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了warning letter

L
Lemmon
楼主 (文学城)

https://bbs.wenxuecity.com/law/278146.html

昨天第一天回公司了。HR的头居然不知道我电脑和badge都被HR代理收了

HR代理,我的头和我一起签了一个警告,说我动手了。这个警告会一直在HR档案里.而那个挑事者却没有什么警告。我强调他多次对我发怒,这算不算bully或harassment. HR却说证据不足.

第一个面试已拿到口头offer.明天还有两个面试。稳定性和收入应该都不如当前,可是离家近。

有了这个警告,公司内部换其它地点,如果另一个地点HR能看到warning,招人经理看不到。HR会阻挠吗

这一次背景调查应该不会有影响,因为他们不应该和当前雇主沟通。那下一次呢?

从法律角度来讲,我应该怎么做来保护自己?最好是去还是留?就算走了也害怕有人给现在公司传播,LinkedIn 都有profile. 

是不是该请一个律师帮忙度过这一段时间?感觉可怕,迷茫。拜请各位指点迷津啊

柠檬椰子汁
你的HR记录下一个雇主肯定不会知道。

现在美国雇主不鼓励官方给雇员做推荐,因为说了坏话有可能被雇员告诽谤。所以你放心,你的雇主不会告诉下一个雇主任何HR处理。一般只会说这个人从某年某月开始在我们公司工作,客观事实,没有主观意见。

现雇主其他部门的经理,当然都可以看到。

当然,不排除私下人传闲话。我不知道你这个行业的性质,有的行业人经常networking,闲话传得快。

是去是留,只有看你自己。

L
Lemmon
谢谢柠檬详细解答。HR说了保密,不告诉其他人。工作难保谁认识谁。我是不是可以写个email确认,以后作为证据?
L
Lemmon
还有一个问题,他第一次发脾气曾经我老板就在场。第二次我告诉过HR,经我提醒她还记得

我可不可以写个memo发给HR。感觉想呆在那这是不可取的。并且他们也已经表态翻篇了,不影响以后提职加薪。可一次一次没证据,我憋屈啊

要真走人,觉得还不如好聚好散。不要burn the bridge.可是连警告都有了,也没有bridge可言啊

现在四神无主。

柠檬椰子汁
let the sleeping dog lie.

Nobody is going to be stupid enough to admit that on paper.  

柠檬椰子汁
提高自己修养吧,不要以为什么事情都有解决办法。

你多大? 怎么这么幼稚?社会上没有“老师”“领导”来给你事事做主。

而且发怒也不违反任何规则啊,工作上发怒的人多了。只要不说脏话就可以。

Emotional Intelligence

L
Lemmon
好的!
L
Lemmon
是的,提高情商关键。但很难,与年龄无关啊
L
Lemmon
姑且以为吃亏是福
废话多多
没事儿,别自己吓唬自己。建议赶快找不同公司的工作,一走了之。除非你要找保密程度极高的工作,

比如FBI 或者 CIA,  背景调查不会查到你是否有过警戒信的。只是有的公司内部找工作时可以管理层可以看到。可以问人事公司的政策是什么。但你现在的处境,换个公司更加有利。

L
Lemmon
谢谢指导!
令狐冲.
你都动了手你哪有吃亏,吃亏的是对方
L
Lemmon
最起码学到了教训

当我告诉头事情经过是。这次我的头说“You don't have to put yourself down to the same level“

用中文意思觉得就是有人就是专门找茬,惹不起躲得起。

令狐冲.
你怎么动的手?是用你那可爱的小手煽了他一巴掌吗,还要他和HR保密不许告诉别人 :)

这个,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老美是不懂咱中国人有句古话:是可忍、孰不可忍。这一回合咱绝对是赢了,高高兴兴的走吧

令狐冲.
头只能这么说,不然他该怎么说?说你打得好?还是说你不该打?他要说你不该打,立刻就轮到他了 ;)
j
julie116
Move on 吧应该庆幸不是police report.
L
Lemmon
真见过拉了一下胳膊就report police 吗?我是不会的
x
xmp11
有些矛盾是否因为理解力造成的.
j
julie116
任何不被对方允许的肢体碰触或者威胁手势都在刑事案件的threshold 附近晃荡。
j
julie116
你最近才出国吗?感觉有些文化差异。昨天和国内一个人聊,她顺口我说

“我真想抽那谁一大嘴巴“。当时特诧异。说了她半天。

j
julie116
自己可以从图书馆借一些关于沟通能力的书读一读
L
Lemmon
我对这方面真的没在意。要不也不至于啊
L
Lemmon
可能更多的是在气愤时的情绪控制。
柠檬椰子汁
有小孩吗?这么冲动怎么当得父母?
j
julie116
下次生气了先深呼吸三次。然后说我们回头再聊吧。工作中一般没有多少你死我活的事
令狐冲.
不奇怪,我常说COVID 后在家办公是好事儿,我们这儿COVID 之前大妈们上火

一巴掌煽得合同工眼冒金星,会议室鸡飞狗跳的事情也是有的,现在在家办公就好多了

j
julie116
你们那真有这么火爆的?我们公司都是嘴最特厉害。大妈和革命青年联合各种挤兑有时挺明显的
h
hutu98
吃什么亏!一个高大的白男,harass 瘦小的亚裔女,拉他去 HR, 有什么错。就是公司种族歧视。告公司!
h
hutu98
我们每年都有harassment training。 很多harassment 都没有人证。谁会在人多的时候harass

你把他说的话都一一写下来。公司没有punish him, 是失职。

h
hutu98
请你不要再吓人了。我家breaking, 警察都没来
j
julie116
Assault 不一样的
雾蒙蒙雨霏霏
屁事没有。我有个几次经历,我干脆就直接告诉新雇主,说我选择离开的原因是 I'm not happy,不用扯谎,如果我要是

屁事没有。我有个几次经历,我干脆就直接告诉新雇主,说我选择离开的原因是 I'm not happy,不用扯谎,如果我要是很happy,我会选择离开吗?有一次面试,有人问我为啥不happy,我说公司都是一样,如果你不happy,他们会想方设法使人觉得那是你的错,因为一来怕你告他们,二来怕对在座的职工产生负面影响,那人大笑,回答说,是是,到处都一样。找新工作就是翻页了,一切从头开始,工资该多少就多少,一分钱不少。

L
Lemmon
很有道理。常常要为5斗米折腰
o
oops_yz
留不住了。公司是先稳住你不把事情闹大,然后再慢慢铺路让你走人
j
julie116
Criminal Code: Assault definition.自己可以再查查“威胁”的定义

c
chinomango
动手对方可以报警。在美国要么不动手要么打黑枪。

想当年有位同胞因为新老板不再赏识,把他裁了,他把大老板HR还有可能是直接上司都给毙了。硅谷不知多少人托他的福没给裁员。

至少动手别让人看见,要不把开水洒在他身上然后说对不起

c
chinomango
没有人证,公司如何处理?
c
chinomango
你不动手,告HR说性骚扰好的多了
c
chinomango
一般没有,偶尔还是有的,只不过不值得冒险杀了对方,只好忍了

我有位朋友,好几次说想把老板杀了,是人格上的侮辱,当时又没绿卡。

朋友的同事,被十多年的朋友骗去startup解决了问题,答应的条件没兑现,自己离职说损失有8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