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过程中没有申报的学历对H1-B 申请的影响

b
b2ok
楼主 (文学城)

各位好,多年潜水,现在问个问题:


很久很久以前,我读了大概10年文科,最后在美国,离开专业,离开美国,在邻国重新拿本科、硕士,在新的领域找了工作,安居乐业15、6年。后来由于工作关系又回到美国来了。最近雇主决定给办H1B。


好事说完,问题来了。


目前的工作,面试,背景调查什么的,都是基于我在邻国(美北国)重读的学位,跟过去没有任何关系。可是,申请工签或者最后申请绿卡,移民局会问我过去在美国的经历,而且想知道很容易,比如我的SSN,即使我重新申请了,也是把我原来的又还给我了。 那么,我过去的学历,会不会影响H1B审批?专业跨度之大,好比一个体育老师改行教物理。但是,如果隐瞒不报,最后被发现,岂不后果更严重?


比较特殊哈,谁有听说过类似的情况,请分享一下。律师会给意见,我先做个功课。
多谢!

h
hello2002
this is nothing unusual.

tell your lawyer. it will be properly handled.

b
b2ok
oh, good to hear, that simple? thanks!
h
hello2002
那么多来这里以后转行速成学IT的都拿到绿卡了。
b
b2ok
转行不是问题,我是一直没有在办其他签证的时候说过这个事。

原来以为再也不用考虑美国了,所以SS卡都扔了。之前的TN签证,包括现在公司办的TN,我在填表的时候从未报过之前在美国的学习经历。所以,有点不确定是不是被人发现前后故事的不一致。

柠檬椰子汁
学位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以前有没有撒过谎。

你这么站站兢兢的,恐怕有难言之隐,其实说出来也没多大事情,你就说出来吧:以前填哪个表的时候怕自己填错了?

只要你的教育背景和你现在的工作符合,谁还管你以前学过心理学还是美术装潢。不知道你怕什么。

b
b2ok
谈不上撒谎,是之前从来没人问过,所以从未申报过

没被问过,所以没有掩盖事实的情况,但是担心未来被人问为啥没说过。

申请TN,第一,第四回是公司办的,自己边境办过第二,三回。

从来只是提交跟工作相关的学历。

因为护照都换过至少三张了,过去的visa 已经很遥远了。

问过之前的律师,说我史前来过美国,但是不跟现在的合法护照相关,在我的previous life里,律师说那就只报现在的吧,所以,我也省得麻烦。总不能在移民局网站上查过期护照的I-94啊。

但是听说正式移民的时候可能会问过去跟美国的关系,不好再回避。

b
b2ok
而且原来以为从TN直接申请就行了

结果公司律师非要走H1B,结果过程就复杂了点

h
hello2002
说明这个签证不需要你以前的经历。

你想太多了。工作上的相关性就只是工作上的,和别的无关。问你过去只是检查有无相关的犯罪记录。你非要告诉人说啊我原来不是学这个的。

b
b2ok
多谢理解!之前把前世的学历留着,都找不到工作。
h
hello2002
柠檬老大一直教育你们的, 问什么就说什么,不要多说。
雾蒙蒙雨霏霏
没有任何影响,最关键的是你的老板愿意出多少钱雇你,移民局以此判断你的专业和业务水平.如果你的职位在外登过(好像是3个地方),

没有任何影响,最关键的是你的老板愿意出多少钱雇你,移民局以此判断你的专业和业务水平.如果你的职位在外登过(好像是3个地方),而你的工资又是market price,就OK了.没人在乎以前的事.

單身老貓
兩個問題,你的本科學位是否在國內與軍方相關的大專院校獲得?
單身老貓
同時,你現在的工作是否與美國軍工產業或是高科技產業有關?
b
b2ok
got it, thanks!
b
b2ok
多谢指教!哪还国防高科,之前是在国内学的没人要的专业

转行跨度几乎就是体育转化学。

所以,隐去不相关的学历,轻装上阵,才有今天。

h
hello2002
俺知道好几个国内搞体育的在这儿找到不错的体育教育的工作。不用转行。

不过他们都是原来国家队一级的水平。

柠檬椰子汁
不是国家一级的也可以去当体育老师啊。
b
b2ok
大佬们误会了,也是我没说太细

是艺术类最后数理统计了。在新领域里也已经工作15年了。

h
hello2002
你基本上all set.
單身老貓
那麼你大可放心

老貓也是中年改變跑道,從光明的醫界跳入黑暗的律師界

並不是有什麼大志向,只是被老貓的病人咬怕了。老貓就是不能接受,自己長得也不錯,但是為什麼每個病人都要咬我 ?

h
hello2002
huh

b
b2ok
也够曲折的哈。
雾蒙蒙雨霏霏
你是画地为牢,自己陷入负面思维。我当年也是180度转弯改行。第一次在学校面试工作时,开始觉得自己会被歧视,但是转念一

你是画地为牢,自己陷入负面思维。我当年也是180度转弯改行。第一次在学校面试工作时,开始觉得自己会被歧视,但是转念一想,这正是我的卖点. 我大大方方的把我以前的经历写出来,只要有人问起这事,我就主动告诉他们,我转了行,而且成绩拔尖,这事至少证明了4点:1)I am very smart;2)I am a hard worker; 3). I'm highly motivated; 4). I'm a quick learner。没有哪一个公司不喜欢这样的员工。果然我拿到一堆很好的工作,比大多数科班出身的同学拿到的offer还多。

b
b2ok
嘿嘿嘿,多谢理解。我倒是可以吹一把,奈何反响很一般,成了负资产。

索性不提了,才有今天。

我印象中(或者想象中),在美国的学历是个 disclosure 的问题,而不是这个学历有什么价值的问题。上升到这个高度,就扯到 我是不是隐瞒、撒谎,等等乱七八糟的问题。我直接等律师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