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人深有体会活的quality比活久要重要多了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gym一起锻炼的一位70岁女士。身体棒棒的,每项体能都比大多数的人还强。能不用手支撑就能从坐在地上站起来。昨天上body work时看她能连着做好几个。我都还要用手帮忙一下。看我老妈这个疼那个晕的。现在正在医生office等着呢。唉,生活的quality差太大了。这位老太太还是breast cancer survivor.

当当结
不用手坐姿到站,是一个标杆? 我以为大部分人都可以呢
b
borisg
人年纪大了特别需要注意腿部肌肉的维持。很多摔跤的例子是因为腿肌肉无力走路脚抬不起来绊倒。
k
kathyzh
坐在地上不是chair。不是盘腿坐。我看班上大多人不用手帮忙站不起来。
b
borisg
试了一下,坐姿变跪姿然后站起来。坐着是没法直接站起来的
当当结
嗯,是从地上坐着站起
k
kathyzh
好像是用腹肌和腿部力量。我佩服她膝盖好。我老妈下蹲下都疼。
k
kathyzh
对,是要从坐姿直接站起来。我最多能做一到二个。她可以连续做好几个。
当当结
是的,腹肌 腿部力量和健康的膝盖
k
kathyzh
是啊。好多老人有骨质疏松。一摔就惨了。
k
kathyzh
而且我注意到她做下蹲动作时根本不在乎膝盖有没有超过脚尖。
当当结
足够强大就不拘小节了,82岁瑜伽大师dharma mittra的弓步体式多是膝盖过脚趾的
b
borisg
我这关节没那么软,拉不到前头来。
S
Shanghaigirl98
我老板也是breast cancer survivor,精神充沛,每周三雷打不动去GYM 上瑜伽课; 我另一个老中女

同样也是breast cancer survivor,每次看见她就是一副病殃殃,说话有气无力的。

落花飘零
是的,很多举重运动员也超过,但是他们的力量和柔韧性和我们一般人不能比的,我们还是要注意自己的form
落花飘零
我们从小的教育和文化都是不鼓励女孩子积极运动的,即使出国了很多人仍然如此

都崇尚小鸟依人,手无缚鸡之力,男人才觉得有保护欲。好女不过百,瘦成麻秆才好

S
Shanghaigirl98
还真是这样子,连我爸北体的都劝我少运动,顶多劝我适当运动。多尴尬啊,这是。

落花飘零
是的,我觉得这种心态会影响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热爱运动,会变得自信,在生活工作中都变得积极乐观。女性在这方面非常需要注重自己的培养。

 

B
Backcountry
说得太对了,不堪目睹。
B
Backcountry
我们中国人那种以白为美的观点不知道害了多少人。曾经有老美跟我说最ugly的就是我们以为很美的pale,

虽然我一句顶了他回去,说他要“cancel culture ", 但是回头想想也有几分道理。

k
kathyzh
她说她像上班一样天天去gym。游泳,举重,骑车,跳舞样样来。
撸铁的枫
坚强大腿和核心训练,就可以盘腿不用手站起。我可以
古来万事
盘腿不用手站起来太厉害了。盘腿三种(单盘,双盘,散盘),是哪种盘法?
d
danren
从爱护身体角度你爸爸是对的,一般人的身体承受不了过多的运动量。但从精神层面你也是对的,通过运动得到精神上的力量。
G
GoGym
人老先老腿脚,希望我七十了也有这样的体能
k
kingfish2010
多练习一下就可以不用手扶地站起来,先腿交叉一下, 会有一条腿比另外一条有力
S
Shanghaigirl98
这个跳舞的很多情况要这么站起来。
G
GoGym
我是把脚收到PG下,好像站起来挺容易的
k
kingfish2010
我也是。领导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