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讨论生生死死这样的高端话题,我来发个娱乐的吧--杨绛对张爱玲的评价

糯米粥
101 楼
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
糯米粥
102 楼
嗯, 好的
M
MYTA
103 楼
啥意思?
X
Xueronghua
104 楼
其实,这种你不知道真假的情况下,不适合拿出来在网上当众讨论,作为朋友间下午茶的谈资聊聊一笑而过就好了……否则就跟国内那些搞噱头的
糯米粥
105 楼
雪绒花你说的对。 当时发的时候真的是想着娱乐大众的。google结果看起来像是真的。


另外我想着论坛就是娱乐的地界, 不是学术。 

我把杨绛信里政治那一部分掐掉, 原因是因为1. 我自己不懂政治。 2. 以政治立场来判断文字, 我不认同 3. 长相那部分我觉得很娱乐。 4. 但原帖里黄色highlight出来的是杨绛对张的文字的评价

真的不是为了抬杠或狡辩, 就是因为尊重雪绒花MM,我就解释一下自己当时的想法。 

我一直觉得, 关注才是真正的稀有资源。 谢谢雪绒花MM的关注! 我解释这么多, 才是对你的尊重。 

雪绒花周末愉快!

X
Xueronghua
106 楼
娱乐大众要看人物和场合

我明白你是为了活跃论坛一番好意,但是这俩人呢,用来娱乐大家其实真的对她们不够尊重。

杨和张都有各自喜欢的粉丝,即使不是粉丝的,对她们俩人不同的才华也是敬佩的。

一直以来我对你也是尊重有加的,觉得你是个爱读书之人,说话有分寸。但是搜索了杨绛这个评价的来龙去脉后,对你的做法也很失望。杨绛的这番评价对一个30多年的朋友的私人信件,那个朋友无品,居然把涉及到第三方的信件当众发表了出来。就像我和你聊天,我和你随口评价了跨坛的一个姐妹,本来是跟你随口说说的,结果你把我对你的说的话发了出来一样。

娱乐的话,其实该选娱乐界的,你要八八《向往的生活》或者《声入人心》这些都无可厚非,毕竟那些节目、那些人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娱乐大众或者提高自己知名度的。

s
sansemao
107 楼
这是钱老的说法。
糯米粥
108 楼
谢谢雪绒花你这么推心置腹的交流,相信我,我非常appreciate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完全认同,但我一定程度上看到了你的角度。

也许我这样就像推广盗版一样,过了一个底线。盗版是对产权不尊重,而我这样是对两位女士的隐私不尊重。

我这样talk through to myself, 好像更看到了自己处理不妥之处。

跨谈的魅力就是有你这样冷静聪慧的姐妹们。我肯定以后还会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处理不妥,因为说实话,我道德底线有时候不太高(不是给自己推脱责任,真实的我是这样的,比如前一阵讨论的出轨,我觉得他们不离婚也没啥)

相信我,我知道你愿意跟我交流,才是对我的信任!我争取提高自己。

 

随缘放旷
109 楼
呵呵。
F
FancyTeacup
110 楼
樓主和雪絨花最後一段交流讓人大贊!張的才華在我看來華人文壇後無來者,她是曠世才女,不是俗人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