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后骂殿》排练片段

加州戏迷
楼主 (文学城)

 

 

 

 

 

 

 

戏迷和另外一位朋友近期要在洛杉矶演出《贺后骂殿》全剧 (六月十号下午2-6点)。我们票友自费唱戏,唱着玩,不卖票。 有南加州的朋友喜欢京剧的话,欢迎去为我们捧场。 可以和我们洛杉矶中华之声国剧社张裕东社长联系 (626-376-3572)。 她演出前很忙,如果联系不上,也可以悄悄话和戏迷俺联系。

弘扬国粹还要靠大伙一块努力啊!

这是皇帝赵光义和贺后剧尾的一段唱。 我演的是贺后,算程派青衣吧。水平有限,请多指正。票房排练吵杂,见谅。

 

剧情
宋太祖赵匡胤死后,其弟赵光义篡位称帝。贺后因夫死因不明,乃命长子
赵德昭上殿质问,赵光义羞恼成怒欲行问斩,赵德昭气愤之下,触阶自尽。贺
后闻讯携次子赵德芳赶来,当殿痛斥赵光义;赵光义理屈谢罪,愿奉为太后并
赐上方宝剑,封赵德芳为八贤王。至此贺后乃愤然下殿而去。

 

中华之声国剧社乐队伴奏

鼓师:王大亮

京胡:杜玉琪

京二胡:何石瑞

 

 

趙光義唱:
趙德芳我的兒休要悲痛!
近前來聽叔王把兒來封:
孤賜你金鑲白玉鎖,
加封你一親王、二良王、三忠王、四正王、五德王、六靖王、上殿不參王、
下殿不辭王;
我再賜你凹面金鐧,上打昏君,下打讒臣,壓定了滿朝的文武、大小官員誰
敢不遵?你是個八賢王,代管孤穹。
小嬌兒從今後你莫要悲痛,老皇嫂請回養老宮。

賀後唱 (加州戏迷)唱:
辭別二王下殿口,
回頭只見賊奸謀。
有朝犯在我的手,
三尺龍泉不容留!

杰克_JK
》鼓掌喝彩,第一次听你唱老声。
加州戏迷
最后面四句是我唱的。
y
yeyang
好!!!!!!!
c
chuntianle
赞好唱。欢迎老朋友。能跨平台跨时间保持一致的,让人更多信任。不看好来回变脸的人。谢谢你的留言。
D
DD2020
我最喜欢的投坦网友秦王教授也会在这次演出中表演。祝你们演出成功!我在远方给你们鼓掌!
加州戏迷
DD你好!早就知道你不仅投资房地产有方,也是唱坛唱将。秦王和戏迷一个人啦。唱戏不管在哪个论坛我都用加州戏迷这个ID。
D
DD2020
哈哈!原来是你!那天让他们给你录像发上来呀!
s
silver545
热烈欢迎投坛网友来唱坛献身!!真是行家一开口,就知有没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D
DD2020
献声,现身?

我这是来抓错别字的。

D
DD2020
强烈请求班长把这个帖子置顶。为弘扬国粹在这个文学城里助一臂之力。
加州戏迷
班长您好! 那我就现身了?
加州戏迷
左下角那位就是俺。
佩仪
掌声鼓励! 预祝戏迷演出成功!
加州戏迷
好久没听你唱粤剧了,问好!
树枝儿
国粹,很棒啊~~
杨毛头
太专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