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improvement工程与contractor的麻烦

提问题
楼主 (文学城)

我们以前没有做过这么大的工程,现在和contractor有些麻烦,请教一下大家应该怎么做。

我们去年11月和一个contractor谈好一个工程,包括在后院建一个deck, 在deck和游泳池之间建一个台阶,重建fence, 另外更换房子内的几扇窗户,其中3扇要扩大, 等等。 总共费用7万余,分4次付清,每次30%, 最后10%待全部完工以后看满意程度再付。整个工程计划去年年底完工。因为是朋友推荐的,我们只做了很简单的一个单子列出大致的项目和付款的时机,双方签字。工程开始时很顺利,contractor态度很好也愿意按我们的想法做一些临时的小更改。其中几个小更改contractor要求加钱,而且时间要延长到一月份,我们也同意了并且提前付了追加的款项。最终的总费用增加到8万左右。

12月中旬的时候我们觉得工程进度比计划慢,就和contractor联系。他说他去年做的一个腿上的肿瘤手术又复发,需要重新做手术。我们表示理解,就没有再催。到了这时我们已经付了大约6万8, 其中包括前三次的30%和需要追加的款项。但是工程只完成了台阶和新shed, 其他的新deck, 旧deck改造, fence, 灯光等还没有完成,窗户和其他室内的工作根本没有开始。Contractor做完手术(他自称)之后开始失踪,休息了一星期以后每星期只来一两天,也不监督工人做事,每次早晨把工人放下就离开,很多时候一个工人也不来,工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我们只好每天不停地电话短信催促。长话短说, 到了今天三月底,在我们不断催促下他终于完成了新deck, 并且把做好的新窗户送来,但是从此再也不出现了。现在他还有些工具扔在我们这里。

我们决定放弃这个人,找其他contractor接手。但是找了两个新人都说他买的窗户尺寸和种类都不对,要重新做才可以。重新做窗户的总费用大约要1万。

我们想向旧的contractor要求赔偿做窗户的钱,至少要把买新窗户的钱收回来,因为他买错了种类和尺寸。至于耽误的时间,以及没有完工的烂尾工程包括新fence, 旧deck改造,旧deck下面的patio, 等等,我们就自己认了。不知大家怎么想。另外因为contractor不回复我们的电话,邮件和text, 我们想请律师来追讨,不知道找什么样的律师来做。我知道请律师可能得不偿失,但是我老婆会觉得出口恶气心里好受一点。

谢谢大家。

S
Shanghaigirl98
这个case 也想听听大家的主意。 也是怕这种半吊子然后后期不断加钱要挟,

就是朋友推荐的contractor, 到后来也怕是会-  喇吧腔。 

S
Shanghaigirl98
这个case 也想听听大家的主意。 也是怕这种半吊子然后后期不断加钱要挟,

Can J2 transfer to H1 without waver? Thanks.

提问题
他倒没再要钱,就是不出现了
c
car88
诉讼吊销执照。
x
xsz
你们州应该有专门部门管这的。到州labor department 网站查,你的contract 上应有他的州home

improvement license number,可到labor department 的相关部门file a complaint. 合同上应有接受complaint 的电话及部门名字网站。正规的有license 的contractor 在有的州是要交几万押金的,如判你赢至少有这押金可赔你。看一下你的contract上有无 针对于争执的 arbitration clause. 如有的话,就比较麻烦费时费钱费力,你们必须先经过arbitrator的 调节后他不执行调节结果你的complaint才能被处理,你也才能到法庭告他。

如他没有home improvement licese 那就好办了, 在有些州没license 接活要面临 felony charge 会入狱或被巨额罚款。

你要换contractor 估计至少要先把现在的contract 与contractor 协商停掉后才行

查一下你们州有关home improvement 的法律及合同的细节要求,看一下在你们签的合同上他有无违反法律的地方,如有,那对你就比较有利,甚至导致你们签的合同无效无法律效应。

h
hello2002
看看这个网友的经验,及相关帖子

https://bbs.wenxuecity.com/law/258340.html

L
Lifehere
现在说晚了,以后可以借鉴。下次工程,选择contractor that has a Surety bond, usually

called prepaid contractor bond to make sure once the contractor fails to perform, you can contact the bonding company to have the project completed.各地规定不同,但在民用工程范围,可能都会有类似的bond.

柠檬椰子汁
google surety bond
提问题
多谢所有回复的网友!我去研究一下大家的建议然后选择我们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