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油时店家只给加了十分之一体积的机油,该索赔吗?

混在江湖
楼主 (文学城)

我们都是在dealer那里换油。这次老婆换轮胎时顺便把油也换了。开了2周后,我发现刹车时油灯有时会亮一下。网上查了一下,可能是机油加的不足的原因,就去店家让他们给加够。谁知道他们加了4.5个quart才到正好,我呢的车一共需要5quart。问了一个国内修车的朋友,说是对引擎肯定会有损坏,但事没法定量确定损坏有多大。请问是否应该向店家索赔?索赔多少钱合适?谢了先。

g
goingplace
我理解的是他们加了4.5qt,而你的车需要5qt,所以灯有时会亮,如果照你说的只有1/10,一启动灯就亮了。
混在江湖
你理解错了。我看着他们加了4.5q

要是是你说的那样,我就不会发这个帖子了。

p
pickshell
索赔需要证据,如何证明“只给加了十分之一体积的机油”?

觉得dealer再怎么想赚钱,也不会干这等事吧?

g
goingplace
你不是有修车的朋友吗?问问,1/10的机油能开多久而引擎不报废?
笑薇.
忘记也是有可能的。第二次加进那么多就是证据。
p
pickshell
LZ是哪年车什么牌子车,旧车猛烧机油/漏油,也都可能。

开了2周后,我发现刹车时油灯有时会亮一下”若仅1/10怎可能2周后灯才亮?啥车会这样,很奇怪

原上草2017
楼上网友说的对,0.5q的机油,一发动车子警告灯就亮了。到车坛问问有经验的人吧。
l
lzh0007
也许重新全换了?
s
st.paul
看起来好像忘了加机油

就算0.5 qt, 由于油压不够,机油警告灯一般也会亮的。要知道有多大的损害,可以将机油放出来 看看是否有金属碎屑,包括过滤器

Dealer 不会老实赔你钱的,除非你保留证据,告他们

我认识的一人, 在desler 换油后,开出来不久车死在路上,拖回dealer 发现没有加机油。最终dealer 以低2万的价格卖她一辆新车

 

l
layzucb
同意楼上,那0.5qt说不定是旧油没放干净
j
jingxi02
樓主的車有問題吧

要是只有1/10的油,你一打火,油pump一動那oil pan裡就立刻沒油了。你沒可能可以開出街的。開上兩個星期更加沒可能。只有1/10的油估計10分鐘引擎就報廢了。你的車的引擎應該是有地方漏油或者是head gasket報廢大量燒油了。

x
xiangpi
有机油标尺的,看刻度

加前拉出机油标尺看刻度,然后放机油至不滴油,再加新油,然后看刻度是否在最大最小的范围内即可。

k
koit
赔个啥? 5Q的加4.5也算过关,标尺有个范围,一般是1Q, 在范围内都行。觉着不够,自己补吧。
y
yunzhonghe
我的车也是最近一年出现这种问题,不懂他们为什么要加那么点机油,好像刚刚卡到保养的日子。
w
w99sf
绝对是忘记加油了,标尺最多是1
w
w99sf
如果少加了这么多油,标尺上应该根本看不见油。
w
w99sf
标尺油高~底范围最多1个quarter.
e
eater111
也许是漏油了

你先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油的痕迹。如果只加10%,你的车应该开不了2周就冒烟了。

Y
Yummy2000
costco 换油规范些。操作一个人,最后确认放行,是另外一个人。
h
hello2002
假设车是正常的, 灯有时亮一下说明机油刚刚到低限, 没事。

而且你现在车跑的好好的,索赔也没过硬的证据。

j
jinzhengping
引擎早就烧掉了
D
DQ4412
不知道costco给换机油
單身老貓
想瞭解一件事

您文中所言 :"谁知道他们加了4.5个quart才到正好,我呢的车一共需要5quart。

所以您的意思是這車拿去時,車中僅剩下 0.5 quart 的機油? 

周老大
我遇到一次dealer没拧紧油箱螺丝,好在我习惯在service后用镜子照一下车底。

不妨查一下车子进车铺的里程和现在的里程。如上面网友所说,忘了加油是开不到家的。多半是漏了,保括螺丝没拧紧这个可能性。

周老大
没试过只加一点油,如上面有人所说,估计灯会一直亮着。
l
leileileilei
我的车在没有机油(漏光了)的情况下

开了2千多miles(去远处玩), 灯一直亮着, 而且开的时候声音不对, 没反应过来检查机油。 结果后来加完油后, 发动机略微有异常震动。对排气门有影响。对缸体也有影响。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没有异常的感觉, 应该没啥大事。现在的车挺皮实。打官司得不偿失。

笑薇.
换油,旧的drain 掉,加新的,有可能旧的没drain 干净,忘记加新油了。