美,上次帖子里面看到安娜长大了,看上去健壮聪慧美丽 。
d
dimple
没有。他们占的地方只是市内几条街。影响的只是那几条街的居民和商店。其他的影响不大。

我基本都是在家上班。所有对我来说没影响。

螺丝螺帽
我家三棵,都结果,但是一棵树结果尺寸正常,能吃,但是鸟们比我们手快,今年就吃到一个

另外二棵树,结果小,不甜,送鸟吃了

阖家幸福安康
好的好的!!:)好期待啊:)是的,要封境起码到明年七月。
咪呜
那几条街是西雅图主要街区吗?我去年年初在温哥华的时候,还想去西雅图逛一下的。如果

我是那个街区的居民或店主,我就去那个女市长家住,或者改装我的汽车为防 弹车,然后驶进我家/店,谁拦着要么开 枪打 死,要么压死。

亲爱的,我不在开玩笑。布鲁塞尔罢工的时候,工会有人拦着不让想上班的人进公司上班,我跟老公说,扇他一嘴巴 子推开,然后进去! 我从来都成全想死的人因为这世界有很多不该死不想死的人死了。所以,既然想死,应该成全他们。

就你们那民主党的女市长,我不可能不选川普了

 

陈默
真是一个透着温暖和美丽的好帖!问好晴妹和安娜。
安娜晴天
谢谢能干的妹妹,才知道你们住在西雅图,多保重,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谢谢老朋友!安娜上大学了,去年就离家住校了。今年因为疫情,才回家,大学是网课。也祝你们全家康安!
安娜晴天
问好美丽的欧娜,很久没见了,你家的Adele 也上大学了吧,日子一晃就过去了,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真开心。也祝你们一切如意!
安娜晴天
问好默默姐,很久没见了。小帅还在你那里吧,真好,能在一起过一段珍贵的日子。祝你们全家如意安好!
安娜晴天
为啥?

俺家安娜不胖,就是单纯了一点。

安娜晴天
我让爷爷奶奶摘了两桶,他们可以做果酱了。太甜了,糖都不需要多放。
咪呜
你让他们用甜樱桃做果酱?

能做起来吗?

这两个词在荷兰语里都不一样的。

l
longhair
好久没见,问好晴天和安娜!照片越拍越美了!

羡慕你园子里的花果,佩服你蛋糕越做做好。

s
sansemao
花和果都很美,最喜欢看晴天的帖子。
A
AmerPsycho
Greetings

Hope you and your daughter are doing great!

安娜晴天
来晚了,也回复一下。祝长发美眉全家康安! 疫情时期, 张了两门本事,园艺和蛋糕。
安娜晴天
一切谢谢色猫和留言的美眉, 大家都好好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