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会给家人带来麻烦吗?

s
sky2019
楼主 (文学城)

请教一下律师们,在美国,一个癌症晚期患者不想忍受疾病的折磨,如果在家里自杀会给家属带来什么麻烦吗?

l
lyk
千万不要,你的家人会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之中

信主吧!死后可以回天家……

o
oops_yz
房子不好卖
j
julie116
有些左翼地区可以有合法medical aid。
s
sky2019
不良后果

除了房子不好卖外,警察会上门调查吗?会给家人不良影响吗?另外如果病死在家里房子是不是也会贬值?晚期病人被宣布三到六个月寿命,没有治疗手段可用了,去医院会让住院三到六个月吗?

a
akc
State will investigate the cause of death and determine.

if it is not family-assisted suicide. 最好还是配合医生,减少痛苦,延长生命。如果西药无效,可试用减少痛楚的中草药。

a
akc
有的州physician assisted suicide 是合法的。
a
akc
同感。如有宗教信仰,颇唸经可减少痛苦。
j
julie116
有临终关怀。家里死人警察需要来调查。知道是癌症病人或老人一般不会有问题。除非有明显他杀痕迹
j
julie116
民主党州估计都行?但要走程序
s
sky2019
安乐死咨询过了,手续很复杂,等很久
j
julie116
原来这么复杂。还以为搞个文件公证一下即可。那就直面,管理疼痛吧。

说不定免疫哪天突然突破重围了呢

a
akc
可去咨询健康养生坛关于晚期癌症。
甘家口
亲戚拒绝临终关怀,选择回家自住,不吃不喝,七天后癌症过世。这些是后来才知道。
美东JJ
我看到的癌晚期病人很受罪,但就是不愿死,不接受死亡

唉,面对死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路吧…

B
BeagleDog
是在美国吗?我知道晚期癌症病人是住一种护理院,有简单的医护人员。应该以提高生活品质为主。
j
julie116
合法毒品应用
雾蒙蒙雨霏霏
网上 search:Hospice Care
红红_绿绿
在哪个州?为了保证病患者是自愿的,没有受任何人的影响,手续是比较复杂,跟家庭医生沟通。
l
luckyfin66
别这样。 去Hospice,身体能住家里的就住家里,不行的也有专门地方去有照顾,主要是止痛药医生可以多开,保证病人无痛苦

也许就是昏睡,到生命终止的那一天。

l
luckyfin66
如果没有身体症状显示马上几天要去世,医院大概不会让常住的,无药可救的话也会建议出院hospice。
i
ich
我不知道你的痛苦,但我知道人生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没有下次。
單身老貓
朋友,生命只是一個時間的延續,最終的決定權在當事人本身

要死、要活,最終的決定權在當事人本身。如果生命的品質已經到了不能忍受的情況,要如何走下去,必須由當事人自行決定。

如果,當事人還在擔心,選擇自殺後,會對家中造成任何"麻煩",那麼,容老貓很粗魯的說,這人根本還沒有決定好是否要自行解決。因為真正要死,就不需要管太多,最多就是生前將遺囑準備好,將財產的分配與身後事的安排交待清楚,免除家人因為意見不合造成任何爭議。

如果,是當事人的家人在擔心,選擇自殺後,會對家中造成任何"不好的影響",那麼,容老貓說,這是非常自私的想法,因為不關切家人的感受而是擔心事後是否有任何不好的影響,這是非常非常的冷血 ....

這事,良心說,不需要網上任何的意見,因為不論我們說什麼,都是不關痛癢,真正的問題是,當事人與家屬需要開誠佈公的認真討論,所有的可能選擇,然後讓當事人自己決定,因為只有家屬能瞭解與完全支持當事人的任何決定,對於當事人才是真正的安慰與幫助。

良心說,建議您與當事人一起看看這個資料,老貓希望你們最終可以做出一個讓當事人與家屬都能夠得到安慰的決定。

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t/%E5%82%85%E9%81%94%E4%BB%81#:~:text=2017%E5%B9%B4%EF%BC%8C%E5%82%85%E9%81%94%E4%BB%81%E5%8F%97%E8%A8%AA,%E9%81%8B%E5%8B%95%E5%81%A5%E5%B0%87%E8%AE%8A%E5%BE%97%E9%AA%A8%E7%98%A6%E5%A6%82%E6%9F%B4%E3%80%82

 

後記,兩年前,老貓真正經過你們所經歷的事,在人生最後的六個月,看到家人受病痛的苦又無法減少當事人肉體的痛苦與精神上的恐懼,對於家屬與當事人那真正是一種煎熬,所以老貓只能希望,不論最終你們做出任何的決定,日後絕對不要有任何懷疑與後悔,因為最終要走下去的是家人,所以讓當事人能夠走得心安,讓家屬能夠在日後走出陰影,這是最最重要的事 !

 

 

 

G
Gingerflower
必须把此生要受的苦受完,自杀的不能转世投胎,永远在地狱受苦.千万别自杀,会给家人带来自责等痛苦。
平淡2021
当事人都活得这么痛苦了,你还说这些屁话。命是当事人自己的,当事人有权决定自己的人生。

还转世投胎,转世就能保证下一世不痛苦不受难?

 

C
Clair
Move to a hospice for end-of-life care. God bless.
F
Future2030
还是珍惜吧。
D
DD2020
临终关怀可以到家里的。去问问医生,他们有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