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了, 给家里填个礼物吧。

陌上花开缓缓行
楼主 (文学城)
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505237.html

有感于家坛的

north88网友可能的肺癌诊断,

也有感于一个朋友加同事这几个月和肺癌痛苦的斗争和挣扎,

 

很多人似乎都不知道家里

radon的情况, 这是个无声无息的killer. 如果家里超标或在标准范围, 最好安装mitigation system.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 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s
soundofsilence
2 楼
安全方面的东西要时常检查,不好了就快换,不用等过节。
陌上花开缓缓行
3 楼
这个不是安全要求

这个不是安全要求。 我指的是detector不是那个mitigation system. 那个要professional
安装。EPA有标准建议, 但不要求builder。
s
soundofsilence
4 楼
我知道。我是说为家人的安全应该有的,

比如smoke detector, fire distinguisher, CO detector, 等等都是这一类的。
篱笆08
5 楼
granite countertops, marble floors etc.
陌上花开缓缓行
6 楼
这一类的是必须的, 法律有要求, 所以不用担心

这一类的是必须的, 法律有要求, 所以不用担心。但radon不是,没有要求
所以被忽略了。 俺住的整个大地区, 有房子的radon 可达300, 简直是radiation
source啊。
陌上花开缓缓行
8 楼
这些和radon比都不是巫
陌上花开缓缓行
9 楼
reviews 我都看了, 你的这款据说manual不好。

我就给个例子而已
s
soundofsilence
10 楼
买房的时候要有,但自己住个几年,可能就该换了。

radon 是很讨厌,最好仔细测,如果比较高,要加通风系统,特别是地下室。
陌上花开缓缓行
11 楼
有的房子有, 有的没有。 新房都没有。要自己测,自己弄。
s
soundofsilence
12 楼
如果没有,装这个最值。
l
liveinca
13 楼
north88是因为氡吗?
破烂熊
14 楼
买房的时候就要测的吧?

新点的房很多地下室都安装排气扇了。
陌上花开缓缓行
15 楼
不知道。 但氡是导致肺癌的第2大killer.

不知道。 但氡是导致肺癌的第2大killer. 对每个癌症患者, 知道具体什么导致癌
症基本不可能的。
r
rancho2008
16 楼
这些东西都是防不胜防,前不久有报道,美国人血液里的toxin很多,是从fire retardant里来的,这涂料有害健康已经证实

lobby能力很大,就是通不过取消要求涂料的立法,他们现在已经禁止在儿童睡衣上可免去此涂料,但床垫上仍被要求此涂料,除非你有医生证明可免去这一要求而定做。这种涂料的床垫其实想想也挺不好的,但是这可是化学公司的大生意,他们一定是花了大钱才立法要用此涂料的,哪里肯轻易取消。这儿很多东西都是与公司的利润有关的。
鸭鸭与丫丫
17 楼
怎么用它检测radon啊?我查了查radon的单位应该是Bq/m3或者是pCI/L,但这个仪器只有uSv/h,好像不一样啊?
x
xyz246
18 楼
这个应该只是测辐射的,测不了radon。

测radon需要用专门的radon testing kit,可以上网搜一下。或者请专业人士来测。装了mitigation system以后,只要监测那个u型管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