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跑马、打铁,不是挑战身体的极限,而是挑战思维的极限

码农白兰度
楼主 (文学城)

对大部分健康人来说,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的条件下,谁都能跑完全马。大铁就难多了,但只要没有时间限制,对大部分人也是可能的。只是大部分人觉得自己做不了,是没去试之前就在思维上给自己画了个框框:太难了,我做不了!

我在中年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跑马。因为我从小就是个豆芽菜。对身边的跑马者从来都是仰视的:他们好厉害,比我强一千倍!直到有一天因为偶然原因参加了5K,很喜欢,就去跑半马,仍然喜欢,就去准备全马。当然这是一个很付出的过程,最大的付出就是时间。第一个全马是挺熬人的,不过看到七旬老太、五尺矮胖都从我身边嗖嗖超过,我咬咬牙也就挺下来了。后来几个全马就容易多了,基本上就是边跑边看风景。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画了框。能够突破这个框是一个很爽的事。这大概就是为什么马和铁这么让人上瘾的缘故吧。

羽绒服
同意。

其实训练马拉松或者铁三,主要是看意志力。我就特别佩服那些无论刮风下雨都按照计划训练的。

歪个楼,看你说小米手环和Apple的比较,那些数据可以导出吗?

 

b
borisg
人定胜天是毛时代的谬论,人怎么胜天,胜不了。
码农白兰度
都在apple的Health app里。不知道其它的导出办法。
码农白兰度
平地上跑个马,算不了天。人类祖先打猎的时候每天都大概跑一个。
d
danren
这个天不是指大自然的威力,而是自我能力范围的突破。LZ的文中特别点到为这种突破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但最最重要的是

自己做喜欢做的事情,且不论成就,那也算得上是一点人生几何的满足了。

严惠姗
你说的好!
B
Backcountry
同意。有没有像我这种从来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没有想过要打破哪个框,锻炼只是enjoy life 的途径之一而非目的。
L
LittleEasy
I am on the same page.
落花飘零
就是。人现在越来越退化娇气了
爱自由
非常同意,干啥要画地为牢。试试呗,不喜欢以后不干了就是。没准儿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