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焦煤价格飙至历史高点,冶金制造业压力剧增

J
Justness
楼主 (文学城)
中国焦煤价格飙至历史高点,冶金制造业压力剧增

ABC Rural / Tom Major

Posted 5h ago5 hours ago 冶金煤价格已经突破了每吨400美元大关。(

ABC News: Nic MacBean

) Help keep family & friends informed by sharing this article abc.net.au/news/coaking-coal-price-peak-china/100489544 COPYSHARE

由于贸易摩擦和边境问题推高中国进口成本,中国冶金煤的价格已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关键看点: 冶金煤的价格已经跌破400美元大关 分析师认为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的禁令造成了供应问题 随着更多的回收废铁进入市场,对钢铁制造用煤的需求可能下降

虽然铁矿石市场价值下降,但由于中国钢铁制造商遵守政府指令,避免从澳大利亚购进铁矿石,炼焦用煤的价格已急剧飙升。

在过去的一周里,焦煤的价格已飙升至每吨410美元。价格较2020年初上涨了两倍多。

焦煤现在已经超过铁矿石,成为世界上许多钢厂成本投入最多的品项。

矿业分析师彼得·斯特拉坎(Peter Strachan)表示,在铁矿石需求下滑的背景下,炼焦煤价格的上涨看上去似乎不合逻辑。但是亚洲地区的物流问题也在其中起到了作用。

他说:“通常情况下,中国会从蒙古国得到大宗货物。但新冠疫情的限制让他们无法招到足够的卡车司机来完成工作。”

“运输成本已经急剧上升。中国方面开始争先恐后地支付每吨500美元以上的运费。从纽卡斯尔出发的运费也远超400美元。这个价格创了历史新高。”

国内冶金煤供应不足导致中国厂商迫不及待地在亚洲、北美以及远至哥伦比亚等地进行采购。

由于中国在寻找新的供应商,导致印度、台湾、韩国、日本和欧盟等国内冶金煤资源有限的主要炼钢国家现在也越来越多地将目光转向澳大利亚。

YOUTUBE中澳贸易战

鲍恩盆地矿业俱乐部(Bowen Basin Mining Club)主任朱迪·科瑞(Jodie Currie)说,失去中国市场反而为他们的矿产企业打开了新的大门。

她表示:“我认为这给了他们[矿主]机会去关注其他市场,昆士兰的煤炭在全世界都受到追捧。

“当然,整个行业还是会受到波及。但市场已经变得多元,我们也已经看到了其他市场。”

房地产市场波动引起铁矿石价格滑坡

许多评论家认为,对恒大财务困境的担忧是铁矿石市场价值下降的一个催化剂。

分析师彼得·斯特拉坎表示,随着国内金属回收量的增加,中国对冶金煤的需求可能很快就会达到峰值。

“问题最后会被修正。恒大危机会让炼钢业的扩张出现停滞,”他表示。

中国房地产开发市场的状况仍然令人担忧。房地产是国内钢铁需求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Reuters

)

“我们也看到有更多的废钢进入了[钢铁生产]系统。中国最后会有20%至30%的钢铁来自回收废钢。"

由于达到炼钢计划的上限,中国7、8月份的钢铁产量下降。这与其他污染行业,比如水泥行业的下降相呼应。水泥行业被指是造成中国城市空气污染的另一大行业。

斯特拉坎先生表示:“中国有一些气候和空气质量相关的问题,所以污染大户可能会在冬季前,尤其是冬奥会举办前进行削减。”

在放弃澳大利亚的焦煤来源并面临蒙古的供应挑战后,中国的钢铁制造商正拼命尝试从其他来源获取焦煤。(

Reuters: Thomas Peter

)

铁矿石价格从5月份的230美元暴跌到最近几周每吨93美元的低点。但有消息说,恒大将支付今天到期的利息。消息释出后,市场又回复了一些稳定。

在本周中期的交易中,铁矿石价格回升超过100美元大关。

供应方面的限制

昆士兰资源委员会(Queensland Resources Council, QRC)最近的行业状况报告强调,缺少熟练技工限制了新冠疫情期间采矿业的发展。

QRC首席执行官伊恩·麦克法兰(Ian McFarlane)将这种情况描述为 “行业持续增长正巧赶上劳动力短缺的一场完美风暴”。他指出,政府预测昆士兰的煤炭出口到2025年将增长23%。

Supply side issues in Australia include a shortage of skilled resrouce sector workers, which industry groups say has worsened in recent months.(

AAP: Dan Himbrechts

)

QRC最新的首席执行官需求调查显示,采矿业的工人总数激增至8万5千人,五年内增加了三分之二。因此,保留和雇佣熟练技工的需求上升至了第一位。

麦克法兰先生表示:“自新冠开始以来,资源开采行业需要的工作岗位增幅约是昆士兰州其他行业五年内相对增量的六倍。”

科瑞女士表示,行业承认在留住工人方面是失败的,他们将致力于改变这一现状。

“多年来,我们没有进行应该做的投资,这对我们自己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她说。

建筑、林业、海事、采矿和能源业工会(Construction, Forestry, Maritime, Mining and Energy Union ,CFMEU)对行业中临时工越来越多表示担忧,就此问题科瑞女士表示,矿主们最有权决定如何使用他们的工人。

“我可以理解[工会]的出发点和面临的挑战。但对于矿业公司来说,这样做是有原因的。”

QRC计划在2023年前将他们的昆士兰矿物和能源学院(Queensland Minerals and Energy Academy)扩大至100所,以鼓励学生从事采矿和相关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