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一个朋友租apartment 被拒绝,理由是银行账户显示activity

笑薇.
楼主 (文学城)

过少。 policy 说,要提供pay stubs, direct deposit,或者账户总额足够cover整lease 的需求。我不想暴露太多个人财政信息,就找了一个账户20万的statement,以满足第三个要求。 我没有mortgage,没有贷款,平日用信用卡,所以每个月也只有一个信用卡payment transaction,自然activity少。我的信用分数850。不低吧? 为什么transaction 少是个disadvantages? 如果看我的信用卡transaction,那是很多的,特别是covid 之后。

选民
被怀疑账户上金额并非你所拥有. 为了满足租房条件, 借来的, 你没有使用/支付权

Can J2 transfer to H1 without waver? Thanks.

选民
被怀疑账户上金额并非你所拥有. 为了满足租房条件, 借来的, 你没有使用/支付权
笑薇.
给了他3个月的statement。哎,要我补交pay stubs 不就行了?况且,我的信用如此好。
柠檬椰子汁
帮朋友租一个房子?你付租金?
笑薇.
Cosigner ,也要履行申请程序。
笑薇.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transaction 少是个弱点。就像如果申请信用卡会降低信用分数6个月有

道理一样,这个是什么道理?

选民
不是弱点, 是疑点. 不好对你直说(politically incorrect), 找个借口, 把你给拒了.

有20万在账上可支配, 很少有人能忍得住几个月不花那钱.

柠檬椰子汁
我觉得是他不想租给你的朋友

首先,这个房子和你是在一个州还是不同的州?一般cosigner在外州,房东很难追债,因为要到外州区打官司。所以如果cosigner在外州,房东会婉转地拒绝。

你这个朋友是学生还是收入不够?如果是学生收cosigner很正常,如果收入不够,即使找cosigner对方也会心里打鼓。

笑薇.
解决了!

是审查软件出现错误判断。因为该公司在covid-19 之后,从原来的“smart contract”试行,改回传统出租方式的过程中,软件出错。管理公司主动修正错误,并给予优惠作为赔偿,一切得以解决。感慨的是,进行了一年多的利用大数据的新型交易方式不得不停止,倒退回传统方式。

慧惠
使用一年多,这个bug才找到,可见直接拿20万现金出来租房的确实不多。

其实人操作一样多一层防备,我买房的时候提供了足够房价的现金证明,也要求拿工资单。估计只有加州纽约的房地产经纪人才见多识广,不会疑虑。

笑薇.
你误解了。一年多试行的是利用大数据的因人而异的房租,俗称“smart contract”, covid-19 发生后,

市场疲软,“S C” 失去了优势,不得不回到传统的出租方式。但仍旧保留了一些“SC” 的因素。而这个由“SC” 过度到传统方式的软件出现了问题。 不是实验一年多的SC 的软件出现问题。不过,你说的或许也对,不用income,用20万现金租房的可能不多。不太明白的是,如果不需要贷款购房是不是就不要收入证明了?

慧惠
谢谢解释~~我没贷款,猜原因可能是上面“选民”说的,单一银行证明不一定代表你真实拥有这笔钱

这样至少防止最后成交的时候拿不出钱,前面的步骤都白费了。

 

柠檬椰子汁
看来钱多的人真是不知道世态炎凉

"不太明白的是,如果不需要贷款购房是不是就不要收入证明了?"

现金买房,谁要看你的收入?打一张支票就搞定了。

笑薇.
是啊,她没贷款,却被要求提供income证明,也是不合理要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